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博客取名为“步”,我原本的初衷是,记录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痕迹。
我在v1版本中,提到了很多我想要做的事,我想要成为的人。那听起来像是“我想要做什么,然后我一步步把它做成”这种感觉。
但实际上,这是不现实的。你能够成为谁,不取决于你的意志,你的雄心壮志,而是取决于你做了哪些事。如果你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精力,甚至需要你具备足够的前置条件。换言之,你往往不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我只是个小人物,没有学历,没有经验,一切都在摸索阶段。我欣赏自己在这种状态下仍能有那些雄心壮志,但我也提醒自己,有些事,你做不到。你可以有宏大的愿景,但你必须知道,那可能只是愿景,而非现实。
“你喜欢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我总是难以回答,已经习惯了悲观地看待世界的我,觉得世界上的东西我都可以不要,我不觉得什么东西是我热爱的。
也许是因为我对热爱的定义过于严格,兴趣、喜好,这些东西可能并不是永恒的,也不是天生的,我们在人生途中遇到的人和事,会塑造我们的兴趣,我们的经验和尝试则可能会磨灭掉某些兴趣,真正的兴趣往往不是存在于做事前的考虑,而是存在于你做了很久之后。
对于我喜欢什么,我仍然没有答案,但我可会说:此刻的我喜欢滑板,编程,外语,和去看世界,去探索,去了解更多。我不确定我是否是三分钟热度,我会说这三分钟,我是喜欢的。
#我是谁
前言
在开头,我先说一点,我是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拖延让我失去很多时间和机会。就好比这篇自我介绍,我就拖了很久。我是谁?这是一个很深刻的话题,我觉得我应该把它尽量写清楚,可是这也让我开始拖延,一直没有动笔。现在我打算用一种随意的方式来写,因为如果你一开始就把目标定的太高,想要用词准确表达清晰,就会迟迟犹豫不决不肯动工,总是担心没有表达清楚,可如果我们把要求先放低,先开始,尽管我最开始可能逻辑不够清楚,可有了起点,我想会慢慢变得清晰的。(对抗拖延)
我是谁
还是要来个贴切的自我介绍才好,节省彼此时间。我自幼便有些叛逆,没上过几年学,大字不识几个,加之性格内向,社会化也不顺利,学历加阅历双双欠缺,如今在底层苟延残喘,倒也算是实至名归。
我原本打算用一篇文章来介绍自己,但我发现这有点难,因为我总在变化,所以我决定给 #我是谁 做一个标签。
博客阅读指引
待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