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里的人際關係其二     花垣武道至今仍清楚記得,本該正面挨上的一擊最終沒有落下,他顫顫巍巍地緩緩睜開眼睛,緊握的拳頭滯在僅與他相隔了幾毫米的鼻尖前。花垣霎時啞著嗓、不敢喘出一絲氣,敵意並未消失,而是有人從外生生截下男人準備揮往他的手,以致被迫止在面前的拳正因力道相抵而微微顫抖。少年瞇起眼想查看來者,卻礙於逆光什麼也望不清,只知道站在光裡的那人伸手將混混一個個拉了出去,日光依舊刺眼,可花垣憑藉著聲響及晃動的影子推斷,包圍自己的幾個男人全被打倒了,而當他喊著請等等邊掙扎著起身踏離暗巷,光線還是螫得他慢了幾秒才看清來人。

「咦?呃,那個……女、女孩子?!」 蓄著黑髮的女孩沒有即時應聲,目光先是由上至下掃了他一遍,「你沒事吧?」她問。「傷口,記得快點處理。」語畢後她輕輕頷首,似乎不打算進行更多交流的轉身,花垣這才趕忙回過神,支支吾吾地道謝並問了她姓名。

女孩頓下腳步,與方才同樣斟酌著什麼似的,一雙鳶紫微斂,良久不語。花垣有些緊張,正遲疑是不是該收回提問時對方終於抬眸迎上他倉促的視線:「岸里紫苑,叫紫苑就可以了。」女孩這回很淺的笑了笑,或許是多心,花垣總感覺這讓人措手不及的場景似乎在哪見過。「下次再見吧,たけみっ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