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n] 天使吹着喇叭来

棘刺给值班当助理的那个罗德岛的博士道: “总觉得炎客是不是有一点点恨我?” 棘刺翻过一页书: “通常而言风流债雷同在采购中心打的白条。” “怎么讲?” “只要活着还有口气,就不会少了博士你,天涯海角,至死不渝。” “你的博士现在跟你谈正事。” “我有在打趣?” “那么关于你觉得我赖不掉的那笔风流债……” “略有耳闻。无妨,博士失忆之后我才来到这里,我认识的失忆博士就是我所知博士的全部。在我看来,你从来并将一直完好无缺。” “唔。那、在炎客看来。他看我,可能就像他给我发了封信,一字一句就是大卸八块收件人的开信刀。” “博士是否又失智然后失言说胡话了?” “……好像是说了。上次跟炎客,聊过两句。” “请回忆聊天具体谈话内容。”

“炎客,你会吹箫吗?” “不会。”

“然后他说,练东国刀术,自带横笛专精,触类旁通管弦长笛。他知道我最近听不得那些。他知道我听了难受。他知道。他知道的。” “别放在心上。你只不过是忘了。” “他还特别针对我。说明他心里有我。” “毕竟是您的一笔风流债。” “又用这话打发我。在看什么书?” “图书室借的东国小说。” 棘刺抬手亮明书皮封面背脊标题。《恶魔吹着笛子来》。 “……。” “感觉不安,不如申请保镖。” “有傀影了。” “书到用时方恨少,命到送时不嫌多。博士想必深谙此道。” “那我找谁当保镖?”

多年以后,罗德岛干员炎客无所事事站在阵地中央,定将回想起那场从天而降的邂逅。 “任务开始。” 炎客就干瞧着正前方那格子来兵,来一个没一个,倒是自己面板的生命上限,富裕到了五位数。

“于是你委托送葬人负责炎客热身期间安全。” “三件套摸到,酒也喝上了。” “既有那些藏品,便不需要保镖。” “攻速逆天,攻回秒满,还永续,那种诱惑谁顶得住啊!没有水枪高台我不会自己拼一个散装的出来嘛!再说模组都开满了,血条不堆白不堆。” “下次记得地面还要放变色龙。” “只要抓得到。哎,送葬人真是天使!连炎客都能搞定。” “不觉得炎客恨你了?” “他更恨了。有猫不给撸。只能在边上看着。” “出乎意料?” “怎么说呢……我预计送葬人搞定炎客是这样搞的:送葬人亲枪口,枪口捅炎客嘴唇,他们接了一个硝烟味十足的吻。” “而实际上?”

“论及乐器或说音乐造诣,我有一位远亲——” “你会吹箫?” “略知一二。” “齁。”

“实际上也就那样。就没让人有什么保媒说亲牵上线凑作对的成就感。为难啊。都从这两个人身上感受到某种共通的红脸白脸、天魔恶使、神的表里对称统一,神的二面性,也就是神性了,可他们居然还只是刚刚认识的同事。各自宿舍隔着办公室实验室食堂加工站不够还相差三层楼。” “相信博士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我气馁了。” “万一送葬人异格是斗士?听极境说他手撕害兽,同时同样可以获得攻速加成。” “那你异格会是狙击吗?” “或许。”

“任务完成。” 多年以后,炎客所见及所想中送葬人的枪,总是只开七发。送葬人说过,乐器他多少会一点。会吹箫,吹喇叭,用长笛的话来说,小号,长号。一边吹一边拉的那个。炎客为送葬人描绘手法,看透对方繁复衣物下身形理论上的肺活量。刀术师洞悉物体要害乃被动。刃鬼本能。确实,了不起吹个七下。喷七发,响七下,敌影破碎,大地湮灭。多年以后。

fin

天使が来りて喇叭を吹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