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落】雪夜

魏璎珞看着底下的奴仆来来往往,心里平静。月色温柔笼罩,星星极为稀少却亮眼,一颗一颗闪烁,她抬头看天,怀里揣着汤婆子,犯了困意。

明玉正带着几个宫女帮魏璎珞准备沐浴的用品和就寝的被褥。已过冬至,圆明园的冬天带着森然的寒意,如刀般一点一点割在众人的皮肤。璎珞虽然不怎么怕冷,心里是不怕的,但身体上对于冬天的本能反应却做不得假,一暴露在空气中,皮肤都打了好几个冷颤,也许是那日大雪天跪的那一场的后遗症,她自嘲着想。

明玉叫了十一声,璎珞都还未回过神,直到第十二声璎珞才反应过来般的啊了一声,说话间吐出的白雾在空气中已缓缓消散。

“怎么了你?最近你总是这样,自从冬至日皇上来了一趟之后你就这样神思不属的。”明玉扬了扬手里的被褥,“要睡啦,我把过冬的被子拿回来了,你不是困了?”

璎珞嗯了一声,坐太久腿没怎么动,有些僵硬。她缓缓起身,揉了揉小腿,跺脚了几下,然后慢慢走到明玉身边,随着她进了里屋,把一张冷得有些麻木的脸庞躲进了温暖的被窝里。

回忆倒退到冬至日。

冬至大如年,就算魏璎珞是被贬去圆明园,在太后的庇佑下,也能得圆明园众人以礼相待,所以璎珞那天玩得特别乐不思蜀,还跟着下人们一起陪太后摆弄饽饽。

“稍后皇帝仪仗过来,你去迎一迎,给皇帝见个礼吧。”璎珞明白,这是太后给自己机会与皇帝修好,可她没想好要怎么面对他。璎珞的眉头轻微扭曲,仿佛极力压制着什么,勉强笑笑,“向来没这规矩,皇上自然是直接先来给您见礼,我是否去迎他,他应当是不大在意的。”

太后嘴唇紧抿,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摆摆手叫厨子们都去忙活。璎珞见太后没再提起,便也带着明玉跟着去闹腾了,有一片小块儿的雪花偏偏停留在璎珞的鞋面儿上,她没留意。

皇帝一身龙袍,过来的时候还有些气喘。太后了然地看了一眼皇帝,让刘姑姑递上了茶水:“皇帝亲去祭天又赶回来我这老婆子这里,着实辛苦,先喝点儿吧。”

他笑了笑,嘴巴张合间吐出隐约白色的烟雾,眼神控制不住,四处张望,太后眉心一动,嘴角微翘,温声道:“皇帝是想见什么人?”

皇帝突然失了声,嘴巴微收着,又憋着嘴角,什么都不肯再说。

见了又能说什么?

他知道答案,却只能回避。他捡起筷子,尝了一口桌上的美食,嘴巴一张一合间,冷风灌进喉咙,呛得他一阵小小的咳嗽。太后叹了口气,亲自用手拍他的后背:“怎么吃个饭你居然还呛着?”

皇帝的表情有些局促,声音也有些局促,只能眼神示意他无事。这个时候旁边的人递了他一杯茶:“皇上您慢些吃。”

他的视线往左边一撇,这一看竟有些愣。

魏璎珞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他的面前。她今日一身藕色的常服,胸前别着一枚穗子,又往上看她的脸,仔细地看着,发饰比往日的印象中多了几件,整个人精神了些,淡扫蛾眉,脸庞白里透红的,竟又让他心弦起了波澜。

原来明知无意义,却还是想执着,是挺容易的一件事。原来拿得起,再放下,再拿得起,是更容易的一件事。

魏璎珞。他在心里默默念着这三个字,嘴唇竟能蔓延出一丝甜意,渐渐生了些要把她带回宫中锁住她一辈子的执着。

可也只是那么一次心念转动而已,他清楚地知道,她不爱他。

他佯装无事,接过她递来的杯子,慢慢的喝着,一会儿只淡淡瞥她一眼:“你也坐下,吃点儿吧。”

璎珞嘴唇情不自禁地一张,有些惊讶,而后也不矫情,坐在他左边,自己吃一口,用别的筷子给他夹一口,也给太后夹一口。

皇帝也没说什么,顺着璎珞给他布的菜就吃了。太后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嘴角微微翘着,也不说话。

