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al sweet onion

sometimes emotional, mostly sweet, unexpectedly spicy ;D 【中文&EN】

平时很喜欢看歌回和歌切,EN里面有很多歌力很强的主播,有一些演出是真真实实地打动了我的,所以很想把这些片段分享出来。写推荐语的时候发现我真的嘴很笨,只会说好听,但是请大家相信我的耳朵!我平时听人唱歌很挑的!

以下主要都是来自歌回(aka现场)的合唱片段,但是私心在最后放了几首喜欢的双人cover和粉丝制作的伪合唱视频。


Enna & Ike: Why, or why not

这首来自Enna的寒蝉歌回,只能说太绝美了,当时我单循了好久!b站很多这首切,大家都说这是来自天堂的声音

Petra & Reimu: 東京サマーセッション(东京夏日相会)

来自Petra的两周年纪念歌回,全部都是双人合唱,超级推荐!Petra和Reimu的相性真的很配这首!!两个人的互动也很可爱

Petra & Maria: ふわふわ時間

出处同上!一般来说我是不喜欢听甜妹声线唱歌的,因为很多都会挤嗓,让我担心她们的喉咙状态(。)但是!!还有比两个甜妹更适合这首歌的吗!!没有!!

Millie & Ike: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罗密欧与辛德瑞拉)

来自Millie的500K合唱歌回 ,唱到这首的时候她已经唱了11首了!但这首绝对是我全场最喜欢的合唱,当时听得莫名很感动

Enna & Kyo: Roll dat dough

推荐这首比较处于私心,因为很喜欢镜鸟的互动dynamics(。)但是这个选曲很适合对于唱歌不太自信的kyo,毕竟是一个平时说话都像在rap的存在!这个版本还有原版(enna原创)里面没有的rap段

Millie & Shu: Daddy! Daddy! Do!

同样来自Millie的500K歌回,本来这首就是合唱曲,然后Shu的唱商真的很好,Millie也很能唱,就很合适很好听!


追加:

Enna & Millie: Identity (cover)

有很多人都分不清Enna和Millie的声线,也就是说,她们的声音融合得特别好!而且两人歌力都超强,平时直播唱歌就跟吃cd一样,更不要说这是正经的cover!很值得听


彩蛋:

Elira & Shu的Fan-made伪合唱!!

  • Flos 这两个人的声音怎么能那么配……两轨应该都是粉丝从歌回剪的,有点小瑕疵但是丝毫不能阻挡我因此沉迷flos这首歌
  • 附带一个少女レイ,也很好听

今天把博客从paper.wf又搬回了writee,发一个因为太长所以象上发不了的小短文吧,关于美国人很喜欢讨论的love language,即一个人接受与表达爱意的方式。

doom scrolling的时候刷到一个作者吐槽市面上流传甚广的five love languages,说这个理论本来就是上个世纪的顺直白男提出来的,有很多基于heteronormative romantic relationship的assumption。然后这个作者自己写了一个18 languages of modern love languages,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搞了18个有点好笑。FAQ里作者说她free writing完了之后数了数发现写了18点,所以就是18个了哈哈哈哈!

我因为好奇去看了一下是哪18个,发现她的书很短,没多久就看完了,在这里分享一下: 1) Accountability – (对错误)负责,例如真诚地道歉 2) Active Listening – 主动倾听 3) Acts of Empathy – 共情的举动,例如肯定对方的感受、不要乱提建议 4) Affirming Communication – 夸夸! 5) Bestowing – 赠送,包括送礼物/惊喜/时间 6) Emotional Labor – 情感劳动,例如规划旅行、处理情感、主动讨论重要的问题 7) Engaged Experiences – 共同参与的经历,比如互发meme(真的)、一起去旅游 8) Intentional Time – 有意留出来的时间(?) 9) Personal Growth – 个人成长,大概就是好的关系里每个人都可以变好的意思 10) Platonic Touch – 贴贴 (作者甚至包括了和动物贴贴?) 11) Problem-Solving – 解决问题 12) Providing – 不知道怎么翻,类似于经济支撑之类的 13) Shared Beliefs – 共同的信仰/认同 14) Solidarity – 团结(?)比如白人要为poc朋友撑腰之类的 15) Teamwork – 团队协作 16) Thoughtful Service – 干活 17) Undivided Attention – 关注ta!不分心! 18) Upskilling – 一起/互相学习和成长

嗯……具体有没有用我也不知道,但我觉得作者能想出来这么多也蛮厉害的

#长文

YouTube给我推荐了一个视频,是一个在邪教(cult)里长大的女孩讲述她的故事。出于好奇心我点了进去,结果就看了两个多小时各种cult survivor的自述视频。

在算法推荐我这个视频之前,我很难想象一个从小生活在邪教的人是什么样的——他们会不会因为经年累月的洗脑失去主流社会的道德判断?他们是不是在谎言编织出来的理想社会里幸福地活着?他们怎样才能意识到自己身处邪教?而这些采访视频的存在和评论区里不断出现的“second-gen” (二代受害者)让我知道这种经历并不十分罕见,洗脑控制的乌托邦也不等同于盲目的幸福。

Read more...

Read more...

做的实验里有nonsense word,但显然原来的研究者不会想到在2021年fap已经变成了不适合放在科学实验里的单词了。

老教授:probably no one was fapping at that time 同学:no i'm pretty sure they were

#段子 #真人真事

点了看着就很white的健康vegan restaurant的peanut crunch salad,一看ingredients就知道这是在营造一种Asian-ness:豆腐、wonton strips、花生酱、小葱、毛豆等等。殊不知要营造真正的asian感只需要把所有的菜都搞熟就行了

#随想 #段子

#随想

spell check

我记得grammarly会发邮件说 “here are the new words that you invented”,然后里面全都是我拼错的random单词 somehow I'm thinking about this right now and I can't decide whether it is sarcasm or pure stupidity

Read more...

#随想 #语言学

aka我从唱歌课中学到的

Read more...

#随想

MeowPad (?)

今天给小萨下载了一个抓老鼠的iPad游戏,她玩得挺开心的,但我有点担心屏幕被她抓花。以后可以设计一个专门给猫咪玩的iPad,需要有以下功能/特点:

Read more...

读论文摘录一些有趣的内容

Hoffman et al. (2015)

#摘录 #段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