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ery merry Christmas

#彩虹六号 #德搞 #BanditJäger #BlitzRook

tags 【原文地址】【授权】

【作者:kiki_92】【翻译:锅匠】

还有两天才到圣诞节,Bandit已经觉得要窒息了。那些装饰,那些人在几天里表现得与平日不同,甚至还有人沿街行走欢唱颂歌。Bandit无论把眼睛放到哪里都没法不遭受所谓圣诞精神的侵袭。他讨厌这样。

在他眼里,这个假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人们哄骗自己,以为自己比平时更快乐,以为一切都好。Bandit无法忍受那种强制的快乐渗透进一切事物之中。唱颂歌的人还在附近唱着,Bandit打开电视屏蔽他们,直到烦躁占了上风,他像个疯子一样大叫着把他们赶走了。

闪烁着动起来的画面是某个谈话节目,背景摆着一棵装饰华美的圣诞树。Bandit朝屏幕皱起眉,狠狠地摁下遥控器按钮换台。他无目的地切换着频道,直到找到一场足球比赛,他并不真对这场比赛感兴趣,但至少可以确定里面不会潜伏着什么圣诞节内容。他打算喝点啤酒,直到在沙发上睡着。有一张完美又舒服的双人床在等着他。然而,Bandit宁愿睡沙发。对他来说,那张床太大也太冷了;没有温暖的身体与他紧贴,也没有Jäger向他发牢骚,在不可避免地触摸到工程师温暖的皮肤的时候,抱怨说他的手太冷了。这也意味着不会半夜被做噩梦的Jäger弄醒,他其实并不介意,既不介意被弄醒也不介意安抚他平静下来。安抚Jäger也是他向自己确认男朋友还在身边的一个手段。

Bandit不喜欢他们中一方要离开另一方去出任务,从来就不怎么喜欢,而自从Chimera以来更是彻底地厌恶。这次被指派的是IQ和Blitz。然而,由于突入点和撤离点难以接近,也需要Jäger的飞行员技术。于是Bandit留在Hereford,独自一人,像是没有独处过一样数着日子,搞不懂为什么房子感觉起来那么空旷。他又一次皱起眉头,一口气喝掉了半罐啤酒。

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Bandit模糊地希望会是Jäger的短信,看了一眼。是Rook,Blitz不在,他变成了Bandit的影子,像只迷路的小狗一样跟着他。很烦人,而且提醒着他不要变成那样。无论Bandit有多思念Jäger,他都希望自己永远不会那么黏人。

【你在做什么?】

Bandit考虑要无视他,但上次无视他的时候,Rook事先没说一声就出现在了他的住处,说是来确认一下他是否安好。这该死的法棍佬说话有时候听起来就像Blitz。

挫败地叹息一声,Bandit回复了。

【做装饰,搞卫生。忙着呢。】

Bandit短时间内还不打算离开沙发,但只要能把Rook困住,他也许可以考虑整理一下房子。晚些吧。或者明天。Jäger回来之前。他早该知道这种无聊的回应是没法制止住Rook的。

【那我过来帮你!:D】

妈的结尾那个笑脸……如果是别人发的,Bandit会认为是在公开嘲讽,但Rook就是这样的人。现在已经没法阻止他了,如果Rook说他会过来那他就是会过来。这法国佬虽然态度明快,但其实固执得让人吃惊。Bandit也完全可以不给他开门,但那就像是把一只小狗留在街上,感觉残忍得毫无必要。更不用说Blitz知道了的话会把他杀掉的。

很好,这下他真得打扫卫生了。他根本就不应该回答的。Bandit把啤酒喝完,将易拉罐留在咖啡桌上。那也是需要打扫的众多事物之一。一大堆被丢掉的罐子堆在那里,几乎能把整个表面都盖住,令人印象深刻。再多来几个他就能搭出一座他妈的金字塔了。这个念头击中了他,他起身去确认自己有实现计划所需要的东西。

Rook抵达了,头发乱糟糟的Bandit引他进门。一张餐桌,上面满是清洗过正在晾干的啤酒罐,这恐怕并不能缓和Bandit给人的躁狂印象,但是他才不在乎。Rook脱下外套,看了一圈,然后把外套留在沙发上。Bandit没怎么关注他,集中精神继续搞自己的新项目。没关电视也有好的一面,当解说员絮絮叨叨地说谁拿到了球,谁又拿到一张黄牌的时候,严格地说他们就不会陷入尴尬的沉默了。

“你说你在搞卫生和做装饰?”Rook观察了他一会儿问道,绕着桌子走动,以便获得更好的视角看清楚Bandit在干嘛。

“其实是两件事一起做!”Bandit往圆形的硬纸板上又粘了一只啤酒罐。也许是缺乏长时间的睡眠,或者是他知道事后可以说服Rook帮忙清理,或者是他有事可做,但Bandit确定这是自己几天以来最好的主意。

Rook张开嘴,又合上,看着桌上乱七八糟散放着的易拉罐和硬纸板和胶水。“啊。所以你究竟在做什么?”