三个人安静地吃,食不言寝不语,旁边的下人们都大气不敢出。刘姑姑抬头看了明玉一眼,给她使了个眼色。

明玉心里一动,认真观察着璎珞,见她吃的差不多了,便开口问:“娘娘,待会儿你去长春仙館看望先皇后,奴婢先去准备一碟子江米年糕。”

璎珞点了点头,刘姑姑观察着皇帝的反应。果然皇帝脸色一变,却是有些惆怅的。他认真盯了璎珞一眼,但璎珞却仿佛什么也不知道似的,也不看他。但明玉的暗示和她的暗示,他却是明白了。

于是皇帝自然没有心思继续吃下去。他又吃了几口,招手让李玉送上给太后的礼。太后也没多说什么,只亲手接过,高兴地扬起了眉,笑着说:“竟是先帝当年业已完成的九九消寒图。”

“是,想着太后这儿不缺什么,只把先帝当年赠予您的九九消寒图给您带了来。”皇帝也笑。

“是葫芦状的。我倒喜欢你当时在养心殿写的一幅九字的消寒图。”太后状似无意地一提,皇帝有些局促地摸陪着了摸鼻子,“那是皇爷爷小时候带着朕画的,字迹有些拙劣,不大好看。”

太后也不多说什么,知道皇帝和璎珞这二人还有些官司要打,只说:“好了,忙你的去,我也去看看戏。今儿个请了京城有名的戏班子来呢。”又瞥了璎珞和皇帝各一眼。

“璎珞你陪着皇帝吧,我有刘姑姑。”璎珞听了脚步一顿,心中已起无数波澜。面前是皇帝明亮的龙袍,在她面前晃来晃去,她忽然觉得不安起来,但又不自觉地跟上皇帝的脚步。

皇帝走在前面,慢慢踱着步子。两个人一前一后,璎珞踩着雪地,有些不方便,走的慢了些。

皇帝一停,回头看她歪歪扭扭地踩着雪向他走来,思绪却恍惚,想起那日大雪纷飞,她告罪的声音洪亮,那每一步该都是坚定。

不知为何,他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他伸手扶了一把,璎珞的手躺在他的手心。他牢牢握住,牵着她踏上了台阶,才松开手。

璎珞把被松开的手放到自己带出来的暖手套里,默默地跟着,两个人去的都是长春仙馆方向,皇帝特意带她绕道,走一个远离戏台子的方向,周围的声音逐渐模糊了起来,仿佛天地间只剩他们二人的呼吸,清晰可闻,又纠缠在一处。

皇帝带璎珞走了几条回廊,忽然遇上空旷之处。凛冽寒风呼啸着吹来,璎珞虽然有穿好了披风,但始终体弱,站久了还是有些冷意。皇帝不言声地把李玉之前递给他的大披风搭在璎珞身上,又细心的系好结。璎珞小心翼翼地捕捉着独属于他的气息,尽管他这一路并未把披风穿在身上,只是搭在手边,但浓烈的龙延香气息仍然强硬地往披风里面钻,让璎珞无法逃避。

她微微一愣,搂紧了披风,微微屈膝道了谢。深蹲好像很怪,皇帝必然不喜她不够大方,所以她只是略略行礼。

皇帝嗯了一声,又走在她身前。

天地间有呜呜的风响。皇帝似乎兴致不错,问了她一些家长里短的琐事,璎珞一一答了,他又问最近怎么没有送信来。

前些日子璎珞病了一场,烧得人昏昏沉沉,连写信也懈怠。那每月的家书是璎珞先挑起,皇帝也习惯了,两人一来一回,不过后面都是像批奏折那样回复她“知道了”,璎珞觉得没多大意思,便有时候偷懒起来,这一病便更懒了。

“前些日子臣妾病了一场,所以缺了信,原来皇上还记得?”璎珞逐渐走得与他并排,所以璎珞能偏着头问他。

“记得。”而且不忘。他心里补充着,见她头上有雪花,自然而然地伸手想帮她拿掉,回过神来却懊恼着自己还是这么没用,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她。

璎珞转过身来,看到皇帝的手心躺着一片雪花,胸口微微一滞。她愣怔着看了半天,听皇帝轻轻道:“那天你被朕抱进养心殿的时候,脸色白得跟鬼一样。朕就知道自己做错了,当时心里很内疚,只是你闭着眼睛看不见朕的表情。朕就像刚才这样,抬手,想抹去你身上的雪迹。”

