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mei

莲巳敬人

(上)

敬英敬不分左右 cp感不明显 是两人幼年期(大概刚上小学)

因为很久没看游戏剧情 大概率有ooc和设定错误 建议当成平行世界x

庆祝(?es动画即将开播填这个一年半前的坑 结果为了不让自己太虎头蛇尾还是分了上下(什么习惯 下一定会在开播前写完的!(


敬人第一次见到英智时,正月的天空飘着大雪。

那是新年后的第二天,他带着跨年的疲惫懵懵懂懂地从寺庙的车里钻出来,穿着黑色的僧袍,里面还藏着过年的大红和服。天祥院家的佛堂很昏暗,空荡地在尽头停着一口棺木,房间里稀稀疏疏地立了些穿西装的人。父母放开牵着他的手,把他留在靠墙处,告诉他:不能笑。

他环顾四周,照理说,这种靠近树林的木制佛堂应是四面通风的设计,却处处镶着玻璃,封得严严实实。室内暖气“呼呼”的送风声从他进门后未曾停过,敬人被吹得脸色红润,却打了个哆嗦。

移门开了,琐碎安静的脚步声,从门口又涌进近十个西装男,接着,进来黑漆漆一对夫妇。丈夫是剪裁合适的西服,妻子一席长裙,头顶上高高竖着黑色羽毛。从他们的阴影里,再走出一个孩子。最后进来的几个佣人把门轻轻合上了。敬人安静地行着注目礼,那家的孩子裹得比他更显臃肿,佣人褪去他身上的大衣时,敬人看到他右手一直握着拳。那孩子看起来与他年纪相近,一头细密整齐的金发,生了张温和的脸,蓝眼睛却一直转来转去,往敬人脸上也扫了几回,他们视线相交时,他就弯起眼睛笑一下,敬人垂下视线,对他微微点个头。他藏在漆黑的衣服和昏暗的光线里,敬人却觉得他还是太过于明亮,像是天生裹了层雪白的羽毛,和葬礼格格不入了。

仪式就安安稳稳地开始了,敬人仔细观察着父亲的工作,想象自己未来做住持的样子。经念到一半,宛如录音般的诵读里夹了点谁的咳嗽声,敬人一边小心不打扰到他人告别死者,一边小幅度地张望,看到刚才的孩子左手捂着嘴,跟在父母背后往前移动,时不时脚步停顿,咳得肩膀抖动。敬人忍不住注意起他来,看到他还是平稳地走到垫子前跪下,磕了头,低着头退回一边。敬人的视线还留在他身上,中央的垫子上却突然传来一声急促压抑的惊叹。敬人看到一个人向前倒去,敲在棺木边缘,翻到地上,碰倒了几束花篮。白色的花散下来,落了一地花瓣。在轻微的吸气声中,那个孩子的咳嗽声似是加剧了。敬人再转回去看他,他一直攥着的右手放开了,咳得满脸通红,眼睛却好像微弯着,里面有闪闪的光。敬人赶紧垂下了视线,眯起眼睛看垫子。一束光线刚好穿过垫子的中心,上面有个小小的点反着光。光线又被云遮住了,佣人拿起垫子抖了抖,那颗小小的光点掉下来,不知滚落到哪边。

过了几天,他又和父母回到天祥院家时,正好听到庭院里的佣人议论着在佛堂踩到玻璃片的事。

“我还想走路怎么一高一低的,回家脱下鞋一看,脚底扎着这~么深一片玻璃,吓死我了......”

“还好你鞋底够厚……扎破就不得了了,这也是平时积德吧。”

“是啊是啊。但我就在想啊,你说佛堂怎么会……”

“嗯......嗳,你说是不是......”

