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atoon设定丨行走于荒原上的二人


◆Opal/欧泊(韩渊离)

种族:章鱼 墨水颜色:黑色 瞳色:黑色 武器:4k准星枪

名字取自稀有矿石黑欧泊(Black Opal),星光效应使得这种矿石像是容纳了一片宇宙。

原本是生活在地下的章鱼研究员,因产生了自我意识,想亲眼看到真正的天空,遂决定离开地下,动身前往鱿鱼所在的地表。

但是因为很少锻炼,来到地上后就晕倒在路边了。被路过(蹲点)的鱿鱼花见捡到,花见给他买来食物和饮料,交谈过程中两人结下了友谊,成为了朋友。

性格内向,起初总是戴着口罩或者眼镜,穿高领外套。来到地表世界一段时间后,开始学着换其他风格的服装。

-花见:锵锵!你看!这是我新买的狗头鱼头套,最近很流行这个,很鱿型吧!我也买了一个送你~

-欧泊:嗯……你喜欢就好,我就不戴了。

懂得如何维修和改进武器,偶尔也会制造一些小型机械(例如迷你火箭)。由于不擅长远距离及长时间移动,他选择了狙击枪作为武器,在高处支援花见。

最初他的武器并非4K准星枪,他甚至无法抬起这把武器,而且高强度的运动对他来说也过于残酷,为此花见特意拽他去熊先生商会打工。至于过程可谓十分残忍,让他携带武器满场跑来跑去,还要击杀鲑鱼搬运鱼蛋,简直比暗杀熊先生还困难。在花见第17次给他的救生圈涂上墨后,同行的另外两位鱿鱼于返程的直升机上表示:第一次见到被鲑鱼追杀成这样的人!还好他最后终于举起了4K准星枪,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关于Opal的储物柜:黑色的柜子,用隔板分割好了空间。最上面按黑白色顺序挂满ta牌衣服,中下层的书本和零食饮料摆放得很整齐,旁边是一只黑色的章鱼抱枕——怎么想都觉得他们的抱枕是对方送的礼物。柜子上几乎没有贴纸,贴上去的几张都是花见给的。


◆Hanami/花见(花见浅池)

种族:鱿鱼 墨水颜色:淡紫色 瞳色:蓝色 武器:N-ZAP85

对宇宙和星空感兴趣的鱿鱼,同时对其他种族的生物充满好奇,尤其是章鱼及其先进的科学技术。听说近期不断有章鱼来到鱿鱼的城市,于是花见决定寻找章鱼世界的入口,想要去地下一探究竟。

没想到捡到了晕倒在路边的欧泊,某种意义上确实是发现了章鱼呢。

花见热爱涂地活动,并且享受它带来的乐趣,她每周都会去和别人比拼涂地,甚至可以一直玩到深夜。

然而欧泊实在接受不了高强度的涂地活动,和她共同涂地几次后他就离开队伍到大厅的休息区看书,顺便等她出来……虽然一般要等很久。

活力四射的花见选用了机动性优秀的N-ZAP85作为武器。在比赛过程中,她会把饮料站放在离欧泊更近的位置,还会击杀会威胁到对方的人。不过她从来没有考虑过其他队友能不能顺利拿到饮料这个问题。

-花见:可能其他鱿鱼也不会在意吧!

-欧泊:我觉得会在意……

喜欢摸欧泊的章鱼吸盘,因为觉得很有意思!但是再想摸的时候被对方红着脸拒绝了。听说她会把欧泊的头发剪下来做烧烤。

最近花见制定了一份旅游计划,她打算和欧泊一起去周游世界,将更多美丽的地上世界风景展示给他,尤其是她最喜爱的星空。如果你在荒原中遇到一黑一紫手持地图的二人,或许正是他们在旅途中。

关于Hanami的储物柜:粉色的柜子,里面火箭模型、雷达模型和复活节岛石像轮流放,必有紫色乌贼抱枕和黑色章鱼挂件,下面垫着一本科幻小说。她会给石像戴耳机和墨镜,再把zap85放在石像头上。喜欢收集花里胡哨的镭射贴纸,把柜门贴得满满当当,属于纯纯搞事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