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蒲郭】Coffee, Tea or Me

*看见空少韬就很想玩儿这个梗。 *大影帝蒲x大歌星韬,私设如山。 *没有逻辑的做饭文学?【但拉灯文学是真的


———— 郭文韬收到航班落地提醒时匆忙把满手的水擦干,打开微信置顶聊天发了条语音:“你落地了?唉呀,我这边饭都还没做好……” 他从沸腾的锅里用筷子把臀尖肉夹出,不料手一滑,整块猪肉扑通跌入冷水盆里,溅了郭文韬一脸水。他被自己的笨手笨脚气笑了,不讲究地用袖子擦脸,同时看见手机亮起一条语音信息。 “怎么这么会撒娇哦韬韬。”压低了音量的低沉声音在嘈杂的背景音中清晰而勾人,还带着略显俏皮的口音,“你慢慢做,我到了家帮你哈。” “你算了吧,你不帮倒忙就是帮忙了。下飞机了吗?” “下了,刚下,”语音中的人像是在走路,说话带喘,“我去拿行李了。” “上车了告诉我。”郭文韬说完,重新打开了食谱,开始处理在冷水中泡凉了的肉。

蒲影帝身为一个四川人,走到哪里采访都说自己最爱的菜是回锅肉。虽然两个人在一起好些年了,但由郭文韬来做这一道菜还是头一回,不由得有些紧张。 ——事实上前两天他一个人在家里已经偷偷练过一次手了。对外放话说自己很会做饭的郭文韬惨遭人生滑铁卢,手忙脚乱被猪肉炸出的肥油差点烫伤了手,留了一点红印子怎么也消不下去,只能祈祷自家恋人不会看出这个小伤口。 他把处理好的萝卜和山药一股脑倒进方才煮猪肉的汤里,洗净了猪臀尖肉,找出了备好的干净抹布把肉沥干,然后小心翼翼地刀成薄片。食谱说肉片一定要切好,郭文韬紧张得汗都快下来了,抬手用手肘撩开垂下来的刘海。

他听见手机在桌上振动,是蒲熠星打来的电话。他忍不住扬起笑来,伸出没沾油水的小手指接听:“Hello,上车了啊。” “快不快?”蒲熠星语气还有点儿得意,“运气好,行李第一个就是我的。” “哼,”郭文韬调笑道,“男人可不能说自己快。” 他满意地听到对面的人一瞬语塞:“有点东西啊郭文韬,是不是想我了,想就直说。” 蒲熠星的声音传进郭文韬的耳朵里仿佛过了电,酥麻酥麻的。四个月没见,郭文韬也想念自己的恋人,现在近在眼前又还得等上一等,他难免有些难捱,语气都软了起来,像是在撒娇:“想啊。你怎么还要一个小时才到,好慢哦。” 蒲熠星低低笑了两声:“刚刚不是还说太快了吗,现在又嫌慢了,嗯?” “才没有。”郭文韬怎么听不懂对方在暗示什么下流的事,脸发着热转移了话题,“时差倒过来了吗?” “不知道,刚飞机上睡了一觉,晚上怕是要睡不着了。” “回来再说吧,我要做饭了,会吵。”郭文韬垂着眼笑,贴在话筒边小声得像说悄悄话,“你快点回来,想你呀。”

蒲熠星和郭文韬都是知名公众人物,一个是得过影帝的电影明星,一个是拿过金曲奖的大歌星,摆在一起谁都得夸一句般配。这些年大环境也稍微开放了些,两个人虽然没有明目张胆地在公开场合谈论彼此,但眉目传情的暗示从来没少过,算是公开的秘密了。 郭文韬向来是低调的人,总觉得自己蹭蒲熠星的热度不好——显然他一直对自己的顶流地位不太明确;但蒲熠星占有欲极强,要不是顾虑太过分了会惹脸皮薄的爱人生气,他怕是会跑去电视台广播一整天自己和郭文韬的恋爱故事。 四个月前蒲熠星入剧组拍摄电影,饰演空少,前不久刚杀青,恰好可以赶上郭文韬的生日团圆。两个人的生日正好差十天,他本来计划是在郭文韬生日时回来,可惜郭文韬临时接了通告回不了家,而蒲熠星在两个人生日中间也提前安排了在国外的拍摄,就错过了可以见面的时间。 分开都四个月了,本来也不差这么一两天时间,但原先期待的见面落空就让人意难平。郭文韬在家里等的这几天度日如年,他想蒲熠星一定也和他一样,所以才起兴要自己动手做一顿接风宴给爱人。

