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墨水瓶需小心轻放》试阅

原作:《火焰纹章:风花雪月》 角色:艾黛尔贾特、修伯特 关系:CP

(本故事为在原作背景设定基础上加以魔改+ABO世界观前提展开的、全年龄向BO故事。) (角色设定为:艾黛尔贾特beta,修伯特omega)

       “令人愤慨的不是受苦,而是受这苦没有理由。”*

  修伯特·冯·贝斯特拉手提墨绿色皮箱,伴着人潮一同涌入阿德剌斯忒亚帝国首都广场。为演说现场而准备的鲜红色的绸带难以擦亮帝国铅灰色的早春,也无从减轻空气中种类繁杂的气味。对此他已想到应对手段:贝斯特拉家雇佣的药剂师早在上个季节便做好准备,他自赤狼节开始服用抑制药水,到星辰节过了之后再停药。他仍将药瓶用布裹好后放入包中以备不时之需,真被人问起时便会说自己从小就对杉树花粉过敏,到了这时候就得服药。此类话语都是用来应付外人,弗雷斯贝尔古家的人对这类说辞心照不宣——弗雷斯贝尔古家和贝斯特拉家的契约牢不可破,无论生育的子嗣性别为何都不会有所改变。理论上是如此。修伯特终于寻到一丝空隙,稍稍绕路到临时为演说台搭上的黑桃木阶梯后面。

  他有多年没见过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现在的她正在幕后做着准备。上上次见时他们二人都年幼的时候,那时艾黛尔贾特还留着细软的栗色头发,用深蓝色的缎带编出两缕垂下的小辫,微红的双颊透露着生气。然后她失去了踪迹。上次见的时候她的头发蓄得更长,但颜色变得极浅,整个人像是烧制出来的极其脆弱的玻璃工艺品,其中镶了两颗紫罗兰色的珠子和巨大的火色纹章。修伯特陪伴她几年后又到别地去求学,再回来的时候二人各有各的性别分化,与此同时帝国的政治势力有了新一轮的洗牌。契约本身不重要,他当的不是弗雷斯贝尔古家的支持者,是站在艾黛尔贾特投下的影子中的辅佐者。乌鸦停在帝国继承人的肩上。艾黛尔贾特见他时仍和数年前一样,微微扬起嘴角朝他伸出手,手套上细密的白丝绒泛着毛茸茸的光泽。说来奇妙,她的那双眼也比过去要明亮许多。当修伯特同样伸手去握时,他明显能感受到艾黛尔贾特的五指稍稍收紧:并非是因为紧张,而是有种无意识的、要把什么东西吞纳的意味。这让他反而感到没盖好的墨水瓶被打翻,墨水的味道新鲜得令人发指了。

*:引用自苏打绿《他举起右手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