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 Show him how much you love me

AO3网爱樱文《Show him how much you love me》,作者 TigerxFox

works/31434227

一文激起我的万语千言。但是写在评论里也太ky了所以回来自留地发病。

一开始dk樱爱吃的还是无差,后来小樱左看右看都是男的,所以自动偏樱爱了(其中多亏了兰爱/忠爱人的推波助澜= =+)。但也并不是不可以爱樱= =b

这篇小说看第一遍感觉平平无奇。迫害小樱(小樱拼命取悦爱酱,爱酱嗤之以鼻)那已经是樱爱樱文基本操作了(没这个都不叫双花应该打回去重写),故意在乔面前开车也不少见。即使是小爱做了这些事希望小樱永远记住他,这也是很平均化的处理。

然而反刍以后感觉很有味道。作者把小爱在乔面前摧毁小樱的行为对标成父亲烧毁自己的滑板、小忠哥在旁边沉默。此处连起来的丝线尤为美妙,就像看到蝴蝶在花瓣扇了一下翅膀那样精致。

小爱希望破坏樱&乔最珍贵的东西,让他们也能理解自己的感受。希望朋友也能理解自己,用语言无法传达、采取了错误的行为。但这种自然升出的愿望,又怎能说不是爱呢。小爱想要的不是随便哪个人对自己的怜悯,而是朋友的回应。

在sk8里,烧掉滑板是一个很明显的转折点,小爱心境改变的时点。去美国留学反而是一个不太重要的外在改变点。在滑板被烧掉至留学前这短暂时光中,小爱已经开始了寻找夏娃的危险滑板。

但小爱从来没和樱&乔进行过这种比赛。想要玩具的话,不如一开始就践踏小樱,让他追着你坠崖就好了。为什么不这么做,果然还是因为,在心里是特别的。如果是恋爱番,“特别的”早就等于告白了。

sk8的滑板,真是世界上最不重要的东西。

又谈回这篇小说,作者标的是爱樱和忠爱。但小爱毁掉乔的小樱(其实也说不上毁,还缺少东亚人最爱的抹布环节),任由乔恨自己,反而让我嗅到了一丝丝百转千回的乔爱味。对标烧毁滑板的行为,也很乔爱。

……所以果然不应该过度迫害乔哥,否则就会变成乔爱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