【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妖与刀(6)—礼

  除夕夜,妖怪在白虎门外没有等到源赖光,却见城中突然窜起了冲天的烈焰。

  人群聚集的神社那边传来了凄厉的惨叫,火势从神社开始飞速蔓延,整个都城在极短的时间内化作了一片火海。

  这根本不是正常的火灾!妖怪已经无法继续留在白虎门附近等待,他能感觉到火焰中那属于极为强大的妖怪的气息,这妖气让他本能地想逃开,但他想了想,咬了咬牙还是冲进了正燃烧着的京城之内。

  妖怪在街路上奔跑着,见到有惊慌失措的人群从神社的方向跑来,妖怪扯住其中一人问他有没有见过一个叫“光”的孩子。他怀中揣着源赖光给的符咒,这符咒掩盖了他的妖气,让他看起来只是个普通人家的小孩。那人根本不愿理睬他,只说没看见便挣开妖怪的手逃命去了。

  火势越来越大,城里也变得越发混乱,妖怪已经分不清方向,东一头西一头地乱钻,怎么也找不到那个他牵挂着安危的人。

  “光!!!你在哪儿?!!!”妖怪站在街道中央大声喊着,然而这喊声在全城的哭嚎中显得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别在腰间的肋差突然动了动。妖怪一把将刀抽出握在手里,他将自己大部分的意识投入刀中,跟随刀的指引再次跑了起来。

  刀指出的方向十分明确,不过路上却是障碍重重。妖怪跨越火焰时被烧伤了好几处,但总算是在一处垮塌了大半的房子外,看见了他的“小红毛”。

  “光!”妖怪一边唤他一边冲了过去,将手中的肋差直直捅进了一只正要袭击源赖光的恶鬼的心脏。

  ————————————

  在源赖光的记忆里,只觉得黑夜仿佛突然被照亮了一瞬。是这冬日里突然出现了少见的闪电?

  不,那是从天而降的白色火焰。

  刚刚还充斥着欢声笑语的神社瞬间变成了人间炼狱。源赖光还没有反应过来,兄长布下的术已经在他身侧张开了护盾。

  源赖光微微皱眉有些不解地望着刚刚正在撞钟的两名僧人的方向,那里如今只留下了两堆白色的灰烬。他腰间的刀猛烈地震动了起来,源赖光下意识地按住刀,茫然地将视线转向源赖康,一时还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快走!”源赖康将胞弟推给护卫,自己则发号施令召集在场的源氏阴阳师张开结界保护民众,又带队共同去寻找灾厄的源头。

  不知有哪里来的妖鬼趁着火灾作乱,身为源氏一员的赖光纵是年幼,也明白自己作为一名阴阳师的职责所在。他没有返回源氏,而是下令护卫与自己一同留在这混乱的城中斩杀妖鬼守护百姓。

  但他们在这混乱中失散了,源赖光发现了九尾狐的踪迹,一路追赶下去却落了单,被一群恶鬼围在了中央。

  源赖光是去祭典观摩的,因此并未携带什么符咒,手中只有那把未开刃的刀。仿佛是嗅到了妖气的味道,刀在源赖光手中剧烈地颤动着,源赖光觉得刀好像想告诉自己些什么,却已无暇细想,恶鬼已扑上前来,他只能挥刀应对。

  随着第一只妖鬼被源赖光斩杀,见了血了的刀变得更加战意高涨。杀气溢出,将接触到的阻碍一一斩断,这锋芒比起开了刃的刀也不显逊色。

  然而妖物数量太多,源赖光寡不敌众,还是受了些伤。他身上充满了灵力的血液气息引来了更多的妖物,大火又阻碍了他的去路,孤立无援之下,源赖光已经不记得自己杀了多少只恶鬼,又有多久没能停下来了。他的意识已经模糊,只是完全凭着本能在挥刀,地上的残肢绊倒了他,源赖光努力了几次也没能重新站起,妖鬼们看出他已是强弩之末,再次围了上来……

  有刀光闪过,最近的几只恶鬼瞬间便被拦腰斩断。源赖光抬起头想看究竟是谁救了自己,却被头上伤口流下的血液糊住了眼睛,只隐约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

  他用袖子擦眼睛时,只听到有人在他耳畔说道:“我会守护你的,光。”

  源赖光好不容易才将流到眼睛里的血擦干净,再次抬头看时发现是那在山中遇见的小妖怪挡在了自己面前,将肋差捅进了一只恶鬼的胸口。

  “你还好吧?”妖怪回头看着源赖光关切地问道。

  源赖光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只是虚弱地点了点头。妖怪眉头紧皱看了一眼周围七零八落的恶鬼残尸,走过去将源赖光扶了起来。