“嘘,这话说不得啊……”

佣人的视线穿过层层叠叠的松树,落在英智的身上。敬人也看到他了。走在前面的父母停在了房前,见儿子一步三回头地望着庭院,便干脆放他去里面玩。

“小心点,别把人家的东西弄坏了。”

给敬人父母带路的管家忙摆手:“不打紧,不打紧。我们家英智少爷这会儿也在院子里,正好多个伴。”

他就赶忙朝英智的方向走去了。

 

敬人找到英智的时候,他正坐在地上,静静地盯着一点。

他还是穿着上次见面时漆黑的羽绒外套,又裹上了一条黑色的羊绒围巾,露出来的上半张脸颊微红,也不知是热得还是冻得。他的头发刚好到及肩的长度,柔软地搭在背上,像金羊毛似的。他天蓝色的眼睛转向了敬人,马上弯成一条缝,敬人想起了上次葬礼上最后看到的,仿佛是笑容一样的神情。

“欢迎,新年快乐,我们在哪里见过吧。我是这户人家,天祥院家的……继承者。”即使几乎被裹成一个球,他还是尽量利落地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伸出左手,把右手背在身后。

“我是......上次来葬礼上帮忙的,住持家的儿子。”他握住了英智冰凉的手,视线向他刚才坐下的角落飘去。

英智似是看出了他的心思,笑着说了句。“住持家的儿子可真是藏不住旺盛的求知欲。”在刚才的位置蹲下。敬人也忙着蹲下后,看到一只四脚朝天的蝉。

“我刚才在想,也有在夏天来临之前,就早早死去的蝉呢。连一次都没有啼哭过。”他还是笑眯眯地转向敬人,“你不觉得很可悲吗。”

但敬人对上的他眼中的神色,却实在不止是事不关己的物哀而已。仿佛是施虐一般,仿佛是恐惧一般,他是真的在笑。而他在拨弄蝉的尸体时露出的右手掌心,果然如敬人所料,有一道浅浅的,刚刚结痂的伤痕。

敬人想,下一部漫画的最终boss,就用他吧。

 

你在做什么?

黑色的记号笔在纸上横横竖竖分割出过去现在未来。现在是哪一刻,现在是还未开始创世的时刻。

敬人拿出铅笔,郑重地,在最右上方的时间中画上了自己。

你在做什么?

那就让他拥有剑吧,没有剑如何堂堂正正地斩杀。那就让他拥有披风吧,没有披风哪有善良的村民认出勇者上前搭话。那就让他拥有无畏的心吧,没有无畏的......

他搁下了笔。该去帮忙准备晚饭了,夜里还有诵经的练习。

速写本还是藏到枕头下,他在做什么。

但一边切菜,他马上又想着,先姑且不论勇者是谁,把最终boss设计好吧。

 

“你怎么来了。”

而他的最终boss却被裹在导管和仪器中间。敬人把装着速写本的包往身后又藏了藏。

“想去找你玩的时候,听说你住院了,就……”他努力把语气放轻,连急诊区都没去过的他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反应。想取材时在天祥院家听到消息,当时只是觉得自然而然应该探望一下,真的见了人却连“好点了吗”都不知该不该问。

“不用在意,反正这次也没有......明明只有两面之缘还特地来看我,莲巳君真是个热心的人啊。反正这次也活下来了。”

“没……”

“果然僧人德高望重自有道理......莲巳君长大了也会宛如佛祖转世吧。”

“佛祖不会转......啊……那个,谢谢你。”

“这种诚实的地方也……莲巳君会成为圣人的。”

他想,这种夸奖方式也真独特啊。

英智瞥了瞥他的包,敬人就用食指把包再往身后推了推。英智笑了。

“请回吧。明天还要上课吧。”

“啊…...嗯......”

“没关系的。”英智还是笑眯眯的。

“但是下次,带上这个包,再来找我玩吧。”

敬人把门一带,飞也似地离开了。

 

铅笔在纸上转着圈地勾勒。这里是天蓝色的眼睛,那里是黄金般丝绸般的头发,撒上羽毛、橄榄叶......

敬人看向窗外,想让他做一只鸟。

“敬人敬人,这次在画谁呀。”隔壁桌的同学凑了过来。

他把视线投回纸上。“这个嘛......是”

“是天使吧?”

