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2月25,马上要开学。 初二上期至现在还没去看过老师一回,每每都是临前又反悔,踌躇着拖了一个学期。然而想起又有点歉意在了,意在前两个学期每期去那么多回而上了初二又不来了。特别是考完期末那次也没回去,讲好讲好还是隔天跟朋友溜到别处玩。 去年刚考完的时候回学校,是去看校队学妹打比赛。今年学妹毕业,校队里也再没什么相熟的人,便也没再回去。 上周跟学妹讲电话,讲着讲着生出点怅然来。末了问她今年打比赛有没有回去看,她说也没有。 算是摸出点怅然从何而来。为的还是没能回去。自己是恋旧的,总免不了怀念过去而非着眼未来。毕业一年多校队里能让人为他赶回去的人渐渐也离开那儿了,自是失落。 时间总是一点点地过。我们感慨时间流逝而生惋惜怅然,倒不如说在焦虑时光一去不复返,物是人非。因而渐渐失去了那些回去的理由,失去一个让自己眷恋过去的借口;只能转身投向匆忙现实,投向那个迷茫不知所措的未来。 所谓说也是本能所驱,逃避惶恐。只得这样安慰自己罢了。

Write by.唐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