郭文韬算着时间把猪骨汤先炖上,做了一道拿手的麻婆豆腐,有惊无险地炒好了回锅肉——其实还是不小心把蒜苗炒过了一些,但管他的,蒲熠星不吃也得吃——最后炒韭菜鸡蛋时正好听见玄关传来声音,他关小了火去看,就撞见了撑着行李箱脱鞋的蒲熠星。 蒲熠星抬眼就看见心心念念的恋人靠在墙边笑着看他,堂堂影帝在这一刻愣是忘了词,张着嘴呆立在原地。 郭文韬笑:“看什么呢,不认识了?” 蒲熠星回了神,挑眉道:“看我男朋友呢。” “就你嘴贫。”郭文韬嘴上嫌弃着,却是垂眼笑着收不起来,“火还开着,你回来得正是时候,快去洗手,一会儿来吃饭。” 他钻回厨房消化刚刚男朋友的情话,蒲熠星却也跟着进来,带着一身长途旅行特有的冷冽气味覆盖上来,下巴枕在郭文韬的肩上轻声笑道:“我的韬韬好贤惠哦。” 低哑的声音没有了电流的阻碍,炸在听力极好的音乐人耳边更是激起滔天巨浪,郭文韬生理反应抖出一个哆嗦,差点儿肩上的人形挂件掀下去。他转头瞪他:“别捣乱,去洗手。” 蒲熠星在他耳边啄了一个吻,巨大的吻声又惹得郭文韬一抖,羞恼地伸手要打人,被蒲熠星嬉笑着躲了过去。

三菜一汤全部准备完毕,郭文韬长长呼出一口气,摁停了抽油烟机。厨房里霎时安静下来,隔壁浴室的水流声明显起来,像是在冲凉的声音。 时间还早,六点不到,至少怕蒲熠星长途飞机吃不饱才提前开饭。郭大厨刚做饭时没少以尝咸度的借口偷吃,现在也还不饿。他把菜装盘摆桌,用盘子倒扣着怕菜冷掉,然后窝进柔软的懒人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划手机,眼睛一刻不停地偷瞄着浴室的门。 蒲熠星换上了一身干爽宽松的睡衣,擦着头发出来,看见缩在沙发上的人儿后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口,屁颠屁颠地盛好饭落座餐桌。他每揭开一道菜就夸张地“哇”一声,啧啧叹道“可以啊郭文韬”,郭文韬好笑地在桌子下拿脚踢他。 “蒲神演技就这水平啊,得奖怕不是黑幕吧?” “跟你说话我要什么演技哦,当然是真情实感哈。”蒲熠星明明有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但在郭文韬面前偏偏爱操着一口流里流气的四川口音,褪下了一身光鲜亮丽,做一个独属于郭文韬的敦厚老实的瓜皮。 “哎哟,太腻了。”郭文韬垂下眼笑,脚背还忍不住蹭了蹭恋人的体温。 蒲熠星边迫不及待地扒拉着回锅肉,边抬眼看郭文韬:“嘴里吃着豆腐还不够,还要吃我的豆腐哦。” 正舀麻婆豆腐的郭文韬一顿:“你刚刚亲我那么多下,还不准我讨回来啊。” “你那么秀色可餐,我忍不住。” 郭文韬耳尖泛红:“……吃你的饭。” “完了,忘拍照了!”蒲熠星一拍大腿,“我还想发微博炫耀的,嗨呀。” “都被你搅成这样了,你发出去人家还要说我做得不好了。” “那我拍空盘发。” “空盘有什么好发的……” 郭文韬鼓着腮帮子,嚼着菜含含糊糊地说。蒲熠星看得心痒,伸脚和人拌在一起厮磨,惹得郭文韬差点呛到,瞪眼警告:“好好吃饭!” 蒲熠星嘿嘿嘿地笑个不停,桌下得寸进尺地夹住郭文韬的小腿,表面上讨好地吃掉郭文韬硬塞他碗里炒黑了的蒜苗,又毫不客气地伸筷子夹掉最后一块回锅肉。

“好早哦,才七点半。”郭文韬看着蒲熠星在厨房把碗筷放进洗碗机的背影问,“一会儿想做什么吗?” “看电影吗?” “可以呀。”郭文韬赤着脚去开电视机,“看什么?” “最近电影院在重播《海上钢琴师》?要不看那个吧。” “好呀,好久没看了。” 郭文韬坐在沙发上操纵着电视找电影,蒲熠星走过来拿走他面前茶几上的咖啡杯。他拍电影拍了个空少,还带着一些残留的气质,开口便是标准的英腔,低沉撩人:“What can I do for you sir? Wine, coffee or tea?” 郭文韬眨了眨眼:“Or me?” “……” “水!我要水就好。”郭文韬看人眯眼的神情像是要活吞了他,后知后觉自己点了哪根导火线,马上喊到。 蒲熠星磨牙:“屁股痒?” 郭文韬缩了缩脖子:“先别……先看电影。” 蒲熠星居高临下,轻佻地由上至下打量着团在沙发里的恋人,直到把人盯得直发毛,才勾起一个标准笑容微微鞠躬,把空少尽心尽责演了个完整。 “Sure, my pleasure to serve you sir. ” 郭文韬抱着膝盖,目送去给他倒水的蒲熠星,红了一张脸。 他捏着手指想,蒲熠星新拍的电影怎么不能现在就上线,他好想看他正儿八经拍的空少哦,穿着睡衣都能帅成这样,穿制服的恋人到底什么样子啊。