“是......嗯,是的。”

合上笔记本,勇者没有找到他的最终boss,他在做什么。

 

不应该是天使,不应该毫无阴影,但就是天使,就是纯白。从天祥院家少爷的手上、脸上,一切有过血的痕迹早已消退,化为白色,被白色包围。敬人隐隐约约觉得,或许也有这样的恶役吧,但对他来说,过于早了。

 

下一次见到英智的时候,他已经能下床走动了。敬人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地上,盯着面前的电视机。

“呀,是莲巳君。”他立刻笑眯眯地站起身。“没想到你还会来。医生说我下周一就能出院了,下次见面就是在我家了呢。”

敬人想,原来还能见到他啊。

英智跳了起来,几乎像是要宣誓他的健康一样,跑到了敬人斜后方,把手放在包的拉链上。

“那么,马上把里面的东西让我看看吧。”

“这……”

“还是说,下次的葬礼,果然还是拜托其他寺庙吧~我想想……同学里的”

“请。”速写本递到了英智面前。虽然从未遇到这样的情况,敬人的反应却是迅速。一定是不想给父母添麻烦吧。

“哦呀。”英智一边小声念着“这倒是没想到。”一边把速写本翻得哗哗作响。然后他突然笑了。

“没想到你这么有趣。莲巳君,这不是你吗?”

“嗯......姑且是这样的......”

“开头嘛......嗯……还有成长的空间吧。哦呀?”英智把速写本翻到下一页,“怎么没有了。”

“才刚开始。所以快还……”但英智还是不死心般向后翻着本子,终于停留在那张“天使”上。他沉默了片刻,笑眯眯地看着敬人。

“莲巳君,这是。”

敬人觉得自己心已经在冰水里浸过,英智却合上了速写本。

“真没想到莲巳君是这么有趣的人,好期待后续啊。对了,下周末再来找我吧。当然还要带上这本漫画。”

回过神来的时候,敬人已经答应下来了。果然应该是最终boss,他空想着。

(下)

敬英敬不分左右

大约是小学时期

其他注意事项见前篇——



铅笔,回答他吧,如果能听到。

速写本,绘成诗吧,如果能看到。

勇者是一片苍白,没有地图,也没有盾牌。

铛铛,铛铛铛,出城的号角,勇者要跨过半本速写本的空白,去寻找他的天使,铛铛,铛铛铛。

房间里的最后一根蜡烛燃尽了,窗外的蛾也扑棱几下翅膀离开了,他只好提着空荡荡的速写本,敲开了天祥院家的门。

 

“呀,我们又见面了呢。”

“嗯......”

英智正端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前摆着一壶茶,悠悠地往外飘白气。他穿着淡蓝色的毛衣,单手托着腮,见到敬人垂头丧气睡眠不足的样子,立刻又换上了眯眯眼的微笑。

“来得正好。呀,真是太好了。”

“天祥......”

英智已经礼貌地替他拉好了座位,取下他背上身后的包,把手伸了进去。

敬人陷进座位,看了看面前的茶壶,眼睛一闭。

他听见最终boss翻动笔记本的声音。

“竟然一点都没画,莲巳君真的太有趣了。”

“……对不起。”

“毕竟主角只是一个没有觉悟的小僧人嘛。”

面前的空气似乎都停住了,只有红茶还是悠悠冒着白气。英智当然只是笑。敬人张了张口,刚才那下就是所谓的致命伤吧。

他说:“……即便如此。”

“是吗?那你找一两个地狱来给我看看吧。可别去翻什么别人的漫画。”

“……就算,是翻别人的漫画。”

“小僧人。”

“可是,谁又见过地狱呢!”

“树上的蝉也好,你去问问吧。”

天祥院把速写本推回敬人面前,“我又不是出版商,在我面前逞能也没什么好处,莲巳君。”

“莲巳君,可真是个好‘人’。”

日后,红眼睛的吸血鬼也会这么说。

“我真是有些羡慕。”

 

敬人盯着英智。“去问蝉是吗?……你倒试……带我去试试啊。”

天祥院笑得伸手掀翻了他的笔记本。

“不过比起那个,我还有更好的事,你跟我来。”

莲巳君这样的好“人”,他还真是有些嫉妒。

 

跟着英智在洋房里兜兜转转,两人绕到了庭院里靠近佛堂的位置。接近盛夏的树木纷纷变出浓密的叶片,他们就藏身其中。

“之前你父母来的那次,是我们家的老不死终于死了呢。是说我祖父,都五十多岁了。”

“是,吗......”比起英智的家事,蹲在树丛里的他这就叫输到裤子都不剩吧。但敬人还咀嚼着五十多岁。

“我这样的第三代都有了,分起遗产真有他们忙的。”天祥院又换上那张笑脸,“所以敬人,遗产一定不能分给我那些猪狗不如的亲戚们。”

勇者愣了愣。

“可是,怎么做呢。总不会是说……”

他轻声问:“还是用玻璃吗?”

