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徒花雜寫     這天屬實靜的過於刻意了。沒有集會也不被困於死寂的週六,似乎是第一次,岸里紫苑想,身處假日而不感覺在那片氧氣缺失的旱漠裡受遺棄。主因或許是此刻仗著身長優勢將她抵在牆邊,傾放大半身板重量、甚至腦袋整個埋入女孩今日散著髮的肩窩的總長大人。乍看下佐野彷彿意圖藏起什麼似的,弓著肩背、一手環過她挺直的腰桿扣住肩側,另手則圈在腰際;他們坐在那處廢棄倉庫的石地上,紫苑本就瘦小的身子由旁側看來像是被嵌入少年懷裡,只稍稍見得著那叢金燦邊隱約探出的腦袋。佐野忽然襲來的擁抱讓她愣了好一陣,這才姍姍記起今天眾人聚在此地後、又紛紛散去的經緯。紫苑是最後一個抵達的,當接獲花垣武道捎來的訊息時已是午後,她正輕手輕腳地善後母親昨晚餘下的凌亂;シオンさん、能來一趟據點嗎?就是廢棄倉庫那裡。啊、真少見。她想,接著環顧了一周,八疊大的和室物品四處散亂,空蕩的酒瓶和那些沾染淫色的衣物,若想全收拾乾淨定會吵醒母親與陌生男子。紫苑暗忖著自己回來時兩人多半也早不見了蹤影,她擱下拾在手裡的空酒瓶,回覆花垣說她這就過去,便換上連帽衛衣及短褲、拎過鑰匙出了門。

推開門時松野千冬第一個注意到她,他先是推推身旁的花垣示意,他們相互頷了頷首,紫苑走近後一頓,察覺氛圍似乎異樣的……安靜?佐野坐在稍遠處堆放成小山的鐵條上,龍宮寺在邊側倚著,場地、三谷和阿帕則圍在近處或坐或站,紫苑三人佇立的位置只能些微聽見談話聲,但不難看出那幾人神情凝重。她下意識放輕氣息和音量,「那個、發生什麼事了嗎?」她問。「我們也不清楚,來的時候就這樣了。」松野聳聳肩。「似乎是有關參番隊隊員與附近混混起了爭執的事,」花垣面露擔憂,同紫苑一起壓低嗓竊竊私語,繼續解釋道:「我和千冬也是接到通知過來的,希望事態別太嚴重就好了……」 後來龍宮寺堅掃過的目光在瞥見她後短暫停滯,似是會意了什麼,回頭朝佐野外的三人使使眼色,一面拉大聲量,「就先這樣吧。阿帕,下次集會前把人帶來再問問具體情況。」副總長語畢,與三個番隊長一同走來,分別一把勾過她身旁的兩位少年、說著走啦你們兩個,便吵吵鬧鬧的離開。     小里。她循聲回首,只見佐野已然走下堆高的鐵條,逆向的光亮掩起眉目,唇挽貌似柔軟的笑,站在那兒向她伸手:過來?空氣裡殘留的事物所剩無幾,近昏黃而開始滲出霞紅的日光、塵埃、花垣幾人漸行漸遠的打鬧,和少年輕若羽絮的嗓。紫苑應喚向前,說來今天還未好好看見他的臉。

接著就是這樣的情況。紫苑終究沒見到佐野是什麼表情,待她湊近冷不防的就是這無言且施力過猛的熊抱,趕不及盛接的力道讓兩人跌坐在地,佐野仍舊沒有鬆手,只將手臂收得牢固。靜默就這麼持續了好久,久到岸里紫苑放棄去數,只乖巧地聽少年平穩的心搏,熟悉倉庫漫有塵灰的空氣染成他的氣味、呼息頻率更一點一滴吻合。她在佐野的懷裡步入傍晚;佐野擁著她迎來餘暉傾覆。或許是種守護,紫苑想,但不全然是佐野單方面做到了這點。攀在背脊的掌心悄聲開始輕撫,她開口,第一聲是總長,沒有回應;第二聲是マイキ-,沒有回應;然後是佐野先生,肩上的腦袋似是與無形的什麼抗拒著,不甘願的動了動;最後她喚,萬次郎。這才得來了個像樣的回應:……嗯。

怎麼了?她問。那人似是不滿意這個提問,於是再次沈默。可女孩並不打算讓人繼續撒嬌,「你不說的話,我什麼也不會知道哦。」

戰術失敗。佐野終於願意組織字句。今天的小里不足,他說,這是充電。……原來自己是被以什麼單位來計算的嗎?紫苑無奈笑笑。「很難受?」「難受。」她心裡不自覺揪了一把,學著對方將回擁的手收緊,偏首蹭了蹭佐野的頸側,感受體溫像是要熔開衣物、皮囊和骨肉,任由靈魂躲進彼此體內。     「……嗯,我也是。」 女孩闔上眼,心底又一次呢喃: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