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平台-世界观

“战争”

2027年,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和人口流动都已经相当巨大,各国间很难再在世界范围内的地域中发动战争,因为无论结果怎样,战争的开始就意味着双方的共同失败。 但是各国间具有的巨大矛盾有些是难以用和平方式解决的,所以为避免全世界的损失,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下,联合国组织汇集了世界网络科技精英,打造了一个与民间所用的互联网具有物理隔绝的世界战争平台,即专为国家间战争服务的虚拟平台。

“拟战国”

2027年由联合国八大常任理事国(中、英、法、美、俄、印、德、智)组织建立了虚拟战争平台。“拟战国”一词应运而生。其最初指参与创建平台的十五国,后泛指一切签约参与虚拟作战的国家,至2046年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已成为拟战国。

“战外国”/“黑域”

虚拟战争已应用于多数国家,但少数拒绝使用该战斗模式的国家依旧坚持实地作战。大多数这样的国家都因敌不过世界范围的经济封锁而灭亡,但仍有少部分他国所谓的“落后国家”坚持存在着。他国人民亦称呼这种战外国为“野蛮的黑域”。

“战士”

介于国家间科技水平存在差异并且大部分国家反对使用数据编码战士,在战争平台上应用的一切战士均应由人类作为其信号的承载体(少数国家除外)。战士可以应用的能力来自于国家的科技成果以及历史资料。国家根据自身已经研制出的科技产品以及历史资料中世界公认的“异能”安排战士的技能。 注:如果战士在平台中受伤,战士的本体不会受到伤害,但会感知相应的疼痛。但如果战士战死,本体也会因脑死亡而死去。

“机器人战士”

这是部分机器人研究发达的国家能够使用的非人类本体战士。由于与数据编码战士的生成方式不同,并没有遭到禁止。

“中立国战士”

与现实战争一样,虚拟平台中亦存在中立国。而中立国战士以平台检察员的身份存在于战争平台。他们负责维护战争平台的平稳运行,抵制任何国家可能输入的病毒程序并对需要立即退出平台的伤患实施救助。中立国战士对普通战士没有攻击性,但普通战士一旦对他们进行了攻击,就会被立即屏蔽出战争平台并失去为期三个月的战斗资格。

“联合国战时会议”

与以前的战争不同,交战国之间的协议是在交战之前签订的。 该会议是每次战争开始前由中立国间抽取15国,与其余未参与本次战争的国家间抽取35国,派其代表来监督战争的会议。代表们可以观看交战全程。会议中交战国代表必须到达会议现场接受随时可能出现的联合国代表质询。若战争中出现令联合国五分之三以上代表反对的情况,联合国可以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战争并立即发起对违约国的经济封锁。 需要注明的是经济封锁是此时对一个国家最致命的伤害。

“禁令”

世界各国因为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对战争存在着不同的禁令。但世界上一般通用的有以下两点: 战士的形象与其人的实际形象不能相同或相似。 在战斗过程中不得叫出战士们的真实姓名,一旦真实姓名暴露,按惯例该战士应于一小时之内离开战场,否则没有人或组织对他的相关人负责。 解释:在信息高度发达的社会通过一个名字即可获知此人的身份、家庭、住址等信息,而一般国家处理全部数据得出结论需要53分钟,即战士的家人朋友很有可能在一小时之后遭到现实中的袭击,而这并不违反国际条例。

“黑市中东”

经历了一场世界性的能源革命之后,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正式成为新时期的主要能源。2039年,OPEC正式宣布破产,中东地区一度陷入困境。由此衍生出的黑市交易从此在中东扎根,并最终形成了世界最大的地下交易市场。现中东地区利用太阳能资源暗中为各战外国提供能源,战外国向中东低价输出水和生活物资。中东地区各国在战争平台成立之初便签约加盟,且他国没有足够的证据指控它们的黑市交易,而在石油退出历史舞台后中东国家之间战争频率又急速减小,另外,联合国内尚有很多国家在黑市中受益,所以联合国只能默认它的存在。

“货币与财产”

在拟战国中真实货币被正式取消,一切交易均通过电子途径进行。当然,以上描述不适用于战外国与黑市。另,出于部分人对电子货币的不信任和黑市交易拒绝电子货币的做法,黄金成为更加抢手的稀缺金属资源。

“门”与“膜”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比如“门”的概念逐渐被“膜”取代。一种应用着半透膜工作原理的材料被研发出来。人在接触“膜”的同时进行了身份验证,只有身份存在于“膜”的档案中的人才可以通过。此外,“膜”上的影像呈现系统很好地代替了“门”所具有的保护隐私的作用。

“终端”

一款很受时下青少年甚至于成年人喜爱的精神控制类游戏。因设备较大一般会有专门的游戏厅。进入游戏的人会接受智力、体力和心理的多重考验。而普通民众们不知道的是,该设备正是由游戏发行(2040年)五年前军方淘汰的、用于进入战争平台的精神传感器改造而成。而人们在游戏中的表现均会被军方记录,并成为日后选拔战士的重要依据。

2027 开始研发 2035 投入使用 2040 游戏发行 2046 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