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个档。

写于sk8第10话后。

无限拒绝滑板第10话。

滑10绝对可以入选(个人心中)本年度最大无语动画。看完滑10快一个星期依旧失魂落魄睡不着觉音游FC不了。不明白滑10的剧本怎么可以做成这样,每每想复盘滑10复到一半就会气得胃痛复不下去。

期待过的dk和好绝对不该是这样的。

人物塑造已经一团糟,不知道内海和大河内想要表达什么,把观众当无脑钱包吗?

历,仅仅是名义上能放在cast第一位的主角。在滑10里,可以是解开忠&爱矛盾的钥匙道具,可以是兰加表演仁慈宽容圣母的舞台,唯独不是一个有喜怒哀乐有血有肉的角色。是弱者不配有自尊吗?经过7~9话的铺垫……可以看到的是铺垫个锤子,去找兰加连道歉都不是历先开口的。历成长了吗?变得更坚强了吗?战胜了自己的软弱和阴影也选择和兰加在一起了吗?没有,有的只是用“快乐滑板”这种花言巧语掩盖了真正的问题,未来还会无数次掉进同一个坑,没有跨越的坑依旧是坑,没有成长的心灵依旧是不成熟的。

历粉看到滑10一定会毫不犹豫给双内寄刀片。而我也不愿接受这样的相方。(看到有人说像BG,不好意思,你翻翻近几年的乙女漫改/乙游改,没几个女主是这样的。)

兰加,因为有内海光环的加持,大体是朝完美无缺那一挂整的,再黑他就显得有点无理取闹。加上是自担,重话也就不说了。滑10兰加的操作已经够大无语事件了,翻人笔记本翻人手机肆意侵犯相方个人隐私的行为……幼女嘛再怎么胡闹也可以原谅。对着历一顿嘴炮输出,雏鸟情结也可以原谅。滑6温泉回已经暗示过的兰加不会丢下历,再来一遍也只是多余而不是大恶不赦。

说到底兰加自始至终并没有错,有才能不是他的错,有锻炼基础也不是他的错,会被滑板吸引、渴望前往更广阔的世界更没有错。历为他打造的翅膀送他飞上更高的天空,我以为是这样的故事。重要的朋友因为自己的存在而痛苦、离开了自己,兰加会苦恼、会困惑、会不舍,最后也会坚定走上自己的道路。成长就是要打破蛋壳,如果是命运之人,一定会在同一条道路上再度相遇。

不是什么我只想用你做的滑板,会用我的滑板的人也只有你了。我真的疯了。

再说一下历&兰加这cp,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觉得这是健康阳间cp,我看分明是滑板第一阴间cp,连爱抱梦的cp都比它健全得多。好歹爱抱梦和他的同龄人都好好长成了大人。这究极无敌的病态共生关系,就像连体婴一样,共用一个心脏一套循环系统分开就会死掉,还有隐隐约约的父||子||乱||伦||暗示,真实喘不过气的地下洞穴生活。本质还是因为角色没成长,没离开羊水,才会呈现出这种效果。

也许是我错了。我对滑板抱着不该有的期望,没有理解双内只想做个无脑贴贴片的想法。是我萌错了cp,是我逼0做1,是我棒打鸳鸯。是我的错,我不该在商业娱乐番里追求脑子。

如果说滑板是快乐的,为什么还要有竞速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