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240105-2023年同人生活


发表今年同人事业的总结:   简单来讲就是,完全没过。   借用AO3的数据统计:

Kudos:31 评论:13 字数统计:13,195 点击量:546

  去年ao3统计两万八,今年一万三,算上还没有发但是年末写完的最多也只有一万八。虽然我以为我写得会更少呢……其实比我感觉上的多。可能是因为写稿不像是写自己的东西。

总之,今年只有四篇: 7月:【伊芙利特/艾雅法拉】烈焰之心   真情实感写最快的稿,感谢老板。给我自己真情实感到了。   如果我更有能力的话……艾雅法拉的我不想死因为我还有未竟之事、我希望在我死之前再见你一次;伊弗利特那种我不想你死因为你理应是更幸运的人(而这是因为我喜欢你),都应该更充分地被写。但是我没能力,所以只能像打草稿一样写出了这些。唉,能力不足说什么都是没用的。 7月:【博士/坎诺特】(不止)一件藏品引发的血案   为了逃避写稿写的文,对不起老板。   忘了契机是什么了,但是就像去年的死壶一样丝滑流畅地从脑子里倒出来了,一点都不用改。 10月:【员工/园长】深红的乐园之心   很感兴趣但是拖了很久很久的稿,感谢老板不杀之恩。   我不知道,如果说烈焰之心是我达到了我能力的上限,这一篇像是……我没有写出来自己真正想做和能做的那些事。我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太在乎逻辑上至少要通顺所以在这一点上纠结太多了,并且在复杂设定面前束手束脚不敢扩充。下一次我会注意。 还有12月的没有发的【帝弥托利/贝雷丝】你为什么要逃跑呀?   我一直想写但是一直没写的CP正好来稿了,感谢老板。   中规中矩的稿子,还是拖了稿主很久,我虽然很抱歉但是……但是对不起。   尽量往萌了写了,但是第一次写BG还是很不熟练!虽然本质上来说也没有什么太不一样的,因为原本我想要写的车最后没有写,   下接去年填过的文手总结的问卷,虽然不是完整版(因为写得实在太少了)。


最喜欢的结尾:   唯一遗憾的是,那家伙动作实在太快了,我终究还是只打中了他那一拳。((不止)一件藏品引发的血案)   我还能说什么?我觉得我被姜文腌渍入味了,我很满意,就这样。

最煽情的部分:   “别想了,伊芙利特!”伊芙利特回头望了一眼,低低地对自己说,“专心点!”   但她怎么也停不下来自己的脑子:总有一天她自己也一样将要面对和艾雅法拉一样的境地,病情恶化、接着被医疗部禁止使用源石技艺……总有一天,她会因身体里的这些小石块而死。她很清楚这一点。可是难道艾雅法拉不该比自己的情况好些吗?她只是普通地病了,罗德岛的抑制方案难道不够让她再像健康人一样生活一阵吗?   伊芙利特艰难地战斗着。没有人能越过她的防线伤及她身后所保护的载具,但在她的视野盲区里,几支冷箭朝她的方向射去。(烈焰之心)   就像去年的死老鼠,我想要救你,我没法救你。为什么?凭什么?但是正如前面所说,我的能力不足。

接吻与车:   她的手停留在帝弥托利的脸侧,仍轻轻地拨着他的头发,望向帝弥托利的眼里是些他不完全能读懂的情绪。这一刻似乎持续了很久、很久,久得紧张地屏住呼吸的帝弥托利几乎要感到缺氧了,几乎感到这样的对视将要继续到永远。   帝弥托利的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反应而不是理智掌控着他的身体。他抓住贝雷丝那只抚摸着自己的手的手腕,倾身吻了上去。   贝雷丝没有躲开,但帝弥托利很快惊恐地反应过来,重新控制住了自己,僵硬地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因此,这个吻仅仅是停留在嘴唇相触的地步。   沉默压在帝弥托利肩头,显得十分沉重。他想要道歉,但是说话的机会被另一个人率先抢走。贝雷丝眨了眨眼睛,像是刚才的事情完全没有发生似的开口了。(你为什么要逃跑呀?)   赢在我完全没有写别的。

槽点最高的部分
  你跑什么啊?我心想,我只是要你打折,兄弟,又不是要你的命!   “你想想,坎诺特,”我说,“你仔细想想。”   既然他往后退了一步,那我就往前上一步;我往前上了一步,坎诺特的打手们就在我身后跟着上一步。这回我看清了,他们全都是卡西米尔人,其中有个穿着蓝黑色盔甲的,特别特别眼熟,只是我想不起来是谁了。   “我是来谈条件的,对不对。”我说,把手撑在他的柜台上,隔着手套我似乎都能感觉到那木头柜台被冰雪冻透了的手感,“你想要钱,我想要货。你退一步少收点,我退一步不揍你,各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又说,你再想想,你卖便宜点我就不会和你打,不打架你就不用跑,你不跑当然就不会所有东西都归我。   “很有道理,我的朋友。”坎诺特说,“你真像个土生土长的哥伦比亚人,我很欣赏你。”((不止)一件藏品引发的血案)   又是最喜欢的一题,真的喜欢,真的觉得自己写得好。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能够把我想要的200%纯度的情感至少传达出100%的故事。   还是那句话,我希望告诉所有人,这就是唯一的可能性、这就是确定的世界。但是我想要更精确、更充分,这就是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