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患》 原作:《火焰纹章:风花雪月》 角色:艾黛尔贾特、修伯特 关系:CP

超级无敌短的皇女修伯特。 含可能引人不适的描写。 能接受的话点开左边黑三角即可阅读。

艾黛尔贾特因梦魇而草木皆兵,时常将皮肤上的微弱刺痛感触和被单的摩擦声错认为是老鼠窜上床铺。起初她都因恐惧——过往带来的恐惧远远大于厌恶——下床掀开枕头、被子与床单仔细查看,确信没有一点踪迹才安心躺回原处。她绝不去看黑漆漆的床下。加尔古·玛库士官学校的学生宿舍用床都是四只床脚立起而留出床底空间的设计,而巨大修道院内鼠患并未完全断绝,于是窸窸窣窣声响总会有,小鼠大鼠还会靠微微翘起一角的木板磨牙。怕自然还是怕,她本是打算拿几个箱子将床底完完全全堵上,让老鼠从暗处逃向明处,但后来还是克服恐惧的决心占上风,就把从仓库找来的箱子又放回原处去。艾黛尔贾特仍旧试图克服恐惧而不得,仿佛克服对老鼠的恐惧便证明她足以跨过某道其中铺有自己惨死的兄弟姐妹尸身的、巨大的鸿沟,心态上的反复像是积灰仓库中地面清晰的拖拽痕迹一般无法掩饰:只有时间能让灰尘的分布回归原样,而她不能。

纹章历史学选修课下课,汉尼曼叫住修伯特,拜托他帮忙去仓库里找积灰羊皮纸……想来也是林哈尔特一下课就脚底抹油跑去补眠,只有这时候他才跑得快:狡兔三窟,林哈尔特见缝插针睡觉应该有十二窟。选修该课的学生数量不多,近乎在最低开课人数边缘试探,除去自己所负责的学级学生熟面孔就更少,叫他去找也就不怎么奇怪。到了仓库修伯特着手办事,根据古芙朵拉文编号找对应的箱子,就着纸条上潦草字迹一一比对。找到箱子时他伸手要拿,尖锐的吱吱声响起,毛绒之物慌不择路,往最危险的地方钻。他的右手立刻攥紧,沾灰的毛皮与皮下的肉一同从指缝溢出来:为艾黛尔贾特存在的黑手套没有让自己干净的理由,这都是习惯。艾黛尔贾特的左小臂和小腿过去有被囚于地下室时地下室的大鼠留下的齿痕。艾黛尔贾特是人造的炎之纹章的容器。修伯特掌心中的毛绒之物在奋力挣扎后成为一滩死肉。 之后修伯特注意到几个扁平箱子附近的新鲜拖痕,应当是在不久之前留下,但显而易见拖痕处箱子仍在,看来是又把箱子放回原处。修伯特盯着箱子许久,想起艾黛尔贾特鲜少提及自己在菲尔帝亚过得如何……倒是有一次提到她偏爱没有床底的床,因为这种床不会因为她反复翻身而咯吱咯吱响个不停。士官学校学生宿舍的床与地面之间留有缝隙,大鼠小鼠便趁虚而入。

“但我已经克服。”艾黛尔贾特如是说。语言本身有魔力,仿佛说出“已经克服”便是真的已经克服,因此不需纠正。她未向修伯特提及所谓克服的具体细节,未提及在这类“小事”上她如何抱着在旁人眼中显得小题大做的古怪决绝。当她又因皮肤上无端的微弱刺痛感触和摩擦声难以入睡,一次又一次错认为是老鼠钻入被单之下时,她就向着那一方向翻身,自认是重重地压上去,要它无处可逃。实际上那儿除了因翻身而重叠的被子外什么都没有,也没有柔软活物在布下隐约挣扎。这是微不足道的胜利,让她得以短暂地从被地下室的老鼠啃食小腿、小臂与脸颊的噩梦中脱身。这都只是暂时,她知道,修伯特也知道。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