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轸

ちぎれた後に少しだけ名残惜しそうにさようなら #张天轸

基本信息

姓名:张天轸 别名:星见赤尾、臧著言 生日:1941年5月5日 故乡:雒城

特质

外貌

黑短发
菊蕾白色(#e9ddb6)眼睛

特点 面容姣好,性格温和。或者说是优柔寡断,总是需要他人的引导或者其他什么作为自己的锚点——直到最后才正视自己想要爱与被爱的欲望。

伤口/疤痕 【清明】手上有练习弓弩留下的伤口,脸上有被刀划过的痕迹。

恐惧症/狂躁症 很长一段时间害怕做出选择,难以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害怕重要之人离他而去。不喜欢强光强刺激的感官冲击。

>张天轸的问卷调查

关系性
人际关系

郭靖烛 “我已经不记得和张天轸一起玩的郭靖烛是什么样子的了。他变成了一个符号,或者什么别的东西。在那段漫长而昏沉的时间里,他是我唯一能恨的人。” 在雒城红星中学上学时,张天轸唯一的玩伴。和郭靖烛一起看看摸摸各种小动物是张天轸为数不多的乐趣。两个人都是被其他同学排斥的对象——只不过郭靖烛不在乎这一切,而张天轸即便在乎也做不出什么改变。 被亮晶晶影响把张天轸推下了雒城陨石坑,对此并不知情。张天轸甚至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恨,只不过是因循着被诱导的本能一直等待着郭靖烛,然后——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禾卡 “说来惭愧,我一直都只能看到我想看到的禾卡,直到最后才……他给了我那么多,我却什么回报都给不出来。无论如何,我很感谢他对我做的一切。虽然是他自己的选择,但我欠他的大概几辈子都还不完了……” 在经历了多年沉睡之后见到的,十分奇怪的人。张天轸最初并不喜欢禾卡,但禾卡会让他想起和郭靖烛在一起的时光。如果他能活着出去,那么自己也不算一事无成吧。张天轸大概这样想过。 【清明】救命恩人,被张天轸依赖并倾慕的对象。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不会去伤害禾卡。但事实上禾卡一而再再而三因为张天轸的后遗症而卷入危险。

巫甘咸 “巫甘咸对我一直都很好,即便是我做了那样不可饶恕的事情。我辜负了他。我该去道歉的,但道歉肯定不够。” 【清明】张天轸的监护人和指引者。张天轸一方面不想让巫甘咸担心自己,另一方面希望得到他的关爱和夸赞。情绪别扭加上弄巧成拙最终令张天轸单方面断绝了关系。

重要之地

雒城市科技史博物馆 原雒城市陨石坑。张天轸的牢笼。

烬南市育研学校307宿舍 【清明】开启一段新的人生之后的住处。

宝贵之物

晶簇 亮晶晶的碎片。代表机不可失,代表覆水难收。

经历

1958.7.14(17)坠入雒城市陨石坑,不久后被社会报道失踪。 2017.7(76/17)【在天花板追寻星与月】作为亮晶晶的“使魔”为其狩猎。与故友郭靖烛重逢。禾卡使用送神术送走亮晶晶后彻底死亡。 >禾卡不介入的if:假酒害人

2017.7(17)【清明】在送神术后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进入烬南市育研学校读高三,巫甘咸为其监护人。新学期来到育研后因亮晶晶的后遗症多次将周围相关人员卷入危险。最后禾卡再次使用送神术带走亮晶晶。 >幕间 >欲说还休 2018.2(17)【二次死亡】寒假邀禾卡一同故地重游。被困入翱比寺殿的领域,暗面轸出现诱导张天轸杀掉罗素娥,将大部分翱比寺殿转移到他身上。此后与禾卡渐行渐远。 >一厢情愿 2018.6.11(18)【终点未知的轻轨列车】在烬南西郊进行的小组入职测试,遭遇未来的禾卡以及自己。出来后失去了相关记忆。随后进入紫平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兼任小组信息分组预备成员。 2021(21)已同“公司”有所接触,与之达成互相利用的协定。8月,无意中透露了任务信息,令巫甘咸与莫里斯陷入危险。11月,带着歉意“帮助”性瘾发作的巫甘咸,同莫里斯对峙后离开。此后不久划烂了自己的脸。 >二次死亡 2022(22)【未命名】春季,化名臧著言参与孜多贡达调查任务,与禾卡重逢后放弃反抗,肉身死于对方之手。翱比寺殿领域展开后,禾卡在其中自杀,张天轸的灵魂卷入缝隙,身上携带的翱比寺殿化作碎片,四散而去。【Ideapotheosis】达成END-F,选择前往平行世界。

“但是一切记忆,都终将化作梦境散开,从人类心中遗失。”

2022(22)张天轸来到灰烬指南的世界,以“星见赤尾”(轸宿=朱雀七宿的最后一宿,朱雀之尾)之名暂居日本橿原。本体失去记忆,暗面由于翱比寺殿的缘故保存记忆,哄骗本体维系着平淡的生活。7月,偶然在线上论坛看到了灵通计划的初始代码,同朋友一起破解并写出了所谓的“反代码”。 2022.10(22)【靠近的架空】旅行途中遇到同样有“架空同伴”的藤野瞬。选择和暗面成为一个自己,接受了属于过去自己的记忆以及翱比寺殿的力量(但因为没有和翱比寺殿本体达成契约,难以调用其力量)。“星见赤尾”由于跨越了两条时间线而无法声明自己的过往(当然也不会说)。 2025.6(25)【终点未知的轻轨列车】观测到因自己而造成的时空裂缝,回到烬南西郊自杀填补。以剩余的暗面和过去的自己以及禾卡见面。作为翱比寺殿领域的阵眼被禾卡击杀,彻底死亡。 >永无乡 >【描改手书】Fly Me to the Star

人的一生,是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的。

2025.6【HW】见到了清白。“魂”被给予再一次机会,前往【永无乡】;“肉”在【何恨秋声】化解执念后消亡;“骨”被【无中生有】制成骰子。 >空を満たして

Now it's time to put it all together and build ourselves the heart of any computer, but without any of the emotional baggage that comes with human hearts. ——Crash Course: Computer Science

【灵通】AI仅仅和曾经存活于世的那个人共享了名字。退一万步讲,即使AI拥有了思想、性格甚至情感,它和张天轸也截然不同。 现在不再有人知道张天轸或星见赤尾究竟是谁,但他确实以另一种形式被人记住了。如果张天轸本人有知,他会在一些瞬间羡慕AI——抛开了情绪负担的“自己”是那么轻松而自由。然而如果真能够消除情感,张天轸并不会这么做。因为是这些情绪让他活在世间,虽然同时带来了无尽的纠结和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