“抹去你身上的雪,就好像之前给你的伤痛都不存在……所以你报复朕,也是应该的。”皇帝突然用力一揉,雪花被化作水融解在手心,湿漉漉的一片。

她很想张嘴解释什么,她也知道他想听什么,可无论如何,也不知道该如何把那句“我并不是报复你”说出口,因为连她也不知道,或者是说已经不想再记得,当时喝下去那些“养身汤”是什么心情。

她抿着双唇,终于鼓起勇气想要开口:“我并不是……”没想到却被皇帝马上打断:“别说了。”

他又抬眼看她:“走吧。”

二人不知不觉已踱到长春仙馆,皇帝用力推开门,吱呀一声。璎珞踏进去,面前大片大片的摆饰,干净如尘,不动如山般定在那里,她忽然觉得心里一空,往事如寒风扑面而来。守着画像,日复一日的擦拭,在这里被欺负,跟皇帝说话,在这里亲手杀了尔晴……一切如梦。

走到今时今日,仿佛一切都回归到原点,也是她必须要重视的问题——从今往后,她该跟他如何继续走下去?

仿佛怕惊扰画中人,皇帝声音轻轻:“容音,朕来看你了。”

她亦抬头,眉头轻微扭曲,盯着画中人,却一言不发,心里亦是百转千回。

魏璎珞,你快说啊。你引他过来这里,不就是为了跟他说清楚的吗?

感觉到心跳声在耳边不断放大,璎珞忍不住用手绞起了身上那件大披风,她拼命压制住胸中翻腾的情绪,眼中已隐隐含泪。

那些床边私语,那些他眼中的妒忌,那些他眼中的恶作剧般的捉弄逗趣都做不得假。

那些她故意逃避,故意掩饰,故意忽略的假装看不见的种种,那顶帽子为他亲手织造,也做不得假。他们关系稳定下来以后,那些她曾为他做过的衣服鞋袜,也统统都来自于一丝真心,真实存在过。

而她的所有逃避和躲闪,如今落在皇帝眼中,都清晰可见。

“说吧。你引朕到容音面前,不就是想跟朕说清楚么?”皇帝咬着牙不去看她脸庞,嘴角下意识地憋着,带着几分苦涩的味道。

璎珞舌尖僵直,囵吞了不知多少回,声音终究是沉了下去。

“弘历。”

一出口是他的名字,皇帝一愣,笑容并未现出。他没有叱责她的大胆,他们心里都清楚,这一关必须要过去。

自从她多番书信过来试探后,他心里明白,她大概是想清楚了。

“我心中是有你的。”

这几个字,说出来原来竟如此轻易。可一对上容音永远坦诚的双眼,魏璎珞仿佛整个人被定住,但所有的私心杂念一起生长,她输了,但她不甘心,所以她必须赢回来,为了赢得他的心,做最后一次尝试。

娘娘,真的很对不起,我还是喜欢上了您的丈夫,所以我人被困在这里了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

娘娘,我敬如神祗的你,当你跟皇上年少定情时,是否也如璎珞一般的心情?

娘娘,你会原谅我的,对不对?璎珞已没有回头路,我不能就这样灰溜溜的离开,然后后悔一辈子,只能面对这个事实,我爱上了一个最不能爱的男人……

好像,这也是你曾经教过我的.......

她静静看向他的眼睛:“没跨过去,不肯面对的,一直是我。我不愿违背她的恩情,不愿违背对她的承诺,所以才利用了你,欺骗了你,结果反噬到我自己。”

“我并非真的石头,你对我所做的,无论是罚还是赏,无论是妒忌还是喜欢,我都能明白。”

