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遵教诲》

是之前CP28首发的扎墨扎无料里新写的短篇,总之我就这么随便地放一下…… 顺便无料小说册子还有剩余有兴趣拿的可以来找我。 大概是老师给予的关乎爱的教学,大约也没什么特地需要预警的地方。

冥界王子的恩师除去教会他体术与枪术外又教会了其他。阿喀琉斯有时看扎格列欧斯,感到他的确是不只是那不停歇的双脚在燃烧:心也同样。大厅隔壁休息室内某一角落的蜜露开始堆起来,也不知究竟是收下礼物的人无从一口气喝下那么多还是一点未动。阿喀琉斯的学生目前的确陷入某种困境,而他也理解于神而言脱了枷锁的感情往往要向四面八方去而很难刹车。神的本性是如此。但要是学生自己说有困扰,那他自然有义务为他加个向后拉的助力,“如果你不是那种喜欢……那就停止再送她这么多奢华的礼品,对吧!没有必要给别人留下错误的印象,而且你或她也应该不会从如此空虚的举动中获得什么。”说是这么说,但纠结仍是纠结,扎格列欧斯双手手掌还捂着那仙馔密酒。他刚拿到这宝贝,迫不及待要与旁人分享,却又有些小小纠结。他又想起阿喀琉斯同他说过的话,于是要对这么一种分享十分谨慎,但左想右想能想到的还是只有她。

扎格列欧斯正想着要把区别于蜜露的宝贵仙馔密酒送上去,只是手指指尖在瓶子表面起伏纹路上反复摩擦,双眼视线飘忽,见到休息室角落还有蜜露堆积成山:他需假装其中没有任何一瓶来自于自己。阿喀琉斯教扎格列欧斯枪术,理论知识也教,即便神天生天资聪颖也需有导师启发。不过感情的事情是头一回教——算不上严肃地给出课题,无非是要冥界王子好好去想。阿喀琉斯无意把他和冥王哈迪斯作比较(那样就会变成某种负担),仅是偶有想到:冥王哈迪斯同黑夜之母倪克斯更像是工作伙伴,而他的配偶——唯一的配偶,珀耳塞福涅已经离开冥界。阿喀琉斯受契约所限不离开大殿一步,不过也能看见哈迪斯某些时候不在大殿的办公桌后面。哈迪斯应当又是站在冥界离人间最近的一处了。总之,阿喀琉斯也同扎格列欧斯说神通常不只拥有一个伴侣,换言之便是神的天性其一或许就是随心所欲。爱意的撒播也是随心所欲。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扎格列欧斯困惑。他继续看向手中这瓶仙馔密酒,这酒液体清澈,泛着闪亮蜜色光泽……酒没有眼睛,却也像是在看他。如果说情感这样的东西要如水流一样向四处去,那么为什么他能想到的、可以收下仙馔密酒的人只有她?倒也不是因为这酒本身在冥界稀缺而价格昂贵,这应当是被赋予了别的意义。这我也是知道的!扎格列欧斯在休息室幽魂厨子面前来回踱步,惹得厨子不知所措而自顾自脸红。他想了想还是要给厨子一点私人空间,于是带来的稀奇生物拍在案板上,等着厨子以精巧刀工将其加工。现在,这厨子就不会顾及这脚步声,忙着拿手的活就更为自在。

好吧!也不是说大殿里其他人都不好。首先倪克斯很好,阿喀琉斯很好,修普诺斯也很好,塔纳托斯很好,杜莎也很好——是了,就从最后几人开始说。扎格列欧斯完全不否认自己的喜欢: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但他现在确实需要把这牵连的感情仔仔细细地剥离出来,从而避免让人产生错觉。这时扎格列欧斯开始有点畏首畏尾,正是因为有了阿喀琉斯的劝告,他学会了慎重。好吧,我是因为什么想给墨纪这个?如果只是因为贵重,自然还是有更好的替代品……哪怕之后把在卡俄斯那边钓到的水母送给她,说不定都比送这个要保险得多。如今冥界王子踩着火焰的双足学会刹车,要是在雪地上就要留下长长焦痕。如果只是因为“喜欢”,那送什么都可以!大殿里没有谁没收过蜜露(天地良心,如果有一日珀耳塞福涅,自己的母亲能回来,那肯定也是要给她的!),而他先前为缓和父子关系做出的第一次尝试则是以被拒绝与嘲笑作为结尾……那就是题外话了!如此这般筛选后就能确信自己是非送仙馔密酒不可——更高的一层含义,这只能送给特别的人与神。

对冥界王子而言对感情的区分是苦活,因为这不是凭着顽强毅力与忍耐就能做好的事。流血可以忍耐,痛感也能忍耐,过去他也想过墨纪若善用的不是长鞭而是其他的武器,他也能一一应付下来……火辣辣的疼痛都能忍耐,而缠绕在其中的些许情感谁都能察觉到。复仇女神在二人重修旧好后表现出别有的坦诚:倒不是情感意义上的直抒胸臆,而是对自身的欲望开诚布公。这就是扎格列欧斯现在做不到的事,至少他甚至还做不到公私分明。到了现在,他更是觉得每次向地表进发都要有个煎熬阶段,过去和现在还相反。以前他倒是想见到墨纪拉,可是到了后来竟是希望在复仇女神三姐妹神殿里的不是她。结果他不得不为自己的倒戈向阿喀琉斯求救……“先前你主要是先想到自己,是你想见到她,但后来你是希望不让对方受伤”,这样听起来就像是有了进步了。谁都知晓死者还能从血池中回来,只是会显得狼狈(因此扎格列欧斯特地让工程师在血池边贴心地放上了干净的毛巾),但……

这种东西是真的纠缠不清了。扎格列欧斯挠挠头,下意识要饮一杯,但最后还是小心翼翼护住仙馔密酒的酒瓶。要是就酒瓶碎了,那他现在可就没得纠结了。如此看来,自己还是珍惜着这么一个纠结的感受——为什么要珍惜这样的感受?这酒虽然稀有,但也不是冥界独一无二的,之后还有机会,这种事情自然还是有机会的……那么自己在怕什么,怕的应该就是失去机会。他想,这要是送给大殿里其他人,不小心摔碎,他必然也会觉得很是可惜,而且或许心里也就没有这种弯曲来弯曲去的情感了——墨纪拉摁着他的肩,他感受到对方手指指甲再自己肩头留下的微弱感触。这害得他说话差点有些结巴了。如果说这纠结是独一无二的,那他可得承认!这可是刚才他在这休息室里自己品出来的滋味,但说来奇怪,这种心境的坦白反而比起那种把那赤诚欲望拿出来给人看要让人害臊。

那我确实知道老师说的这仙馔密酒的独一无二之处在哪了。于是他稍微轻轻嗓子,但说的也不是什么郑重其事的话。平静下来后倒是显得还好,他自认自己的平稳……说着说着那种平静反而变得自然,他倒是发现情感的表达倒也不必急着一股脑儿倒出来。墨纪拉先前一手手指有意无意拨弄着另一只骷髅耳环,后面便把手指收回去,要他继续说。复仇女神的手无法温热这玻璃瓶中的酒液,但她收下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