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雨濛濛 百合骨科同人(仮)

主CP:依萍X如萍(连载中)

“今天是第十年零134天”。雪琴在日记本里写到。她有一个秘密的日记本,每天在上面写下这样的数字。此时她正趁着陆振华独自在书房里,偷摸着在里屋里记日记,忽然听到小女儿梦萍在外屋呼唤自己,便急忙藏好本子,走出屋来一瞧,原来是梦萍同父异母的姐姐依萍来了。”妈,我出门了。“梦萍穿着件大红色的套头毛衣,一条紧而瘦的牛仔裤,趁着依萍走进来,溜出了家门。雪琴顾不得问梦萍大晚上去哪里,只是轻声地答了一声哦,却看也不看梦萍,眼睛则一直盯着依萍。大冷的天,外面还下着雨,只见依萍一身单衣,皮鞋也破破旧旧,神情严肃,眉头紧锁地走进屋。雪琴是看着依萍长大的,尤其这几年,依萍的容貌愈发出落的像她去世的亲姐姐心萍,只是相比温婉的心萍多了一份倔强。雪琴看着依萍,不觉地想起往事,愣愣地发呆。此时依萍看见雪琴出来了,便冷冷地问道:“爸在家吧?” 雪琴被依萍冰冷的语言刺激到,这才回过神,心想她是想快点办完事早早离开这个家吧,这倒也好。于是微微一抿嘴,似笑非笑地抬起眼定定地看着依萍的眼睛,直到依萍感觉有些不自在转开目光,这时雪琴转过头去,冲着二楼叫了一声道:“振华!依萍来啦”。

Read more...

那天被陆振华鞭打的遭遇让依萍怀恨在心,她决心不再拿陆振华的钱,和陆家断绝关系,再也不去陆家,然而如萍颤抖的身体和指尖的温度在依萍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依萍摇摇头,决定不再去想如萍,因为那晚空着手回家,现在家中几乎没有余钱了,眼看着要过年,妈妈还在生病,现在最要紧的事情是能找到一份工作。但她仅仅高中毕业,因没钱继续读大学而赋闲在家待了两年,也没有其他技能,有什么工作可以做呢?依萍连着出门五天了,白天跑到晚上,只是到处碰钉子,一无所获。这天她看到在报上新刊登的一条人事栏的启事,是个××公司,征求若干名貌端体健的未婚女职员,联系人姓:魏先生。依萍决定再去碰一次运气。她对着镜子,把齐肩的头发梳整齐了,扎上一条绿色的缎带,再淡淡的施了一层脂粉,看起来很文静。依萍知道只有表面上看起来文静柔弱的女人,在社会上才是“正常的”,公司也会考虑聘用她。所以我就那么“不正常”么,看着镜子中像是另外一个人的自己,依萍无奈地笑了笑。

Read more...

“今天是第十年零141天,自上次依萍离开过去了7天,老魏那没用的东西没留住依萍,这说明依萍目前的经济状况依然很不好,如果陆振华趁机耍手段接近依萍,我之前的所作所为岂不是白费,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依萍母女目前的状况呢。” 雪琴正写着日记,忽然听到门铃响,她藏起日记,走到客厅,只见依萍怒气冲冲地走进屋,径直走向陆振华面前。雪琴大吃一惊,心想,莫非依萍又来要钱了吗?但她立刻恢复往日那嘲讽的笑容,将目光投向依萍。依萍并没有看雪琴,她一句话也没说,将一叠钞票放在陆振华身旁的茶几上,就掉转身子,准备出去。

“依萍!站住!把钱拿回去!”陆振华叫道。

Read more...

自从何书桓追着依萍离开之后,他依然会时不时去陆家,为如萍补习英文,这让如萍十分诧异。虽说何书桓与爸有约,但这种约定,爸怎么会放在心上,何书桓也根本不必守约。如萍手拿一本书,坐在客厅的窗边,却也读不进去,只是忘着窗外的花园胡思乱想。此时已经是阳春二月,窗外的树木开始抽发新芽。更何况,如萍想到,每次何书桓来,也并没有真正教什么英文,而是与我讲他那些翻译小说和文学观点,或者是问我依萍的事情。啊,或许他是想从我这里了解更多关于依萍的事!想到这里,如萍眉头一皱。确实,那天的聚会上,依萍对何书桓似乎非常有兴趣,两人离开后不知道做了什么……但何书桓依然如此频繁来家里,还向我打探依萍的事情,说明他们两人进展的不错吧。如萍越想心里越乱,手中摊开的书滑落到地上,她也没有留意到,依旧望着窗外,此时花园中两只小松鼠正在追逐打闹。男欢女爱是自然界正常的规律,如萍看着那两只松鼠想着,只觉得心口一阵绞痛,如果依萍也中意那个男人,或许对她来说是件好事,如萍抬头看着天空陷入回忆,午后的阳光让她有些真不开眼睛,毕竟几年前的那个约定,依萍怎么还会记得……

Read more...

