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荣合集

我对虚荣的定义:一切不需要发但是为了获得(潜在)赞许而发的posts

一点sidenote:因为可能之后会忙起来,不想拿周记给自己增加负担了,就打算以后这个博客拿来写书评影评之类的好了。

然后说回到《父权制和资本主义》。反正豆瓣上有一个短评是,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仿佛是十九世纪第一次读到资本论的工人。

Read more...

生活

唔结果因为各种摸鱼所以其实并没有很productive了很长时间,然后周总结也一直没写来着。立志下周稍微更努力一点好了!

Read more...

生活

开始daily affirmation,感觉每天一次提醒一下自己还挺好的。

update了一个notion模版,然后可能周计划/日计划啥的最后就用来做复盘only了,todo被我放在首页dashboard了。

打算啥时候写个notion使用总结之类的。

Read more...

电影

唔这周看完了鬼灭之刃,感觉就普普通通热血漫吧。其实一开始还好啦,因为很focus家庭的热血漫,但是二十几集柱(类似于武力高强队友之类的?)出来的时候就感觉都非常刻板印象非常人设,而且有点为杀鬼而杀鬼就很奇怪,反正勉勉强强看完了也没有打分因为感觉就很普普通通。

Read more...

唔打算之后把weekly digest写成看书和电影总结好了。其实本来是想说,能不能每次看相关主题的书和相关主题电影或者电视剧啥的然后就一起写一个主题分享之类的,但是感觉好像工作量太大了(主要是打算现在看完手上这本women&power就想啃一点我之前从来不看的书(什么历史啊哲学著作啊语言学啊啥的)但是根据我以前看过一本查拉斯图拉如是说的经验来看,大概率是看不完的,因为我,很菜。

Read more...

生活

开始了anger log,企图记录一下自己每天到底是为什么生气。主要是前两天就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生气了,然后我就终于开始痛下决心研究怎么解决这个特别容易生气的问题。

可能有点过于容易生气了,虽然不会做很严重的行为,虽然来得很快去得也很快,但是有时候还是觉得有些时候我太容易should everything了,就是所有事情都要按照我想的来,所以有点不顺心立马暴躁起来。

Read more...

国际女性健康和人权课学后感

Read more...

我好困……呆滞.jpg

生活

大概没很多要说的。严格要说的话就是因为最近开始有了复盘体系所以整个状态就变得更好了。然后生活也变得更有规律了。因为这个月的其中两个目标就是要建立night routine和每天少刷点手机,所以刷手机时间被限制了and晚上睡前都很规律地开始看书了。

Read more...

生活

更新了一下#notion 的每日模版,加入了每日学习时间和娱乐时间的tracking以及把之前单独的habit tracker改成了每日复盘的时候直接加入标签。

我这周看了一个如何复盘的小文章,感觉还挺有用的。感觉目前很多时候我都是记录其实没有复盘,所以打算看看新的模版能不能给我更多帮助。

Read more...

生活

上周因为打完第二针疫苗非常虚弱结果低烧了一整天,总结起来就是因为一针疫苗耗费了我大半周啥也没干,所以就鸽了周末总结hhhhh

不过这周我又重新充满了活力!真不错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