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之人》 原创OC相关 角色:寒潮、克菈斯特            角色关系:自由心证

唠嗑提到纯真克格勃那么就写一写吧,大概是“纯真之人一人就够了”的感觉。 也是寒先生和C女士刚认识没多久的事情 ​ 主要是和离生老师唠嗑后的发散思维 要看的话按左边黑色三角可以展开内文。

有时候会想怎么会有这种人,纯真。你们家族请来的家庭教师为何不为你颁发三好学生奖状?有钱也有精力,可以给印刷精致的奖状。你没有去上学,没有进入校园,但这方面的东西完全可以依葫芦画瓢。所谓品学兼优,于他而言杀人一事自道德标准中独立出去,成为生活法则一部分,培养品行与杀人并不重叠。

会扶老人家过马路,会拾金不昧——无关乎他有钱与否,只是确确实实觉得不该去拿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会帮遭遇抢劫者夺回财物。

会当私刑行刑者审判者的“共犯”。大约是顺着痛苦的浓厚气味去,然后读出“想杀”和“该杀”之间微妙的区别。事后想来当时的协助可能也是因潜意识察觉到痛苦就在“杀人这一事件”的皮层之下,所以才要过去,最后要掘地三尺。可能也类似于去寻什么血腥味的来源。而后就找到。地里挖出的不是矿物是火,一串火,血淋淋但很烫手,那么一个人的在另一种正常中生长出的“脱轨的人生轨迹”。

那么,被自己杀死的那些人的头颅串成的,也是这样滚烫的东西吗?用暴力摧毁的他者的一个个一生也是这样火烧火燎的东西吗?

忽然有了模糊的体悟。可他还是必须他用手捏得非常非常紧,才能感受到微弱的灼烧痛感。看艾洛莉丝·凯恩伦的资料,看一个人如何从优渥家庭之一员变成“地下世界”的审判者。自二十五岁开始那个名字就直接不再有。杀逃脱制裁的“无罪释放者”,杀剥削者,杀……自己裁量罪恶的大小,选大的去杀。畅快吗?如果是那样,又为什么能感受到痛苦在皮肉之下——是的,这是一个“会因为杀人感到痛苦,却又会一直这么做下去”的人。他终于摸清楚了这个体悟的边缘。所以他应该去看,应该去见……

“这倒确实,他比他的大哥要勤恳、踏实一些。倒也不是说他的大哥就贪玩,只是说……你知道吧,那个使劲的方向就是不一样的。”

“其实这种东西也能从他们适配的那玩意里看得出来吧?你看,把里面的东西翻到外面去,把外面的东西翻到里面去,那个更像是翻花绳一样靠巧劲的东西,而他那个全然是硬生生扛着低温延展出坚冰,另一种野兽的爪子,像是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力气的兵器。当然有关系,和性格肯定有关系,要不然那些异常学专家难道是吃白饭的吗?他们就是要研究这个,研究适配性什么的……”

确实纯真,很单纯!你想,即便不是杀手,是别的什么,通常来说是否会因为撞见对方自认不可为人所知而你认为是其有趣之处的事件而直接主动出击——结交——方式是主动直接表示“我觉得你是一个有趣的人”。有趣之处在哪里?有趣之处在于你单独行动去杀死你觉得该杀死的人。此话旁人听起来像是废话:A杀了B,不就是因为觉得B该死吗?不,当一个人彻底进入“地下世界”的人 ,就会明白人杀人未必是因为想杀未必是觉得对方非死不可得的。人终究是要因其他什么缘由而犯下罪行的:甚至是理智地这么做。于是他的话对克菈斯特来说就是“恐怖”,“这个人知道目标是我自己选定的认为应当杀死的人,那么,他对先前的杀人事件到底知道多少?”他说我觉得你很厉害,因为你用了被害者的名去杀将其置于死地的加害者。

答案显而易见,应该是知根知底,那么扒到如此地步这个人有何目的?钱?这家伙看上去就与穷鬼一词相去甚远,“我觉得你很有趣,所以我想认识你。”再把这句话反复咀嚼,而后豁然开朗。和另有目的之人的确是一模一样的说辞!有趣,滑溜的一种用词,精神可以有趣,肉体也一样。所以意思就是——

“我知道了,就着那个事情的性勒索而已。好吧,那来吧,你要怎么做都可以,但是还请你不要说出去。”

大脑当机,困惑,他不理解自己的主动发言为何让对方得出如此结论。但这个困惑不会让他逃,只是不懂。也不知自己的疑惑是否在脸上显现,对方因此不耐:不如直接上手,柔软动作为撩拨之暗示。他小心地抽回手去,心中更是疑惑,心想自己那一晚所见的、在那些重重个人文件档案被筛选出真实部分的情报中所见的她和现在自己眼前的这一人似乎相去甚远。

但他可以确信自己已经知道这么一个人的本性如何,内核在哪。

于是这不会让他走掉,只是会去买单:两个人的一起结账。女人盯着他的背影,心中则是暗想“莫名其妙,然而可怕”,但也没有办法,只能见招拆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