从小,梦萍就恨透了自己这个不平常的家。梦萍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家和别人家不同,为什么父亲除了自己的母亲雪琴之外,还有一个她称为文姨的女人,并且文姨还和父亲有两个女儿,心萍和依萍。小时候父亲经常不在家,偶尔在家的时候,他一定要让母亲和文姨围在他身边伺候他,让他们这群小孩子都垂首站在父亲看得见的地方,听从吩咐。而母亲和文姨总是毕恭毕敬,深怕顶撞了父亲。梦萍能感到父亲对他们这些小孩子毫无兴趣,尤其对他的女儿们。因为父亲在家的时候只会和哥哥尔豪说话,梦萍也从来没有感受过所谓的父爱,父亲几乎不和她玩耍,甚至不会抱起她,带她出门。即使当他们兄妹几人站在父亲身边等待指示的时候,父亲从来也只会命令尔豪。幼小的梦萍为了引起父亲的注意,经常故意打翻饭碗,或者在父亲面前耍脾气胡闹。父亲只会冷冷地撇一眼她,然后对雪琴说道:“雪琴,管好你的女儿。” 雪琴则会迅速把梦萍抱到一边,骂她两句,叫她不要惹父亲生气。梦萍恨透了对自己豪不关心的父亲,以及对父亲唯命是从的母亲。

Read more...

自从如萍下定决心考察何书桓之后,每一次何书桓来家中,她都会与何书桓聊起依萍,甚至会主动询问他和依萍的事情。何书桓会把同依萍的约会一一向如萍讲述。何书桓口中的依萍,是如萍所不知道的,像是一个陌生人,她不是那个自己熟悉的愤怒倔强爱闹别扭的依萍,而是一个快乐的天真的开心的孩子。如萍痛心地想道:能让依萍流露出那样笑容的,为什么不是我!如萍也会向何书桓讲小时候的依萍,讲两个人的过去。这是何书桓不曾拥有也永远不会拥有的如萍,是只属于她的依萍,想到这里,如萍就会感到一种优越感。

Read more...

雪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这天她见了魏光雄之后,坐三轮车绕小路赶回陆家时,经过一条小巷,看到有两个人影依偎在路灯下,她百无聊赖地扫了一眼那两个人,错愕地发现她们居然是如萍和依萍。雪琴惊呆了,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如萍和依萍会在那种地方,做着那样的事情。雪琴魂不守舍地回到陆家,呆呆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Read more...

自从那天与何书桓道别后,何书桓再也没有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这让依萍松了一口气。而且那天回家后,依萍发现妈妈是知道自己在陆家过夜的,只是担心陆家人为难自己。妈妈告诉依萍,是如萍叫佣人来传话的。依萍觉得蹊跷,因为那天晚上两个人回陆家时,很小心地避开了佣人,只是和雪琴打了照面而已。但是依萍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爱情让她飘飘然起来。她每天都会去陆家找如萍,带着如萍出去玩,去公园,去舞厅,只要能和如萍在一起,依萍觉得她能去世界的任何地方。有时在舞厅或在咖啡馆里,她们也曾碰到梦萍。梦萍依旧被一群男孩子围绕,时儿放肆地高声大笑,时儿一手拿着酒瓶一边同男孩子接吻。依萍和如萍并没有特别地躲着梦萍,梦萍看到她们,虽然一脸惊讶,但也只是冲她们点点头,不予理睬。她们都有自己的秘密,像是同谋,又好像互相都掌握着彼此的把柄,因此再次碰面的时候,都当对方是陌生人。

Read more...

“那些货物怎么样了?”

“你放心,包在我身上。”

“要是钱和货物有什么闪失,雪姨饶不了你。”

“你就那么喜欢那个女人?她床上功夫这么厉害?让我也试试呗?”

“你小子别给我废话。当心你的小命。”

说完,只见这两个男人起身,一前一后走出了咖啡馆。而这些对话正好被依萍听在耳中。

Read more...

“啊,爱情……” 方瑜叹了一口气,从面前的作业上抬起眼睛,忧郁地望着空中发呆。

从中学的时候开始,方瑜就特别喜欢读爱情小说,她被爱情故事中描绘的男女关系所打动,并且深信自己将来也会遇见那么一个人,和他谈一场改变自己人生的爱情,那种背叛家人,远离朋友,最终两个人一起远走高飞的爱情。上大学之后,也有几个男孩子对她献殷勤,但是方瑜对他们都没有感觉,她觉得这些根本不是爱情,直到她遇见了四年级的学长,她第一次有了书中描绘的怦然心动的感觉。方瑜对学长是一见钟情,学长简直是会出现在爱情小说中的男主角的样子,优雅温柔知性。然而方瑜没想到的是,以学长为男主角的这本爱情小说,女主角并非是自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