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周二

搬进新办公室了,有一个独立的小房间。刚装修完,有些憋闷,悄悄雀跃了一会儿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一同自香港过来的原本平级的同事就坐在我房间外面。新办公室楼层很高,窗外风景是金茂高层几乎到楼顶的部分,和黄浦江上空层层叠叠的灰云。说这里从没晴过似乎过于武断又不符合现实,但自我14年第一次来陆家嘴上班,这片地域就从未给我留下过晴朗鲜明的精神印象。现在楼层爬高了,看雨更清晰,看人更模糊。

早上在大会议室开晨会,海归老总打开ppt用英文讲话,半屋子人似笑非笑,不置可否。开到一半我又不得不退出来参加香港的监管电话会,会议不可避免地冗长,上午开到下午。对面的公务员对结构性融资表现出情有可原的陌生,让我想起我当年也曾在监管挂职,也曾不懂装懂、狐假虎威过。仔细解释一番,也不知对面听懂没有,总之挂电话时我感觉到一阵剧烈的饿。早餐在肯德基买的,我盯着那块奥尔良风味的烤鸡胸肉看了很久(这是什么产品?),最终也只是勉强吃了几口。

晚饭时什么都不想吃,想喝凤梨汁,六点半正要下楼,被召回去开会。再到果汁铺子时已经快九点了。小哥问我,想喝点什么?我说有凤梨的!小哥做好一杯,又问我还要不要水果?我说要凤梨。我俩都咧嘴笑了。

这拨凤梨太好吃了,简直不可理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