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标题

(FHA / Sep 2016)

FHA的士郎和红茶。曾经干过的最接近cp的梗,纯聊天,实质没有cp……

“说起来,为什么是溺死啊。”士郎说。

于是弓兵拍黄瓜的菜刀毫不避让他正要去拿酱油的手。

“所以说为什么啊。”士郎追问,“体验谈?”

“河水还是冷为主。”

少年阻止不住自己的脑擅自去想象隆冬飘着碎冰的泰晤士河,原地抖了三抖,酱油泼进骨瓷碟子。

“哪条桥?”

“什么。”

“我说我会从哪条桥上掉下去的。”士郎咬牙切齿。

“未来可说不好呢?反正卫宫士郎和远坂凛意见不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然后不可避免地路过了某条桥……任何桥。这么说的话——”弓兵边把案板上的黄瓜皮渣滓刮到角落里边嘲笑他,“——你是不是也该离高处远一点。”

“说起来昨天在冬木大桥顶上看见远坂了。”士郎说,“她问你好,不过也说你干什么她管不着。”

弓兵手底下顿了顿,然后哦了一声。

“我还以为你们彻底断了契约的。”

“我又没和真品厨一样被泥泼过。”

“说到这个,”士郎重复道,“菜刀你也投影?”

弓兵回答:“投影的可以随便改造啊。”

士郎想起干将莫邪上作弊小抄一样的铭文,决定不再细究。

“好吧,不过既然你都留下了,何必宁愿去艾因兹贝伦森林里吃肝也不让回路正常工作啊。”

“谁跟你说的?”

“没有人。”士郎编不出来,只能用回答得斩钉截铁来糊弄。

“感觉五次战的时候生前的记忆差不多都播完了,总不能让凛天天在梦里看只有杀人的戏码吧。”

“……远坂不会已经体验过绞刑了吧,喂。”

“你在梦里拔过石中剑?”

“那倒没有。…哦……”士郎这时想起了最初的话头:“所以,溺死是指窒息感?”

弓兵想了想。

“……等你脚下空了之后,只有头一两分钟会感觉到脖子后头碎了的骨头疼,压根感觉不到自己的肺,然后就什么都没了。挺快的。窒息感是那之后的部分。像你早上梦见那时,又醒不过来一样。”

士郎想的却是,有时候强迫自己再睡一会儿,就能在梦里见到切嗣。

士郎说:“我在五次战后也没怎么梦过saber的过去了,说不定圣杯碎了之后梦就——”

“你也算master?”弓兵把案板扔进水池,顺手拔了一下蒸汽阀。

“好歹也算赢了圣杯战争吧我……”

“那明天大圣杯里爬出个言峰绮礼都不奇怪。”

……听起来像从高压锅出气孔里喷出一整根胡萝卜,还有今天掉进去的是真品厨,明天要爬也是爬个孩子王出来。以上好像有一个发生过,不太妙。

“打包一盒点心去问caster的话她说不定分享一下经验。”

“我觉得你还需要小心被马蹄的风险,卫宫士郎。”

“有吗?”

“实际来说,”卫宫一字一顿,“………………有……过。”

没人说话了。

“反正,你就别管了。替我向凛代好。”

弓兵说。

少年感觉自己像个长了腿的传话筒。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