那些私心杂念,是被他日复一日地纵容呵护之下,才慢慢滋生的,时至今日,他来了,她才看得清清楚楚。等察觉到的时候,她已经狠狠伤了他的心,也伤了她自己。

时间仿佛在一瞬间凝滞,空阔的长春仙馆里再没有任何言语。皇帝的耳朵里反复重复着她那一句话,只觉得恍然如梦。

直到冷风再次冲进屋,他才回过神来。

他上前两步,直接抓着魏璎珞的手,不言声地拉着她走出了长春仙馆,然后又径直拉到九州清晏,挥退了众人,才放开了璎珞的手。

“你说的,可是真的?”半晌他才开口,偌大的屋子里,只剩下两个人,四目相对。他把她抵到墙角,双手迅速地勾住璎珞的细腰,用力让璎珞面对自己。

“我被你冷落,到了这里,原就是放手一搏,没必要骗你。我说的是真是假,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吗?”她眼中隐隐有泪光,却倔强地没有掉下来,所有的情绪终于在他沉默中爆发,她想离开,他都不信了,她为什么还要在这里自取其辱——

“不准走!”他是练武之人,璎珞自然抵不过他的力气,皇帝一把抱住她的腰,“你敢再走一次试试看!”

“你放我走吧,放我走吧,我现在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她突然抽噎着哭出来,“是我对不起你,你还想怎么样,我现在说什么你都不信了!”

“我信你!”他搂得越发紧,声音亦是哽咽,“璎珞,璎珞,我不是不信你,而是不信我自己.....我不敢再信,我刚才听到的那一切都是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他抚着她发丝,虽然碰到的都是珠翠,但因为她身上温度,冰冷的珠翠亦能带来丝丝暖意。璎珞慢慢平静下来,停在他怀里。

他把她的身子转过来,手把她的披风脱了下来,仿佛是习惯,自然而然探到内里。然后用另一只手护着她的后脑,用轻轻的蜻蜓点水的吻安抚着她的情绪,随后缱绻辗转,更无止息。

然后已经伸进去的手也没闲着,他对她的身体很熟悉,一边吻着,一边却像是要故意折磨她似的,把她的衣服搭扣缓慢地解开。在这雪夜里,他身上的冷,心里的冷,只有她,才能缓解。

多少次的梦里都有她,他已记不清。只是痛恨,每一次她都只给他留下背影,居然敢牵着傅恒相携而去……

她向自己坦白后,他曾也荒唐的想过,放她离开这里,只要她幸福。

但是再见到她,或者说从她主动投来家书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没有那么伟大。他是天下之主,她魏璎珞凭什么不能爱他!他为她自苦着,难受着,她凭什么不能爱他!这笔账只能她魏璎珞还!

因为天气冷了,身上的衣服多而厚重,不大好脱。但漫漫长夜,他根本不急,这笔账是要跟她好好清算的。

璎珞有些恍惚,远处敲锣打鼓的咿呀声非常清晰,而他们一帝一妃没陪在太后身边,在隆重的冬至日里,做着这样的事,她瑟缩着,往他怀里缩,闭上眼睛感受着他手掌传来的温度。

皇帝虽然不常自己穿衣,但衣服上有多少扣子,哪里最好脱,他也不是不清楚的。不过几个眨眼的时间,璎珞的外套已经被脱得一点都不剩,只剩下一件中衣。

皇帝打横把她抱起,放在床上,两个人一上一下对视。璎珞的双乳随着呼吸一起一伏,他眼色深沉下来。

“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他双手撑在她身前,眉毛扬起,静静地看向她的眼眸。

“不会反悔。”她只轻轻说着,“还有,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他问。

“我应该早点跟你说,我不喜欢生孩子;我应该早点跟你说的,我入宫就是为了报仇;我应该早点跟你说,我后悔那样对你,现在还来得及吗?”

“不要说。什么都不用说。”他静静打量着她的脸庞,手轻拂着她的肌肤,“让我好好疼爱你。”

于是皇帝几乎是带着野蛮劲儿,撕开她的内衬,然后俯首吻住了她的唇瓣。如蜻蜓点水,一点一点的俯身吻下去,璎珞被他吻的整个人颤栗,身子不自觉的躬起,双手已经成为习惯,抱紧了身上的男人。

“魏璎珞,”只听他沉闷的声音响起,“朕给过你机会了,以后不可能再放你走了。”

“我知道。”三个字,给了他最好的回音。已经夫妻几年,但论心意真正相通,也许今夜才是第一回。

他满意的一笑,珍而重之地吻着她的小腹,大腿,小腿……璎珞的皮肤不非常白,但莹莹有光泽,养尊处优了几年,已经不再是没长开的黄毛丫头,更有韵味。皇帝的眼神晦暗,把她身上仅剩的小衣也剥了去。

