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光切光】【BL】妖与刀(9)—夜

  鬼切惊得呆住,完全反应不过来源赖光说这话的意思。见他迟迟没有动作,源赖光轻笑了一声伸手按住鬼切后脑,让鬼切梦境中的场景变成了现实。

  当二人分开时,鬼切仍然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地僵在那里,只听到源赖光难掩笑意的话:“这也要我教。”

  ——————————————

  刀灵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他是一把刀,只能静静地躺在房中的刀架上;然而他又能完完全全地共享着那个占用了“鬼切”之名的妖怪的一切知觉。

  源赖光的亲吻和爱抚落在鬼切身上,唤起了最原始的情欲。他们唇齿相接,肌肤相亲,低声呢喃着充满爱意的话语。

  刀灵虽然能感知这一切,甚至觉得主人那灼热的身体都仿佛在同样拥抱着自己,却完全无法排解自己内心的欲望。他想回应主人的爱抚,却没有形体;想诉说对主人的深情,却不能发出声音;甚至是那妖怪在主人身下难耐地辗转而情动,刀灵却只能在刀中不为人知地悲鸣。

  主人,主人,我在这里……求你看看我……

  次日,源赖光发现鬼切仍是忧心忡忡的样子,便问他到底有何心事。

  “主人,那个梦……”鬼切仍然想不明白为什么源赖光变成的自己在梦中会做出那样的行为,便向主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为什么我会梦见您想要杀了我呢?”

  鬼切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到听了这话的源赖光目光冷了那么一瞬,大概是看错了吧,主人明明在对自己微笑。

  “我怎么会想杀你呢?鬼切,不要胡思乱想了,梦本来就是很奇怪的东西,不必把它当真。”源赖光伸出手轻轻抚摸鬼切的脸颊,手指在鬼切左眼旁滑过,“有空想这些没用的,不如将刀术再好好琢磨琢磨。”

  “是,主人。”源赖光的话给鬼切吃了定心丸,他不再纠结于那个奇怪的梦,将全部的心思又都放在了源赖光身上。

 ————————————————

  刀灵感到越发不安:主人被这妖怪迷惑得太深了,得想办法告诉他才行。可是自己现在灵力微弱无法与主人交流,这该如何是好?而且那个妖怪行事如此奇怪,斩杀同类时也从不手软,是为了取信于主人吗?

  再一次,刀灵在睡梦中潜入了妖怪的意识,他故意化作妖怪当年白发红角的模样出现,质问那妖怪是否还记得往事。

  ——“这才是你的真面目!你根本不是刀灵,而是恶鬼!”

  ——“你要斩尽天下恶鬼就该先把自己杀了!!”

  ——“你根本配不上「鬼切」这个名字!!”

  鬼切起初震惊无比,随即便认为是妖怪在惑乱他的心神。鬼切定下心来,在梦中向这“妖怪”发起了攻击,与他斗作了一团。但直至鬼切自梦中醒来,他都没有能和那个“妖怪”分出胜负。

  虽说主人教他不要把梦境当真,可是这个梦实在是太奇怪了。鬼切思考了好一阵子,还是忍不住将这诡异的梦向主人讲了出来,说自己梦中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白发妖鬼,对方还说鬼切也是妖怪。

  “确实是妖术。”听完鬼切描述梦境之后源赖光说道,“大约是你的本体刀在先前斩杀恶鬼时沾染的瘴气没有净化完全,妖怪便在你睡梦时这种意志薄弱之际乘虚而入了。”

  源赖光将鬼切拉入一间静室要他端坐于屋子中央,自己则在鬼切四周布下法阵。

  “这次的净化可能会有些不舒服,但你要忍耐。”源赖光轻轻摸了摸鬼切的头顶说道,“我的爱刀可绝不能被那些恶鬼的污秽之术所沾染。”

  鬼切将本体刀抱在怀中,抬眼极为恋慕地注视着源赖光,重重地点头:“是,主人。”

  ——————————————

  听到鬼切描述梦境时,源赖光十分震惊。是鬼切想起了自己身为妖怪的过往?可是那左眼中对记忆的封印分明是完好的。这梦境实在不是个好的预兆,以防万一,还是该将那封印再巩固一下才好。

  源赖光面上不动声色,只告诉鬼切说他是受了妖术迷惑,要施术为他净化。实际上却是再次加固了那封印记忆的咒术,又驱动血契将鬼切身上原本属于妖怪的部分尽量压制下去。

  鬼切只觉得自己全部的血液都仿佛燃烧了起来,如同身陷烈火之中,连灵魂似乎都要被燃尽。痛苦令他蜷起了身体颤抖不已,却仍是紧抱着本体刀缩在法阵中央咬紧牙关一声不吭。主人要自己忍耐,万不可让主人失望。

  恍惚中鬼切觉得自己被人抱起,这才注意到净化仪式已经完成了。然而那恍若焚身的痛苦却还在感官中残留着,这让鬼切的思维一时有些涣散,望向源赖光的眼神显得十分茫然。

  “好了,好了,已经结束了。”源赖光将鬼切的本体刀从他怀中抽走搁置一旁,将鬼切拥入怀中,一边吻他的前额一边轻轻摸着他的头和后背安抚着,“你做得很好,不愧是我的鬼切。”

  鬼切的衣服都已被冷汗浸透,源赖光没有假他人之手,而是亲自为鬼切擦洗了身体,又将他按在自己的床榻上。鬼切觉得这实在太过逾矩,挣扎着想要起来,却见源赖光极为严肃地摇头:“睡在这儿,这是命令。”

  鬼切只得听令躺了回去。

  作为刀剑的付丧神,睡眠对鬼切来说并不是必需的。他今夜难以入眠,便扬起头借着照进屋内的月色注视着怀抱着自己的源赖光,只觉得能够就这样看着主人,内心便十分满足,方才那些痛苦已经不值一提了。

  大约是鬼切的心情平静了下来,那把本体刀也同样安分地搁在刀架上,就这样静静地一直躺到了黎明。

  ————————————

  太痛了!

  作为一把刀,刀灵以前从不知道疼痛居然会如此难熬,哪怕是他意识里还残存着铸剑时炉火灼烧的热度,也觉得比不上这次令他痛不欲生。

  为什么?主人,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这净化仪式让刀灵无比痛苦,明明自己才是依赖主人灵力的付丧神,却要和妖怪一样忍受法术的折磨。

  为什么?主人,您为何要听信那妖鬼的谗言?明明我才是刀灵啊!

  源赖光曾经对自己的刀爱不释手,甚至连就寝时也要将刀置于身侧寸步不离,然而如今刀中之灵既已化形显现,刀本身便只是件普通的器物而已,武器架正是他合适的去处。

  主人的关切留给了忠心的武士,刀的愤怒与控诉则不为人知了。

  今夜风清月明,源赖光的房内安宁祥和,正与这平静如水的月色相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