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新泻县约会指南:Photograph Journey~恋する旅行・新潟編(CV:小野贤章) 碟评

到手的第一时间通完了新泻篇>_<

呜呜软软的男孩子大好,推着推着就想扑上去(。

不要问我剧情是什么,我不在乎剧情!我不想思考!我只要傻白甜!不要跟我谈az!相当治愈的游戏,可以在我的喜好度排行榜上超越死神男友(Kairi线的强行神展开简直吓cry),蜜蜂社的CV画风BGM一如既往是我的菜,而且顺带着观光旅行了一回也蛮好。

水岛大宙的不可攻略角色,在女主家里搞homestay的腐国金发碧眼小男生理查德。虽然我现在特别喜欢那种奇妙的日语口音,比如说京都腔啦比如说外国人口音啦,怎么听怎么萌(e.g丹下樱在临时女友里萌萌哒配音);但,女主收到优斗的信后,借口带着理查德观光,把他一起带到新泻和优斗见面……也难怪别人来接站时很不满(我柴刀呢

景点介绍跳过,谈谈我印象深刻的几个地方:

贤章声音真软啊,感觉之前听抓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弱气(也可能是最近我爵爷乔瑟夫听多了形成了错误的印象)。像小动物一样胆怯地、做什么都担心别人不高兴(表现为说话喘不上气),听着又可爱又要被急死。不过习惯了之后,走到END时就不太喜欢得到爱的自信的优斗了(我有病)。

“没有朋友真可怕”←总觉得日本的校园欺凌很严重,但仔细看好像又不是这么一回事,只是害怕被看到自己一个人、自己没有朋友,这样槽多懒吐的情节挺常见(比如狼少女和甘城救世主)。但对于一个整天萌自己的冷西皮割自己的腿肉的勇士来说,代入感zero。优斗爱好观星,周围没有人喜欢观星,即使优斗主动说起别人也不感兴趣,渐渐地优斗就用知识之壁断绝了自己和别人。而且优斗还怀疑自己的爱好是错误的,开始否定自己。但女主出现了,主动问他你喜欢看星星呀,还听他说那些星星的知识、和他一起夜观星象。女主成为优斗中学时期唯一的朋友,自然也变成他心中念念不忘的存在(←这既视感(´Д`)女主只待了一年就转学走了,临走之前还因为不知道怎么和优斗开口各种逃避他,到最后也没有好好告别,只留下一封信。但是优斗没有黑化。优斗坚定信念去读了教天文知识的高中,而班上都是兴趣相近的同学,优斗也重新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于是再和女主相会的时候,优斗才说的,因为你我才找到了前进的道路,我才有今天。

微妙。个人最喜欢的还是橘色夕阳光辉的展望台的那一段,优斗说女主观察事物视角新奇、告诉自己很多没注意到的事情(比如雪很漂亮街灯也很漂亮);女主回道优斗也教她星星的知识。然后优斗说,那我们两个人就是互相告诉对方各种各样的事情,果然比起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更好,因为世界变得辽阔了。没有恋爱感、同伴般的台词真是棒(怪不得这线一通就是结婚end(。

另一条线的神社中意度次之,优斗说别人对高丽犬祈祷都是祈祷着海上天气恶劣,好让恋人和家人留下的时间更长;但女主说如果想乘船就祈祷出行平安不想走则反之,喜欢的人所希冀的前行之路上没有阻碍,为此祈祷就是我的责任。←我是很喜欢啦,不知道为什么优斗略复杂的表情(在这边会不慎达成唯一一条BE线。太独立的少女谈什么恋爱这意思么(:зゝ∠)

END们:

01星空下的婚礼。苏,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想说的。另外也不想听到斯雷因的声音念着那些爱你直到我死的台词(放过我好吗我只要你活着(:зゝ∠)大致是一对笨蛋情侣在婚礼前夜彩排婚礼练习誓词的故事。

02最喜欢流星之吻啦。可以在高中同学(新泻约会时在路上不小心遇见的。当时还一个劲否认是女票)面前秀恩爱,又可以听到优斗君软软的紧张和嫉妒的声音(¯﹃¯)(上大学后一年)女主被拐到新泻县参加天文观测会,这样的。

03天文台约会。一个不咸不淡的HE,女主告诉优斗一个绝佳的观星位置,然后被教了很多片假名星星(:зゝ∠)BE狂魔的我第一次能打出这个,我的人生已一片无悔(:зゝ∠)

04积雪和……BE或者TE。在离别的车站没告白,优斗只说了什么时候再来新泻,我也会到你那边去。再见。这个秒5体结局有点落寞,女主也不是很开心。不过我觉得意境还蛮好的(。

推完真是被治愈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