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james处回家的时候,想起昨天和老王见面时,她说:“留下来的人都太不容易了。” 我甚至有一瞬间觉得很委屈,想要放声大哭。

让我觉得很委屈的事情,是亲密的人际关系间的麻木和残忍。看到cc在群里分享她的第一次性经历,觉得有些好笑。虽然我想要善意地理解为她很可爱。但是言语背后的洋洋自得又假装云淡风起的感觉,还是令我忍俊不禁。没想到一向成熟稳重的cc, 也会在这件事情上显得如此年轻和稚嫩。想起一年前的自己,不禁反思,那时候的我也是这样的吗?

让我觉得很委屈的事情,是亲密的人际关系间的麻木和残忍。

有些事情,和年岁没有什么关系,只是经历了就懂了。

我觉得很疲惫。时常思考被爱的原因。有时候我下定了决心建造一切属于自己的生活,有时候我又想要从外界希求更多的关爱与同情。

心里的想法很奇怪,我依然希望被褒奖,被表扬。被肯定我的所有努力。

但我觉得好不公平,小苏不想搬离家里的时候说:不想爸妈伤心。那她会想起,我一个人在异国对抗这些的困难吗?她不会呢。

虽然有足够的自我与命运抗衡,但我生有些悲观。因此我格外地羡慕那些,无论在何时何地建造自己生活时都神采奕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