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斯·海格力斯 生平> OC相关

模仿那种讲案视频风格写的角色档案。 似乎写出来效果还可以,以后考虑用这种形式来补角色设定。 要看可以点击左边黑色三角展开内文。

吉布森·海格力斯,“三河的屠夫”的儿子,从小便知道自己是其所生,并知晓自己遗传了母亲的怪力。在成年后,海格力斯开始独自调查连环杀手“三河的屠夫”——他的母亲。是的,他开始调查起自己的母亲,因为他的母亲在生下他后就被执行死刑,因此他并未亲眼见过自己的母亲。确切地说是没有见过照片及报纸以外东西上的母亲,而他的母亲也未曾给他留下什么遗物。

海格力斯成年以后打着零工过活,目前在一家面包店内做学徒。在做学徒之余,也许是出于兴趣,也许是一种“冥冥之中血缘的牵引”,海格力斯不仅调查自己的母亲,还开始调查起了城体自形成以来有过的众多犯下重大罪行(尤其是连环杀人)的犯罪者。在调查过程当中,海格力斯发现,自己在某种程度上能够理解这些犯罪者心灵上的动机。这种理解让他感受到了兴奋的战栗,同时也让他感到恐惧。或许是为了缓解那种被步步紧逼——即逼到和自己母亲处于相同位置的墙角的恐惧,希望能证明自己处于正常人的轨道之上,他开始自己收集、整理资料,制作了讲解这些犯罪者的生平、案件及作案动机的视频,发布在了网络上。他开设的账户名称为“真相的独角仙”,在视频开头时,他会自称是“独角仙九世”,然后开始用平静的语气进行叙述案情。

事实上,由于异常现象频发、怪物的出没及各类恶性案件的发生,这类“案件讲解者”在网络上已经是多得不能再多,这类视频创作的浪潮已经过去……与其说是浪潮,不如说是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们习惯了这类东西的存在,于是伴随着阈值的抬升,相同的内容就越难刺激人们的神经。海格力斯在发表了几支视频后,因其资料考察的详细,案件筛选的角度独特和偶尔会有的让人觉得“这样的人好像杀人也不是很奇怪”的发言,让他的粉丝数开始上升,而在有人通过某些手段进行追踪,发现“真相的独角仙”就是已被处以死刑的“三河的屠夫”的亲生儿子后,无论关注者目的为何,该账户的粉丝数以更为疯狂的速度开始上涨。但是正如其账户名一样,独角仙是不会与人说话的,而海格力斯也从来没有回复过评论底下的追捧、质疑或是辱骂。

在X年X月X日,“真相的独角仙”在相隔将近半年后,一口气发布了含有19个视频的视频合集,该视频的内容一反常态,并不是他戴着昆虫面具,坐在摄像机前讲述犯罪者的故事,而是他以第一人称视角,手持着复古的录像设备,进入了某栋被弃置已久、周围的黑黄封条和由协会设下的电子屏障都失效的房屋内。这19个视频中,“独角仙九世”一边探索房屋,一边对着视频的观看者讲述关于“三河的屠夫”的一系列事件,而在第九个视频中,他拍摄了屋中的镜子,观影者很快就会发现,在镜中会看到一位女性的身影,那位女性用脐带勒住了他的脖子,但是与此同时又用手指温柔地抚摸他的脸颊。不少人指出,这位女性正是早已死去的“三河的屠夫”,然而协会近年来的报告中并没有有任何能让人和“三河的屠夫”的形象匹配上的异怪的记录。

(事实上,在Air Mass的学说流传出了小范围的异常怪物学的学术圈子后,就已有人开始将异怪与可能存在的原型进行匹配,并会将自己的结论发布在网络上。其中的人伦问题暂且按下不表,因为协会目前对该学说的态度为“不肯定,也不否定”。)

总之,这一视频合集从他人从未采用过的崭新视角来解析了“三河的屠夫”,同时其中一些即便从异怪学的角度也难以解释的现象也引发了诸多爱好者的狂热分析。但是在此之后,“真相的独角仙”再也没有发表过任何一支视频,而也没有任何渠道的消息可以证明其已经身亡,至于真相如何,大约只有他自己才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