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学四楼全体阴性学生拒绝转运,拒绝去方舱

mp.weixin.qq.com读者来信 蜉蝣型幽灵

【收到读者来信一封,借本号代为发布,具体情况核实与进展我们可能会在评论区作跟进】-

首先,我们并不想闹事,我们支持、理解、配合工作,我们只是希望表达清楚一些诉求,希望被尊重,希望能得到合理的对待。我们完全理解学校的难处,所以请疾控听听我们的诉求。

【我们的现状】

1.目前为止,我们的核酸均为阴性,隔壁寝室楼学三楼出现了一位阳性,没有证据证明我们楼的所有人都与该阳性同学产生了时空交集。我们并不是密接,没有转运的理由。

2.学校的通告里面已经明确指出,我们两栋楼都需要“集中隔离”。

3.有同学致电学工办,对方表示“不一定去方舱”,学校还在与疾控争取,我们理解学校的难处。但我们存在被拉去方舱的可能。

4.参考兄弟高校前一阵发生的事情,兄弟高校存在“告知学生去酒店,最后拉去方舱”的事情,我们担忧这种情况的出现。

5.方舱情况非常差,非常差,非常差。

6.目前情况不明朗,我们很担忧,很害怕,很抗拒。

【我们的诉求】

1.拒绝去方舱,方舱按道理是为阳性病人准备的,如果是在社会资源很紧张的情况下,可能密接也需要去方舱,但是我们不是密接,现在情况也并没有那么紧张,我们拒绝去方舱。

2.希望疾控和学生直接对话,不要把压力都推给学校,激发学校和学生的矛盾,如果要转运学四这些不是密接的学生,请疾控给学生相关的法律依据。

3.希望疾控和学校尽快一起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需不需要转运?何时转运?转运后去哪里?并给我们明确的、具体的一个负责人,如果最后去的地方和承诺的不同,我们需要有问责的对象,这是我们理应拥有的权利。

查看原网页: mp.weixin.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