此时璎珞已是跟他坦诚相见,双乳被他爱不释手地反复抚摸揉捏。他捏住软嫩的奶乳不住地揉,又用指尖反复拨弄着,此时此刻乳头已经挺立,他轻轻咬了一记,原本想惩罚似地狠狠咬一口,但他依稀记得之前她被这样咬得又红又肿,终究舍不得。

而璎珞的身子已经极为敏感,止不住发出一声声哼叫。她只觉得双乳又痒又麻,想要更多,便情不自禁地把皇帝的头往下压,想让他再亲亲自己。

而皇帝也没让她失望,他温柔地用舌头勾着乳尖往里吸,璎珞得到了很好的缓解。其实她心里很忐忑,毕竟皇帝之前一直对她有气,她以为按照他的性格,他该连在床事上狠狠惩罚她一番才是,可现在却把她当成珍宝一样小心欣赏观察。想到此处,她内心某些情愫破土而出,知道自己终究是败了。表面上她的确赢了,在外人看来,她就是用手段勾得他再让她复宠,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输给了皇帝唯这一次。

也无所谓了。

正当璎珞想着这些失神之际,皇帝已经往下又开始探索。他低头分开她的双腿,用嘴吮吸着腿心的嫩肉,舌尖用力地舔过穴口,她大惊失色,那里好脏,他不用这样.....

以前他没有做过这种事的。她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用为了取悦她而做出这样的事,这.....

“你,你不用.....”

“别说话。”他低声道,又继续他的舔舐工作。璎珞瞪大眼睛观察着他的动作,但很快她也顾不上拦着了,因为被他舔过的地方都无一例外地引发巨大的酥麻。他不时地伸出舌尖往上磨蹭着,璎珞只能仰着头发出小声地呜叫。只因顾忌到九州清晏离太后看戏的戏台子并不远,不敢声音太大,所以一直压着。

“叫出来,附近没人。”皇帝亲了亲她的脸,含着笑意。

她啊了一声,觉得下面有点肿胀了。穴道里已经缓缓流出白色的液体来,皇帝俯下身全部舔干净了,她却没想到皇帝突然伸出舌尖,往里面狠狠吮吸了一口。

“嗯!”璎珞只觉得整个身体都在抖,以往皇帝在情事上有些狂野,似要把她给折断似的,现在她整个人反倒轻飘飘地不大习惯了。

皇帝的舌尖一直往里探索。之前他恶趣味上来,有想过去舔那里。但她那时候总是说不大合适,一个皇帝不用纾尊降贵去讨好她,他也拿她没什么办法,便没有往深处弄过。

如今璎珞的穴口深处是他极少造访的领域,他不知为何反而有些兴奋,便像小孩子一样慢慢探索进去,同时又伸出指尖在里面掐着阴蒂不住地揉弄。璎珞只觉得比方才更加地轻飘飘,一年没婉转承恩的身子还记得他的所有动作,已经自己流出水里想要更多了,也将床单濡湿了不少。

皇帝趁着她已经到了高潮,看着她已经湿红的腿心,经历过高潮的小穴还是不断的吐着水,好一派活色生香。

他顾忌着她的身子,便伸出手指往里面探去。他的手指上有些薄茧,探去帮她开张之后,有些奇异的感受不断传递给她,璎珞再次经历了一阵酥麻,脑子里的纷纷扰扰尽数散去,只剩下这个让她失了神的人。

其实这一年当中每个夜晚,她都沉浸在恐惧孤独和无望之中,没有想过这些东西。有时候也有莫名的吃醋,想到自己在伤心,而他也许正抱着哪个女人,心里又一阵酸涩,也觉得空虚起来。

但现在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回来抱住了自己,她只觉得庆幸,这种庆幸带来的余温溢满胸口,只觉得心里阵阵暖意。

他一边耐心地帮她做足前戏,一边看着自己的手指被没入进去,微微叹息着,他何尝不是一样,浑身上下都叫嚣着舒服和浓重的欲望。

见璎珞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他便也不再等待。他把自己整个人挤了进来,抬起她的腿,慢慢把自己的阴茎缓缓送进去。

璎珞的双腿被张得最大,皇帝随手抄来一个小枕头放进她腰下垫着。

皇帝认真打量着璎珞的脸,她的脸已经被染上绯红色,像是满树桃花,很是好看。他俯身吻下去,一边舌头在里面搅动着,身下也没闲着,挺腰狠狠地往深处一挤。

腿心的饱涨感撕扯着神经,璎珞只觉得浑身都带着发自灵魂深处的颤栗,内心深处的那一抹情愫开始变成一根线,牵动着对方的心,她感受到了皇帝的温柔耐心,也感受到了他终究是原谅了过去的一切,希望她的感受没错,因为皇帝正认真地看向她的眼睛,俯下脸对她说:

“我爱你。”

“我爱你,魏璎珞。”

情欲的快感马上便被震撼充斥,他。他方才在说什么?他在说什么?

