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在万米高空

HE
含有年龄更改和未来捏造
(终于写了es里最喜欢的一对…我真的二推泉x

因为东京的暴风雨,レオ被困在了异国他乡的机场。他坐上飞机,在上面作完了被委托的曲子,又因为飞机等候超时被赶了下来,在凌晨被载去几公里外的宾馆。等第二天他被敲门声吵醒,才发现时间已经几乎要过正午,而他只有十分钟来清理他几小时前疲惫中制造的杂物堆。
他的手摸上作曲本,回想起委托人咄咄逼人的姿态,将它甩手扔进行李箱中。他想,反正离登机时间大概也不远了,今天就干脆彻底偷个闲。
而当他在三个多小时后又一次听到延误广播时,他已经逛遍了所有的店,包括那些对他来说太过奢华的。他尽量悠闲地踱步,回忆他是否在那些雇佣他的大老板身上见过这些高级品,一边伪装从容地同营业员周旋。但又过了一小时后,他终于无事可做了,瘫在椅子上胡思乱想着,期待着升舱后晚饭中会含有他喜欢的冰激凌。他似乎赚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可以不顾他人眼光地尽情欣赏夜景,只是在中途要起身去洗手间会有些麻烦。
他现在还是觉得,自己那时的计划很完美,只是他已经太习惯独来独往了,所以当他大步走向座位对上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时,レオ突然非常惊慌。
“濑...濑名。”他的笑容滑了下来,从表情到动作都毫不掩饰地僵住了。一只手迅速把他从过道上拉走。手还是软软的,很凉。レオ就勉强站在泉面前,他们的膝盖碰在一起。レオ慢慢地让视线在他身上游移。熨帖平整的西装,暗纹精致的领带,除了藏在背心里的衬衫,一切都是暗的。头发还是原来的头发,银灰色打着卷;眼睛也还是原来的眼睛,汪着一滩冷冽的泉水。他的下半张脸被口罩遮住了,上半张脸额头还几乎是光洁的。レオ最后呆呆地与他对视,注意到了他眼旁那一圈暗色。
泉眉头也不皱,淡淡地跟他说:“快坐下。”レオ急忙一个跨步跌到座位上,把包抱在怀里。泉从他手中拿过包,问他有没有要拿的东西,レオ不假思索地摇头,他就把包放了上去,“咯哒”一声关上门。
レオ还是呆呆地看泉,像是在等他先开口。泉也微侧着脸看他。最后レオ问:“濑名怎么也在这里?”
“来拍戏。”他淡淡地回应。
“叫什么?等上映了好想去看啊~”他有些夸张地扯出一个笑。
泉报给他一个熟悉的名字。
“啊!我好像要给那部电影配乐的来着!”
“你竟然记得名字。”泉似乎笑了。
飞机缓缓移动了,レオ兴奋地朝航站楼挥了一路的手,没有去接泉的话。等飞机起飞后,他一边时不时咽口水,一边把突然想到的话全说了出来:“听说电影上周就拍完了啊,濑名怎么现在才回去?不过说起来真没想到能再和濑名一起工作,哪怕只是同时出现在演职员表里~说起来,大明星坐飞机也要戴口罩吗?好辛苦啊。”
泉终于皱了皱眉:“是啊,说起来是好久没和你在工作上有交际了。我拍完电影稍微有点私事,就回来晚了。”
レオ嘟着嘴大幅度点了点头,继续看着泉。
他摘下脸上的口罩,“现在不太想被狗仔认出来呢,毕竟我回去的时间是晚了点。之前稍微抽时间去做了个手术,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我也知道气色算不上好,被发现了他们又要说三道四的,超~烦人。但你的话看到也没关系,反正你也不会外传吧。”
“嗯......濑名不是很注意健康的吗?”
“那我也早过了三十了啊。还有问题吗,没有的话我先睡一会儿,晚~安。”
泉低下头闭上了眼睛。
这时飞机早已停止了上升。座舱内的光线被调到最暗,前后机舱的窗帘都被拉上了,レオ被关在这一片昏沉的静默中。他看向窗外,地上的灯火和面前的云不断排列翻卷出奇异的形状。他沉浸在自己的妄想中,觉得自己正坐在小火车里参观天神的住所,便又像在乐园里一样开心了。只是他想着想着,又想回机舱里的事情。他旁边的人和环境融成一个整体,这个判断搅得他心绪不宁。他又突然感到心酸,想着濑名还是适应这个环境的好,想着他从以前开始就唠叨又寡言。他也不明白自己的情绪从何而来,可能是刚才濑名说的话显得狼狈,又正好在旁边睡着。但濑名的新电影就要上映了,他倒几乎要说当红明星不堪,不免显得杞人忧天。他有好多话想跟泉说,但又不敢推醒他,最后等着等着,也靠着墙睡了过去。
他在一个小时后醒来,惊慌地向窗外看去,确认飞机还悬在高空才松了口气。他向旁边望去,泉靠在椅背上。他再仔细盯住那张好看的脸,发现他眼睛是睁着的。
他忍不住问:“濑名在想什么?”
泉垂下了眼:“没什么。在想还有多久才能到家睡个安稳觉。”
他就顺着往下说:“濑名很忙吧。”
“很忙啊。大家都很忙,不是吗?”
“濑名是大明星啦......我经常看到你的照片,和别人的合影,一类的。”他经常看到泉和其他人站在一起拍照,他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那些大人物。濑名和他们勾肩搭背的,总是在笑。濑名笑起来很好看,但他在照片里的眼神是冷的,レオ觉得是冷的。他赌气似的翻出过他们高中时代的合影,确认每张照片上泉的眼神。他那时还不太摆出那种微笑,神情里带着不屑和骄傲,看着看着レオ也糊涂了。
“那也是工作嘛~你倒是多看看我的写真啊。”
“嗯,濑名最好看了!”他习惯性地整个人往旁边一歪,辫子几乎要擦到泉的衣服,顿了顿,又移开了。
“濑名后来工作顺利吗?”
“还不错吧。你怎么样?分开之后联络最少的就是你啦,还有睡间。但睡间的消息哪~里都能找到呢。”
“嗯嗯。不像我转去做幕后工作啦~”
レオ笑着笑着又看向了窗外,现在底下没有灯火,天上地下都灰蒙蒙的。他说:“濑名,我们怎么就散了。”
旁边的人沉默了一下。“过气了嘛......大家自然会去喜欢更青涩的,现在就是这样的世道啊。”
“但我还想和你们一起......”
“结果只有你解散之后基本联系不到。”
“我经常去国外嘛......被各种厉害的人呼来唤去的~结果就忘了......啊啊我这个笨蛋!”
“笨蛋王大人。”
他放松下来,把头靠在了泉的肩上。“濑名,我不想下飞机。”
“你又在说什么蠢话。”
“我不想见那些大人物......总觉得......他们好像可以决定我的人生一样!他们是神吗!是宇宙人吗!”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
“我怕......”
泉就任由他靠着,レオ注视着他们座位间小小的空间,也安下心来。
飞机降落到地上。
他们很自然地走在一起。最后拉着行李走到机场门口,レオ喊了声“濑名”。他的眉头微皱着,像是要哭出来。泉落后几步,自然地走了上来,于是两人并肩。

#EnsembleStars #es #偶像梦幻祭 #狮心 #濑名泉 #月永レ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