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菈斯特(艾洛莉丝·凯恩伦)的生平》(上) OC相关

C女士生平(上),还是模仿讲案子视频风格写的。海格力斯讲案件系列。 要观看可以点击左边黑色三角展开内文。

大家好,我是独角仙九世。

有这样的一个连环杀手,不杀普通人,不杀无辜者,只杀罪大恶极的人渣——包括那些狩猎从事特殊行业女性、小孩或是独居老人,而被其杀死的人甚至还有地下色情行业的地头蛇阿尔·古斯特和犯下“8·29惨案”但却被无罪释放的大毒枭“手指泡芙”。这个连环杀手作案后从来不隐藏尸体,似乎并不在意有人会根据现场线索将其抓获。然而在二十多年后,在这位连环杀手彻底销声匿迹以后,其真实面目才终于浮上水面……

本次节目特别鸣谢:樱桃之骨事务所。感谢樱桃之骨事务所为节目提供近三十年来的猎手名目与案件资料库。 特别鸣谢:匿名人士“新月区的号角”提供上城区家庭调查报告的读取权限。

-银汤匙-

艾洛莉丝·凯恩伦,于城纪119年8月17日出生,在一个位于上城区的中产阶级家庭中长大。她的父亲是一位商人,在商界有一定的名气,母亲则是医疗器材销售代表,专门销售义体用人造骨骼和人造血管网络,二人都有着优厚的收入。显而易见,她算得上是含着银汤匙长大的、家境优渥的小孩。但是艾洛莉丝似乎和自己的家人关系并不好,根据曾经与凯恩伦一家做过邻居的布朗一家的女主人的说法,凯恩伦一家打算将他们的女儿培养成“上流社会”的敲门砖,希望她能成为监督协会的城市行政官的一员,因此从艾洛莉丝年幼时起就对其进行严格的教导,希望她能成为符合社会常理定义的、优秀的人。布朗一家的女主人表示,这或许是因为凯恩伦夫妻二人渴望“转型”,有意投身于政治领域。然而政界的阶级制度实在是过于森严,凯恩伦夫妻二人的年纪也不足以让他们再打开一条进入现今政治圈子的新道路,因此有意让自己的后代去开路。

在上城区,这样的家庭并不少见,不少孩子都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但显然凯恩伦夫妻二人采取的教育方式存在某些问题,而二人又是在家族联姻这一前提下结成了婚姻,二人之间本身没有实际感情,对自己的后代所抱有的感情则是“培养合格的开路人”,他们也并未掩饰这一点,在艾洛莉丝年幼的时候,就明确地告知她这一事实,但当时仅有10岁的艾洛莉丝能表面上地明白父母的话,但本身根本还没有到能理解“契约关系有多种形式,甚至血缘关系也是另一种契约关系,而这种契约关系并不一定带有爱”这一观念的年纪,她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从那时起,尽管艾洛莉丝仍旧成绩优秀,但变得更加沉默寡言,在校内也十分的不合群,据多位当事人回忆,说那时的艾洛莉丝课后不是在写作业就是在看书,她会在校内把功课写完再回家,似乎是在拖延,想让自己在家呆着的时间变得更短。

如果只是这样,那么,这样一个看起来不善言辞,沉默寡言的孩子,又是怎么变成了日后那个靠着自己的身体、话术和计谋,让无数恶霸丧命的连环杀手的呢?

-上升-

艾洛莉丝·凯恩伦在学业上的进展非常顺利,但是和家人之间的关系逐渐恶化,当她升学成功,开始办理就读高中的手续时,她就借着在外住宿和自己有一笔可以支付三年学费的奖学金这两个理由,从自己的家庭中脱离出去。严格来说,不管是哪个城区都没有亲子之间可以靠文书脱离亲缘关系的法律,但是客观上来说她的确从那个家庭中离开,而她的父母与她仅在其报考志愿时频繁联系,并在得知其拒绝接受他们的“分配”,要自己选择就读的院校和专业后,不再联系她。

关于和家人关系恶化的理由,外人所能知道的细节可以说是非常的少,而凯恩伦夫妇一直以来都不接受关于“艾洛莉丝·凯恩伦”——或者说是“克菈斯特”的采访,因此也不可能从他们口中知道详细内容。但是,我们可以从部分和艾洛莉丝曾经有过交集的人的讲述中猜到一点端倪。