  “我们现在去哪儿?”妖怪忧心忡忡地环顾四周继续说道,“城里到处都是火,没有安全的地方,我们还是先出城再说吧。”

  源赖光没有反对,但他已经累得走不动,妖怪直接将他背了起来,迈开两条强健的小腿噔噔噔地向城外跑去。

  “等一下!”快出城时,源赖光瞥见不远处城墙附近围着一群人,看衣饰都是源氏的人。他让妖怪把自己放下来,要他在原地等着自己,而后一瘸一拐地向人群走去。

  有人看见了源赖光,之后说了声什么,人群便让开了一条路给他。源赖光走了过去,火光的映衬下,黑夜亮如白昼,有一个人倒在地上,面容被散开的白发遮住看不清楚,但看服饰正是源赖康。

  兄长受伤了?!源赖光扑了过去将长兄抱在怀里,却发现怀中人体重异常的轻。他仔细看了又看,才确定自己抱着的只是半具尸体——源赖康身体的另一半,同那神社的僧侣一样,已经被妖火灼烧殆尽了。

  ————————————

  源赖光再次回过神时已经是清晨,他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处散发着浓重焦糊味的房檐下。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兄长的尸首又是什么时候被人收走的?源赖光拼了命地回想这些事,却发现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

  源赖光动了动僵硬的脖子,将目光转向一旁。收敛了妖气的小妖怪化作了人类少年的模样,此刻正坐在他身边百无聊赖地看着城中的人类忙活着救援和善后。妖怪发现源赖光在看自己,兴奋地说道:“你没事啦?你从夜里开始就一直呆愣愣地不说话,究竟是怎么了?”

  “妖怪……终究和人类……是不同的……”源赖光呆呆地看着小妖怪,低声念叨着,仿佛在自言自语。

  “你在说什么?”妖怪完全不明白源赖光的意思,“本来就不同吧?不一样又怎么了?”妖怪疑惑地看着源赖光,“你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符咒的力量正在退去,妖怪的黑发开始褪色,头顶也逐渐显现出红色的鬼角尖端。源赖光看着妖怪,突然开口说道:“你……成为我的「式神」吧。”

  妖怪坚决地摇了摇头:“「式神」不是阴阳师的走狗吗?我们是朋友吧?为什么你要我成为你的「式神」?”

  “等等……”妖怪皱起了眉头,突然想到一件事,有些惊讶地问道:“你是阴阳师?”妖怪眯起眼盯着源赖光衣服上被血染透的家纹,昨夜太过混乱他未曾留意,如今却是才看到。

  “我以前见过这个纹样。有阴阳师在山里杀妖怪时穿的衣服上面就有这个。”妖怪的脸色冷了下来,“你和他们是一伙的?你隐藏身份接近我,就是想让我做你的「式神」吗?”

  源赖光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如果我说不是,你会相信我吗?”

  这次轮到妖怪不说话了。他直视着源赖光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吐出两个字:“我信。”

  “好。”源赖光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站了起来,目光掠过城中的满目疮痍,将这对妖物的恐惧与仇恨压在心底,化为了此生坚定不移的信念。

  唯有力量才是真实……既然人类与妖鬼注定不能够相互理解,那便以杀止杀!

  ————————————

  “我要回去了,你也要走了吧?”源赖光站在妖怪对面,语气看似同以往一样平静,但妖怪却觉得源赖光在这一夜之间似乎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是阴阳师,你还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妖怪没有说话,但也没有犹豫很久便点了点头。

  “好。”源赖光低声说道,“本来想着昨夜带你去玩,如今却是不行了,就送你个临别礼物算是补偿吧。来,你把眼睛闭上。”

  “不用礼物吧……”妖怪迟疑着,但还是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我的「朋友」啊……”源赖光低声叹息着,拥抱住小妖怪,手上还沾着干涸的已故兄长的血迹。

  源赖光的手摸到了妖怪腰间,抽出了被妖怪胡乱别在身后的肋差,从后背刺入了妖怪的心脏。

  随后,源赖光拔出了肋差,任凭那刀滑落在地上发出闷响。他将妖怪拥在怀里,清楚地感受到妖怪尖锐的指爪狠狠地抓破了自己的衣服刺痛了后背,最终又无力地松弛了下去。

  我不会再和妖怪做「朋友」了,所以你将不再是「妖怪」。

  源赖光没有看妖怪那张定格着不可置信的脸,只是微微垂下眼帘,手结法印开始施术。

  以血为引,源赖光施了自己这辈子用过的最复杂的一个术,将妖怪与自己的刀融为了一体。

  你将不再是妖怪,而是刀灵。我要让人类的旗帜插遍大地,诛杀一切妖鬼。而你,将会一直伴我左右,不再与那低贱的种族为伍。

  这,就是我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