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要自救。”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声音总是时不时浮现在脑海里。我忍不住去想,怎样才是自救行为。

最近久违地开始读理论书籍,顿觉思路大开。我总是觉得小说非常难进入情境,大概身处审视的视角过久,并且将自己包裹得过于严实了。这其实是非常难受的。我不敢经历怀旧,创伤等各种情绪。很难说明是我更坚硬,还是更为脆弱了。因为我知道,一根稻草就能引起情绪的山崩海啸。同时,我也为自己再无法轻易进入小说世界而感到惭愧(当男朋友在waterstone的小说区流连时,我总是因为这里没有social science的分类而感到无聊)。

成年人维护情绪的稳定真是不容易。

今天和x去买衣服,买她的秋衣。一路上沉默无言。我觉得这样的旅途实在是无趣,宁愿关在家里躺在床上读书。牛津街路上,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永远拥挤得摩肩接踵。在伦敦时日已久,能够辨别出街上哪些人是有钱有闲的中国留学生,或是特意找了时间全家一起坐火车到伦敦置办物品的英国人,以及哪些是真正的请了假的上班族。为自己微不足道的判断力而沾沾自喜。x要回国了,念着要给家里人带鞋子和衣服,我只感觉左肩落枕后就非常酸痛,需要正骨。

周末和男朋友去了一趟郊区的森林。这是我觉得最畅快的时刻。在经典的英式家庭咖啡馆里吃质朴而实惠的小吃,然后带上一杯热咖啡在森林里漫步。空气太酣甜,像极了小时候周末去爬山时的清冽气息。在山里找了许多蘑菇,给它们拍好看的写真。坐半小时的地上铁回家。适合穷情侣的周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