“或许吧。”

“这样是赢不了的。”

天祥院笑着。“如果这么轻易就能赢的话,岂不是太无聊了。”

“已经有佣人在怀疑你了......”

“那种人…第二天让他们消失便是。”

 

黑西装们来到了靠近他们的玻璃前,两人都噤了声,往树丛里再退后一点。一双花纹奇异的浅色皮鞋正对他们站住,在墙上摸索了一会儿,打开了窗。

“哥哥姐姐家可真是太热了,在外面出一身汗,进了房间再出一身汗。虽说我知道哥哥家族祖传身体弱,这也未免……太夸张了吧。”

“英智少爷才刚出院没多久,请您多多理解。”

“反正也是个活不长的东西,和我老婆一样。英智他妈倒是快活。你这个管家可是,做一天少一天吧。”

“小姐的确是走得太早了......”

“不过是个挥霍天祥院家家产的外人,”英智仰着脸,俯视佛堂内已经斜躺在地上的浅色皮鞋,“反正肯定是钱不够用了,想到从遗产里多捞一点。”

“真不容易......”

“哪能就这样让他得逞。那我们家不就是待宰的牲畜了。不管是用什么。”

“至少还是选个胜率高些的......”

“这能算什么。如果持枪杀人不犯法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动手哦。”英智开始在地上摸索,“敬人可真是胆小。”

“这样不过是在送死罢了。”


天上的太阳转了个方向,朝两人投下更浓密的树荫。佛堂内的人突然正襟危坐起来,甚至摆出顺从的样子。敬人有些迟钝地想着,对话或许也进入正题了吧。

身边的英智别过脸去。

“哪怕我不送死,就一定能活着吗。”

他拨弄着地上的土。“比起什么都没有做过就死去,我宁愿。”

“可是活着只有一次。”

“死也不过是一次而已,有什么可怕的。只不过是闭上眼......”英智这么说着,手指却略微发起抖来。他把手藏到身后,死死盯着敬人,恶狠狠地说,“你又知道什么。活着只有一次,你不就是个贪生怕死的人吗?为什么要忍耐,为什么什么都不做,除了正中他们下怀又能怎么样?”

“因为我想,如果在这里无谓的死去,英智死的时间会逐渐变长,逐渐……甚至超过活着的时间。”他也把手背到身后,“如果我想着英智本可以做成的事,那些事不断累积,我一定会觉得很寂寞。”

英智微笑着,盯着敬人背后的手,却丝毫不动。

“你这个架势,难道是想要刺杀我吗?”

“只是想阻止你罢了。”然后,敬人摸出包里最小的一块橡皮,整个人扑过去,拍到英智怀里。

金发天使好闻的洗发水香和泥土味一起冲进他的鼻腔,眼镜挣脱鼻梁摔在了地上,他最后一次想着,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勇者似乎打败了魔王,这一定就是他该有的结局了。英智笑眯眯地说,“光凭橡皮就想制服我,敬人也太过小看人了吧。”

这样煞风景的话,就用漫画家的权利修剪掉吧。

“如果我一事无成地死去,敬人要负全责。所以我葬礼上住持的位置,就只能交给你了。”

“你不成佛留在人间就麻烦了,我会看好的。”

“不如干脆试试附身在敬人身上吧。敬人像笨蛋一样健康,我可太嫉妒了。”

作为阻止了英智的赔罪,那么就开一本新的漫画吧。总有一天,两人想一起实现的故事。敬人似乎学聪明般了地想着,天祥院一定会发现的,所以剧本,要趁早。




终于写完了 我怎么有这么不会写他们.jpg

大概又要跟es同人再见了 再见了x

 

#EnsembleStars #es #偶像梦幻祭 #天祥院英智 #莲巳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