两个人静静地靠在一起重温老电影。郭文韬靠在蒲熠星身上,蒲熠星把他环入自己臂弯,郭文韬哼哼说怎么搞得自己像个小女生。 “所以你是妹妹哈。”蒲熠星挑眉。 郭文韬一听就不高兴了,马上要挣脱出来,被蒲熠星箍住逃不开。 “好好好,不是妹妹,我才是妹妹。”蒲熠星哄他,“你再靠过来一些好不好?我也想你了。” 身上的人果然很吃这一套,嘴上哼哼唧唧不情不愿,却还是乖巧地蹭了过来。蒲熠星满足地把人搂得更紧,轻嗅爱人发间熟悉的洗发水味,掩藏住一个得逞的笑。 电影播到一个经典段落,蒲熠星咂着嘴夸赞运镜的手法和主演的演技,郭文韬就夸音乐风格和编曲,两个人对着干似的自说自话。 “就不能好好看电影?”蒲熠星道。 “我有在好好看啊。” “你哪里在看哦,你在听歌。” “歌曲也是电影一部分好吧,你看奥斯卡都有最佳配乐奖。”郭文韬说,语气还有些洋洋得意。 这还真无法反驳。虽然蒲熠星也没有要跟人争论的意思,但好胜心被怀中不安分扭动的人儿挑了个彻底。他伸手往郭文韬的腰线摸去,马上被看穿意图的人打了手背:“喂蒲熠星,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这是犯规。” 蒲熠星低笑:“谁定了规矩?” “我。注意你的举止啊这位艺人。” “好好,”蒲熠星举手做投降状,又复抱住他,凑在他耳边道,“一会儿我们床上见真章哈。” 怀里的人突然就不动了,好一会儿才发出听不清楚的嘟囔声。

关于电影拍摄手法和背景音乐编排的问题,两个人是从头聊到了尾,最后在两声唏嘘中随着电影结束拉下了帷幕。 蒲熠星的头发都风干了,郭文韬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按着他的后脑勺交换了一个吻。 “困了?” 郭文韬摇头,闭着眼要去追他的唇。蒲熠星加深了这个吻,搓揉着恋人的身体,像是要把他拆开装入自己的血肉,好让他永远无法离开自己。 “你瘦了,”郭文韬迷蒙,嘴里含着不分彼此的唾液,“硌到我了……” 蒲熠星反而把他抱得更紧了:“那我就把我交给你了,郭大厨要对我负责哦。” 他牵起郭文韬的手细细攥在手中揉着。常年弹琴的手指尖有厚厚的茧子,修长又骨骼分明,蒲熠星一把玩上手就停不下来。郭文韬也是习惯了他这点小爱好,但这次惦记着手背那一点烫伤的痕迹,有些紧张地要收回手。 “怎么了韬韬?”恋人这点反常自然是逃不过蒲熠星的眼睛。 “……没。就突然想着,冰箱里还有蛋糕。” “明天再吃吧,生日不是明天嘛。”蒲熠星顺着人的手摸上了他的背,痴痴地望进他的眼里,“韬韬……现在我只想吃你,韬韬。” 郭文韬按住了他的胡作非为,有些无奈又宠溺地送了个吻:“我要先洗澡,等我一下。” 蒲熠星拍了拍郭文韬微翘的臀,埋进他的颈脖中嗅他身上的熟悉的味道:“别去,再让我抱会儿。”

郭文韬去洗澡了,蒲熠星简单整理好行李,坐在客厅里打开微博。 蒲熠星把只剩五颜六色的汤汁的空盘子发了微博,配字「家养大厨的私家小炒」,果然引起粉丝柠檬酸完为绝美爱情流泪。他选了一条嚷嚷着馋家养大厨的评论,毫不客气地回复了一句「想得美哈」宣告主权。 他和他已经一起渡过了这么多个年月,多到缠绵着虚度光阴也是甜蜜,因为工作原因缺席节日成了习以为常,但也不至于觉得惋惜,因为他们都知道彼此的心是多么离不开对方。 他们从小别胜新婚的急躁,到如今享受着久别后温馨的日常,不是激情褪去,只是温情更增。 郭文韬带着一身水汽走出来,和他对视后躲进了房间,像一份害羞的邀请。他笑了笑,放下手机推开半掩的房门,一眼看见垂着光裸长腿坐在床边的恋人。 “韬韬,”蒲熠星走过去,弯腰吻了吻他的额头,说话时呼吸都抚在郭文韬鼻尖。 “My dearest Setfen, what do you want? Coffee, tea or me? ”

郭文韬笑着伸手揽人入怀,凑过去与他厮磨唇瓣。 ——“You. ”

世间万物,哪抵得过一个你。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