“我爱你,魏璎珞,你听清楚了吗?我爱你,一直爱着你!”

“皇上你……嗯……又骗人……之前你明明很讨厌我……嗯……啊!”

皇帝突然发了狠,挺腰往深处撞去,他的柱身跟他的人一样存在感那样强烈,她甚至还能感受到它在里面轻微地抖动。

本来心里很感动,他又突然好像要掩饰什么似地拼命往里撞,怎么跟她一样学了嘴硬的本事了……

他的阴茎撞上最深处的子宫软肉,第一下已经插到高潮,璎珞发出断断续续地哼叫,最后也没压住,越来越大声。

皇帝仍嫌不足,往穴里继续肆意顶撞,手也没闲着将她白嫩的臀肉抚摸着,安慰着,又托起她的头亲吻着她,不知是泄恨还是满足,竟咬了一下她的舌头。

璎珞懒得计较也顾不上计较,她浑身都舒爽地脚尖都蜷缩了起来。穴口的褶皱被他的柱身捕捉到,又是一阵阵酥麻充斥着大脑。

“再……再往里面一些……”

“还要往里面?”皇帝轻笑,“今晚要得挺多……”他说话风格不知什么时候那么简洁了,璎珞暗暗觉得自己有点无聊。皇帝看出她略微分了神,突然又继续狠狠地一撞,龟头重重地抵住里面研磨搅动,插得璎珞浑身战栗,顾不上再想什么有的没的了,直接泄了一波出来,嘴唇都被咬破了点皮。

没等璎珞停歇,他又再次抬起她的腿,挺腰狠狠操干进去,发出黏而发腻的水声。璎珞不太想听,有点害羞,皇帝笑了一声,说她越活越回去,没放开,还说以后有很多时间再慢慢调教你。

“说……说什么荤话……嗯!”

光滑地身体被撞得不断起伏,璎珞用手抱着他的腰,像无尾熊抱着树。她承受着一波一波顶撞,他托起她的腰重重下压,让整根阴茎都埋了进去,快感互相传递着,他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手却温柔地抚着她的脊背。

他一边往里面不断深插,又将另一只手伸进去,抓到小小的红豆不断地揉弄。穴肉随着她的呼吸起伏,裹挟着里面的粗长阴茎,她感觉到里面的柱身正在一跳一跳,好像准备要射出来。

果然,不一会儿,他绷紧腰腹全部射出来,抵在最深处了,她好像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等回宫后,让叶天士给你调调身子,以前……以前的事朕不管,不生孩子也没什么关系,但只要你好好的,知道么?”

“好……”她还没回过神来,也没捕捉出回宫这个关键信息。

一床的燥热和骚动渐渐回归平静,她被慢慢放在床褥中间,才回过神来,他刚才说回宫?

两个人抱在一起,发出一阵阵喘息,她才意味过来,他打算什么时候带她回宫?

回去又是刀光剑影,她并非无法承受,只是她怕身边的人会有一天因为她而牺牲……

她一脸懵,转过头看向皇帝,满脸疑问。

皇帝似乎也在沉思,看她模样,心里大概猜到一点什么,便坚定地说:“有朕在,没人会欺负你,包括你身边的人,这下你可安心了。”

她内心的空茫慢慢被他这句话填满,微微失神的大脑业已回神,只是躺在他怀里没有再说话。

“没事了,嗯?”皇帝轻轻拍着她的肩膀,像哄孩子一样。

她没有答话,只是点点头,又往他臂弯那里靠近了些,只觉得整个人累得很,缓缓闭上了眼。

“晚安。”

似他在耳边轻声说。

外面的风吹得凛冽,而里面却慢慢暖意聚集。屋里的地龙烧的腾腾,两人都舒服得眼皮打架,逐渐呼吸绵长了起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