“一棵圣诞树,很明显。”

“这是要做一棵树来着?”Rook的怀疑都从他的话里滴出来了, 能触摸到实体,Bandit感觉被稍稍地冒犯了。

“我就只做这一件装饰。Marius说他想要棵树那他就会有棵树。这一棵。”

无声地点点头,Rook看他工作看了一会儿。然后他把Bandit需要的东西递给他,两人一起一层层把锡罐堆高,建成Bandit的独特圣诞树。

到了最后他们还差一只罐子。Bandit去了厨房,把啤酒倒进两只玻璃杯,一人一杯,然后冲洗罐子造完那棵树。最终的结果是一个四层的构造,看起来要么像一个绿色蛋糕要么像一颗奇特的树。有点像Cedrick以前会喜欢的古怪东西,一股讨厌的怀旧感洞穿了Bandit的胸腔。Cedrick和他加入德国联邦警察的那些年里他们造过一个这样的东西。他把这件事给忘记了。

“看起来比我想得要好!”Rook的评语把Bandit带回到现在,“甚至,加上些金属箔流苏的话,也许看起来就挺有节日气息了。”

“哼。”Bandit注视着他的,不,他们的作品。也许彩带可以用来遮住多余的胶水。他径直走开去搜索衣柜,他们在这里存放着各种各样的垃圾。Jäger喜欢圣诞装饰,他肯定放着一些流苏,或者花环,或者之类的东西。他只要找出来就行。

不记得翻了多少个箱子,他最终找到了放圣诞装饰的那一只。Bandit抓起一些红色的流苏,然后心思一动,又拿起一个闪亮的金色星星。回到客厅,Rook正在清理桌面,把剩下的硬纸板和空的胶水管全都扔到垃圾袋里。至少他懂得怎么让自己有点用,正如Bandit所料。

把每一层的底部用流苏包住没花多长时间。尽管他不愿意承认,Rook还是对的,它看起来比之前要好。Bandit把它拿起来,布置在电视机旁边,然后把之前收在口袋里的金色星星安到顶上。该死,现在他口袋里全是掉下来的闪粉,这几天洗出来的衣服都会闪闪发亮。

“Elias发了信息!他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Rook几乎跳起来了,完全就像是一只激动过头的小狗狗。Bandit对狗和过剩的愉快都过敏,但这一次他分享了法国人的热情。

不过,当Rook拥抱他的时候,Bandit重新评估了这个意见。他容许了大概两秒钟,然后把Rook推开。这个法国人大概没有注意到Bandit敌意的表情,即使有注意到,他也不在乎。至少他很快就离开了,说是想为Blitz回来准备一个惊喜。Bandit试着打探那是种什么惊喜,主要如果是色情的那种他就可以拿来取笑Blitz,但Rook没有说明细节。Rook一走,Bandit就回到沙发上安顿下来,检查手机。读到Jäger的短信说想他了,他脸上有了微笑。Bandit回复他,提到自己为他装饰了房子,然后剩下的夜晚他都在看大英焗烤大赛重播,直到睡着。自从Jäger被指派以来,头一次,Bandit没有做奇怪的梦。

关门的声响,以及透过窗子照进来的灿烂的光把他弄醒了。该死,已经比他预想的要晚太多了。Bandit想要朋友们一落地他人就在那里,但他睡过了自己设置的闹钟。或者他是不是想要设闹钟,但却还没设就睡着了?Bandit想不起来。重要的是Jäger回家了。他张开一只眼睛确认这不是梦。

“……好啊帅哥。”

Jäger看起来很累,像是过去这几天都没怎么睡。和Bandit一样。“我把你弄醒了?”

“你觉得呢?”他滚到边上,在沙发能滚的范围内,然后拍了拍身边的空位。Jäger接受了他的邀请,舒舒服服地挤到他身边,有一半身体压在他身上。Bandit立刻把一条胳膊绕过Jäger,玩弄着他的短发,不时扫过他的脖子。

“你说你装饰了公寓。”相信Jäger肯定一抵达就在担心这件事了。Bandit憋住一阵笑,指了指他的作品。“你管这叫装饰?我不会那样说,不过,还不错。”(I would not have said it like that, but, it is cool. )

“机灵鬼。”

“它很有……原创性。像你!”

这下Bandit没再费心去克制自己的大笑。做出意外具有讽刺感或者古怪的称赞是Jäger的特长,他想念这一点,够奇怪的。“别想那个了,想想我们要怎么庆祝你回来。就现在。在沙发上。”

为免自己的意思还有哪里不清楚,Bandit手沿Jäger的背向下,盖住他的屁股,揉捏起来。Jäger没有说话,而是吻他。这是Bandit最喜欢的那一种对话,双方都能完全享受其中。而且他打算让这一次变得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