(此处讲述者均为化名)

艾洛莉丝的初中同学加尔文表示,虽然不怎么和人交谈,但是她是一个情感细腻、富有同情心、有责任感的人,当时的她经常主动替因各种原因请假的同班同学管理班级的动物小屋和推走垃圾车,也会主动参与一些义工活动,她并不会主动告知别人自己做了多少事情,被追问才会有所表示。不过这样的行为在她的父母介入后就停止了,因为他们得知了校内活动并不会对外宣传,而艾洛莉丝本人也比较低调,并且这些活动并不会增加学分,对其升学没有任何分数上的帮助。此外,加尔文也表示,艾洛莉丝在升入高中后,就与班级断了联系,因此历年来的班级聚会艾洛莉丝都缺席了。

而艾洛莉丝的高中同学则表示,那时的艾洛莉丝就没有提到过自己的家人,也从来没看到过她定期领取来自父母的生活费,她的日常开销靠着先前获得的奖学金、省吃俭用和频繁翘掉晚自习在外打工来维持,因此有时能看到她上课和参与其他活动时表现出极度疲倦。她的同宿舍舍友将她翘掉晚自习打工和周末的时候因做夜班兼职而夜不归宿的的情况告知了班主任,当然,其中也包括了她似乎从来没有收到过生活费的情况。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受教育的未成年人若有不受监护人监护的迹象,应当联系其监护人询问情况,并将真实情况汇报给未成年人福利与保障中心,但不知为何,艾洛莉丝当时的班主任并没有进行汇报,对其打工的原因也没有深入询问,而是选择性地“听取了一部分”,警告艾洛莉丝如果再有外出打工的行为,她在毕业时所获得的综合评分将会大打折扣,而她也将无法获得来自任何老师的推荐信——哪怕她一直维持着好成绩也是一样的。综合评分的好坏和日后所能就读的院校好坏有着很大的联系,推荐信也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

在那之后,艾洛莉丝就再也没有出去打过工。所幸校内实验室的两位老师知道了这一情况,私底下找来了艾洛莉丝,给她开了长期假条,让她晚上可以来实验室帮忙整理仪器和药品、配制课程教学所需的溶液,他们也会给她相应的报酬。由于收到了来自校内相关部门的许可,艾洛莉丝的班主任也就默许了艾洛莉丝缺席晚自习,在实验室做事的行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教师多年来一直收到来自匿名者的汇款,这笔汇款没有任何的文字说明,无论怎么追查也找不到真实的汇款者。

艾洛莉丝最终得以进入自己理想中的院校,开始了新的学习。据其同院同学所称,他们很难相信过去的艾洛莉丝会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与先前那些描述完全不同,艾洛莉丝是个活泼开朗且热心肠的人。大学时的艾洛莉丝·凯恩伦不仅成绩优秀,同时或许是因为到了更自由的环境,能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开始积极地参与校外活动,也能重新开始,现在她又能继续参与初中时被迫放弃的义工活动。她也曾经参与过人类心理学家普内特·詹所开展的活动:“~城市中被迫缺席的一员 一位移动城邦清洁工的720小时~”,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代替一位移动城邦清洁工进行工作,工作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清理城邦移动履带、连接管道和地下连接层的框架,是一项艰难而危险的工作。普内特·詹之所以开展这一活动,是因为发现市面上关于赏金猎手或自由猎手、协会成员和行政官的纪实读物和虚构读物已经非常的多,但从来没有一本记录过移动城邦清洁工,在采访了相关人员后,他希望能记录另一种视角,因此开始招募愿意参与该活动的人员。艾洛莉丝是为数不多的五位参与者中的一员,而普内特·詹不止一次表示,艾洛莉丝是个有着很强洞察力的人,在工作的第一天,她很快地就意识到了“是这身制服和装载工具,让我们在人群中出现,又在人群中消失”——当你成为了一位移动城邦清洁工,人们就会默认你不再存在。

事后,也有人分析,后来“克菈斯特”能屡屡得手,应当也是利用了这段时间积攒下来的经验,她对城市地上与地下的构造都十分熟悉,这也让她能从旁人想不到的地方成功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