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err自汉化&评论

自译 – NIGHT HEAD 2041角色原案 大暮维人 访谈

原文地址 https://www.asahi.com/and/article/20210804/406824233/

汉化部分:

雾原直人&直也兄弟变成白发的原因

醒来的前方并不是黑暗的未来,而是明亮的世界。如此作为希望的象征,勉强设计成白发。

阅读更多

Last inning 场刊翻译 Q&A —— 浅野敦子

之所以要译这部分是因为有涉及到续作《Last inning》的内容。

原作 浅野敦子

关于故事—— 请告诉我创作《Battery》的契机? 并没有确切的契机,想要描写巧这样的少年。在意着反复探索和失败的投手和捕手的组合的关系性,我想到“啊,可能是这个”。

创作时有特别留心的地方吗? 嗯,是什么呢。如何将自己心中的人物鲜明地表现出来。

阅读更多

读后感 – Show him how much you love me

AO3网爱樱文《Show him how much you love me》,作者 TigerxFox

works/31434227

一文激起我的万语千言。但是写在评论里也太ky了所以回来自留地发病。

一开始dk樱爱吃的还是无差,后来小樱左看右看都是男的,所以自动偏樱爱了(其中多亏了兰爱/忠爱人的推波助澜= =+)。但也并不是不可以爱樱= =b

这篇小说看第一遍感觉平平无奇。迫害小樱(小樱拼命取悦爱酱,爱酱嗤之以鼻)那已经是樱爱樱文基本操作了(没这个都不叫双花应该打回去重写),故意在乔面前开车也不少见。即使是小爱做了这些事希望小樱永远记住他,这也是很平均化的处理。

然而反刍以后感觉很有味道。作者把小爱在乔面前摧毁小樱的行为对标成父亲烧毁自己的滑板、小忠哥在旁边沉默。此处连起来的丝线尤为美妙,就像看到蝴蝶在花瓣扇了一下翅膀那样精致。

阅读更多

存个档。

写于sk8第10话后。

无限拒绝滑板第10话。

滑10绝对可以入选(个人心中)本年度最大无语动画。看完滑10快一个星期依旧失魂落魄睡不着觉音游FC不了。不明白滑10的剧本怎么可以做成这样,每每想复盘滑10复到一半就会气得胃痛复不下去。

阅读更多

[R]新泻县约会指南:Photograph Journey~恋する旅行・新潟編(CV:小野贤章) 碟评

到手的第一时间通完了新泻篇>_<

呜呜软软的男孩子大好,推着推着就想扑上去(。

不要问我剧情是什么,我不在乎剧情!我不想思考!我只要傻白甜!不要跟我谈az!相当治愈的游戏,可以在我的喜好度排行榜上超越死神男友(Kairi线的强行神展开简直吓cry),蜜蜂社的CV画风BGM一如既往是我的菜,而且顺带着观光旅行了一回也蛮好。

阅读更多

[R]新泻县旅游指南:Photograph Journey~in Niigata~(CV:小野贤章) 不懂梗怎么能愉快地玩耍(:зゝ∠)

我很怀疑发在这边看的人能多一点……所以搬过来了=–=

____________

在线试听链接:https://music.163.com/#/album?id=2884438

如果没有源氏物语葵之章的话,新泻旅游指南大概是我14年最爱的抓之一。

老实说认识小野贤章是从az开始的。义无反顾喜欢上斯雷因以后,抱着那颗伤痕累累的心漫无目的地游荡,机缘巧合下捡到了这张乙女治愈抓!于是我默默把男主当成斯雷因听了起来!结果发现简直就是斯雷因的校园paro剧本(:зゝ∠)……

入坑什么的已经在劫难逃(:зゝ∠)

阅读更多

[自汉化]Battery!公式guidebook原作访谈——浅野敦子 来自11月发售的动画指南:角川公式

日亚也发售了kindle版。

汉校润都是我一个人,这是看不懂女神的访谈的我的全新创作,欢迎捉虫。

译后感:

1 其实这是观众访谈吧……

对于动画化原作能插足的地方不多

2 薛定谔的小基佬

3 瑞垣(比心)

4 不算译后感:BD真是卖情怀地坑(哭唧唧


原作访谈——浅野敦子

Battery的一切从一本小说开始。原作浅野敦子回顾往昔,谈论了倾注于巧和豪他们身上的想法。并且谈论了小说问世20年后实现Battery动画化的感想。

阅读更多

[自汉化]Battery!公式guidebook制作者访谈——望月智充 来自11月发售的动画指南:角川公式

日亚也发售了kindle版。

汉校润都是我一个人,我是谁我在哪日语是什么,语死早和通篇YY,欢迎捉虫。

相关链接:望月智充在《Animage》6月号的访谈

译后感:

公式访谈讲清楚了一件事:望月聚聚想怎么做小说改编动画。所有的忿忿不平(至少我)都因此迎刃而解。

对比电影版和电视剧版,动画最大的魔改是展西的恶行暴露之处,却罕见地加上豪把巧带回家疗伤的片段。按照望月的观点,这段应该是表现豪的性格的重要片段之一(个人理解);而豪大魔王是关键角色怎么能删他戏呢咳。

在动画即将开播时,《达芬奇(ダ ヴィンチ)》8月号有一小段里望月聚聚提到,四季变换如同巧和豪的关系一样有着各种变化,要注意本作的风景描写。现在看来,那也许暗合了他不会像其他改编作一样比如物语系列和四叠半神话大系,让角色絮絮叨叨地独白(这也是我比较碎碎念的地方)。简直能看到望月聚聚摩拳擦掌搞个实验创新片的兴奋劲儿。很好,有个性,我欣赏。所以这就是你让千住明大大偷懒的理由?

是时候重吸一次Battery!了。


Staff访谈

望月智充(监督.脚本.音响监督)

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听到涛声》等,擅长描写普通人的普通生活的望月智充监督。他谈论了Battery是怎样描写少年的。

阅读更多

[自汉化]Battery!公式guidebook声优访谈——横手二中对谈 来自11月发售的动画指南:角川公式

日亚也发售了kindle版。

我实在不能更喜欢这部作品了,无论从内容上还是技巧上、抑或作家的野心上都充分满足了我。然而搬砖狗精力有限只打算按个人喜好肝三篇:横手访谈、监督访谈和原作访谈。

汉校润都是我一个人,充满了语死早和通篇YY的风格,欢迎捉虫。

译后感:瑞垣世界第一可爱,我不听我就要站瑞海(。


横手二中对谈

小野友树(门胁秀吾役)x木村良平(瑞垣俊二役)

挡在巧和豪面前的横手二中好搭档。饰演他们的小野友树和木村良平回顾作品。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