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yk] 二则

帮厨

Nero以前过集体生活的地方搞《最想被那个人上》投票,第一名是Bradley,第二名是Nero;配套搞《最想上的那个人》投票,第一名是Bradley,第二名是Nero。盗贼团一般构成员对老大Boss盗贼团首领那当然就只是想想,Bradley那个双冠实至名归。而团员们对团里二把手的Nero也没有不很尊重,三五成群喝上头凑起手里闲钱,圈上Nero打牌,巴不得裤衩都输给Nero。Nero独赢,把人都收了,扔给一筐土豆,既能提升小刀技艺,又能锻炼挺过手痒心痒的根性。Nero不太记得第三名有些谁,像是几百年里会削土豆皮的有用屁眼子割一茬接一茬,Nero其实也没有记很清楚他割过几茬。 几百年后给Nero打下手干土豆的是Bradley。那个Bradley。就是那个Bradley。“Bradley你有心帮厨Nero值得表扬。”Riquet大方鼓励朝清廉正直人生迈进又一步的劳改犯同事——同是贤者魔法使,论资排辈有失公允,贤者也讲贤者的世界里开始不流行年功序列——Riquet意在Bradley面前表明平等,心中佩服Nero厉害,能治这Bradley毕竟也算个北国的魔法使,哪知道昨晚上喝高了的Nero堕落,横坐Bradley大腿,咬着Bradley右耳朵缺口打牌,赢干净Bradley老本,又是酒又是赌,堕落,而且都不够Bradley赔的,因为Bradley缺掉耳朵上一块、倒欠了Nero,所以削土豆补卖身钱。 “好痒!好痒!” “Bradley先生,请忍一忍,总好过鼻子痒吧。” “就是啊,Bradley君。” Bradley握住刀和土豆,小刀头上尖指向对面,刀身根部贴紧去了皮光溜溜土豆,刀刃大尖转一圈剜一口眼。 “南边的小朋友,刀要这么拿,肉得这么挖。你很会炼制魔药是不是?那怎么不会处理球根块根。Figaro不肯教你,老子也不是在教你,你够不够努力用不用人教,你自己知道。人只是不知道,努力过之后会是怎样。想知道,这也算使劲努力的一部分动力。” “那其他部分的动力是?” “想活下去。在北方都是拼了命努力的家伙才有可能活下去,谁都不知道努力到后来活不活得成,反正不努力基本活不成。” “Bradley,你那个死之盗贼团,全名其实叫‘努力致死盗贼团’吗?” Riquet发问,Nero手抖打翻调味土豆泥用的现磨胡椒,Bradley打喷嚏。


以前的男人

“喵喵!那Murr就是Shylock以前的男人?” “呵呵呵。也要以前的Murr才行呢。” 离开吧台远一点沙发雅座,Figaro举起酒杯遮住凑到贤者耳边的嘴。 “前贤者听到会不会伤心哦。前贤者才是最名正言顺的、最近的、Shylock的以前的男人嘛。” “这么一说……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是吧是吧。” “Figaro你有吗?” “有什么?” “以前的男人。” “好多了。我谈恋爱经验丰富的。魔法使经常谈着谈着就谈恋爱了,不挑对象的。贤者你愿意当我现在的男人吗?” “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嗯?” “根据你的回答,我会考虑。” “问吧!” “Figaro的那些以前的男人里,有几个Oz?” “……慢着我数数。” 贤者抬起手臂展平手掌交叉手腕格挡在面前,Murr飘过来,与贤者二重唱出局警告蜂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