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的

给零零的情诗(深夜突然失智)
前面有些太personal的地方姑且先删掉了
没有学过也没咋看过现代诗 就。只是厨力释放///


在棺材里四目相对的时候,
你问我最害怕的是什么。

(略)
如今我从一个人喜欢到另一个,
他们都是长发的。

你的头发也是长的。
我的手撩过你黑色的绸缎,
它们就缠上来生长。
而你只是静静躺着。
我说,
后来就有你了。

有安静的黑夜,
柔软的怀抱,
狭长微眯的眼睛,
一天二十四小时的陪伴。
您是紫色的陷阱啊。
而你说这是不属于你的奖赏。

在你之前的是,
站在楼梯底部的微笑和关心,
过于直白的夸奖,
和我无关的人发来的和我有关的温柔。
你说,
小姑娘的泪水是直接从他们那里流出,
滴到了你的瞳孔里。

我说那样也好了,
因为你是长久的。
长久如博物馆里隔着玻璃窗的展品,
我把手伸过去,
是冰冷的,又是滚烫的。

你是一座空空的坟墓,
里面盛满了我讨来的被赠与的糖果,
每天都是万圣节。
你又是最明亮的,
朦朦胧胧的一束光,
还像一串装饰灯的星星,
摆在漆黑的房间里。
你到底有没有表情呢,
我想这是无关紧要的。

你是还未存在却已经成为标本的东西,
我把你放进青春的缺口,
似乎就满了,
像用水填饱了肚子。

你说那我们睡吧。
既然没有可惧之物的话,
我说还有最后一个,
我怕我真切地知道自己是睡在空棺材里啊。
所以我们一起蒙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