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丨20220731-再见了所有的智齿


  周一,把智齿拔了。

  本来只是陪草去拔,但是草建议去都去了不如拔了。我觉得有道理。并且自从寒假我的四颗智齿同时开始生长时到现在,我也一直在等合适的时间。而现在我有钱也还算有闲,因为有人邀请就直接去拔了。

  每一侧都是下牙是阻生齿(看到医生打单子写的是“埋伏牙”),上牙是工整地竖直着长的。这一次先拔长出来比较多的右侧。

  拔牙的过程并不很痛。打麻药之前含了一会消毒水看了一下好像是双氧水……过氧化氢溶液,就是双氧水吧?感觉嘴里有泡泡升起来,应该就是。在打完麻药医生准备器械的空闲时间里,医生拿来了遮光的东西,盖在我脸上。在这之后我短暂地睡了一会,直到医生通知说张开嘴、然后开始清理我的唾液。

  因为麻药打得很多,所以基本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比起打麻药时的轻微尖锐痛感,那种钝钝的痛感并不好受多少,要我说还不如直接的表层的疼痛来得痛快。锯开下牙的时候感觉就像是有人在我脑子里装修,没有其他更精确的形容了,只有这个感觉。要说难受吧,也不算难受,但是感觉不好。在切开了牙之后,医生不断用力地从各种方向试图把它拔出来,我听到他们讨论该用怎样的角度才能使牙根处顺畅地被拔出来。以我听到的内容推测,大概是牙根弯着还是怎么样,不能直接拔出来,要换个角度,诸如此类。总之最后顺利拔完了。

  因为麻药主要打在下边牙床上,我以为拔上牙的时候会比较疼,但是麻药的效果超出我的想象,其实上牙也不怎么疼。

  拔完之后又去拍了个片,和拔之前一样去全景室拍。现代科技很神奇。

  开了两种消炎药,看上去都是抑制厌氧菌的?还有布洛芬。分别是地塞米松片和盐酸……克林霉素胶囊。地塞米松这个名字很熟悉,感觉好像口腔溃疡贴有用。

  过一周之后要去拆线,然后顺便把另外一边也拔了。这样四颗牙就搞定了,总计花费大约6400左右。

  原本我想着一起去拔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草拔完牙之后一直说很疼,难受,我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到最后人和人的体质还是不尽相同,我拔完之后也只是感到轻微的疼痛,连布洛芬都只吃了一颗就不必再吃了,尽管我可能因为没有好好咬止血的棉球导致前两天创口不断流组织液和血液(尤其是第一天晚上,堵塞凝结在我牙和口腔之间的血好大一块),但是却并不感觉有什么多余的疼痛。还是,对疼的评级和描述不一样吧!

  我的缝线不知道是被我拽开了还是医生缝的时候就是这样,感觉黑色的线在我的嘴里随风飘荡……


然后是汇报部分:

我看了——

1:还在看银英,进度缓慢,刚抵达60%; 2:还在看金阁寺,进度缓慢; 3:纳博科夫短篇小说看了两三篇,感觉可能他确实适合长篇。

我写了——

1:《缺少的箭》,玛恩纳罗伊,很短很短的灵光一现。我觉得就,啊,很不中文啊,The Absent Arrow,啊,对吧。其实我还是蛮满意的,但是我知道它远不是最后应该做出的恰当的版本……我的意思是节奏怪,还可以再改,但是懒得了,这只是一篇同人文而已…………然后之前其实原本我就是想写这个点子而已,但是绕来绕去写别的东西去了,最后写完这个也就不想再写别的了。 2:《死壶》,褪色者吃亚历山大的故事——完全不是,只是想而已。一开始我确实想要褪色者吃掉亚历山大的内容物,感到它在胃里逐渐没有生息,但是最后改成了别的版本。一样是节奏稀烂,而且我知道怎么改,在写的过程中可以说是急功近利……太他妈想写完了!但是毕竟写完了比没写完好。我也不是要去拿什么小说奖!!只是同人而已!!!但是如果我将来有闲心的话,我会改的。原本想叫“活在我中”但是最后还是改成最后的那个标题了,毕竟和活壶这个名字很搭嘛!

我吃了——

在草家喝了茶百道外卖,豆乳米麻薯,还是一样的好; 在草家吃了草妈的饺子,感觉不是之前那个味道了,但是也挺好。 没有吃上周一的十块钱十块麦乐鸡,亏。 哦,吃了两罐乐事薯片,原味。

我玩了——啥都没玩!打明日方舟夏活复刻呢,他妈的。

我学了——没太怎么学。

  另外,整理了一下所有写完的同人和OC,按年份放在文件夹里了,感觉挺好的。我的人生是同人女的人生。

#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