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柠檬冰淇淋公主

(1)

三铃温音身高一米六,在文云看来算是很娇小,眼睛不大,但是很迷人,穿风衣的时候喜欢把手藏在衣袋中,仿佛外部世界对这双手是不安全的、是危险的。

她说话的声音像是一把吹得糟糕的竖笛,虽然语调不好,但是笛子音色却很妙,在她看来是完全浪费了这潜质。

文云曾经对她这样说:你闻起来是柠檬冰淇淋味儿的。

真的?

温音眉飞色舞,文云不知道她怎么总是这样兴高采烈,有着用不完的精力。

是这样的,你是,我比对了很多,我想就是柠檬了。

藤原君,你真可爱!

温音大笑,把文云搂进怀里。

但藤原文云长得太高了,三铃温音小巧的下巴正巧嵌在她的胸膛左边,像是一把剑。

(2)

周末的时候她们就缩在沙发里看电视,她们合租,房子其他地方几乎没有装修,白惨惨的,她们对此都不太在意。

我有种预感。温音说,我是不应该待在这儿的……应该是更危险刺激的地方,这是浪费钱,你说呢?

文云说:是。

在温音面前,她总是很沉默,有点儿木讷。她总说是、对、当然,像是一株参天巨树,所有那种沉稳又无声的物事,而温音是她根茎处一株细瘦的花,只有呐喊,她们的话语才能去到彼此所在的地方。

因为这个,她们的小屋子里唯一称得上豪华的只有这个沙发,柔软蓬松,一块圆面包,少女们是撒在上头的几颗小坚果。

温音放的多是恐怖片,那种被称为血浆片的东西,而且统一是自然灾害,这个小小的冰淇淋味女孩乐衷于此。

鲨鱼。鳄鱼。棕熊。巨蟒。狮子鬃狗。没有人。

文云问,为什么?难道人不是最恐怖的生物?她是认真在这么思考,这么说的。

但她的朋友只是笑着搂住她的胳膊,说,我喜欢更虚幻一点恐怖,看起来很真实那种……但我知道它们是假的,这让我能够及时抽身。叶公好龙呀,知道吗?

那你应该看看异形什么的,她说,那个更像是龙……更不切实际,至少比大白鲨要不实际一点。

但那样就不真实了!

温音的头发蹭过她的胳膊,柔软的丝线。窗外空气中有炸过的油的香气。

你真麻烦。文云这样责备道,但并不是真的责备。

晚点时候,温音就继续缩在那个巨大的沙发上敲字,文云则为她准备晚餐,电视在放狂蟒之灾。

文云一边煎蛋,一边听到人惨叫的声音,悉悉索索。悉悉索索。

温音酱,我真的很佩服你!

她在抽风机中挤出声音。

这样你吃得下去吗。

可以啊。温音没抬头,只是推了推眼镜。

它是整个吞下去,不会流血。

于是她们和它们一起吃东西,整个吞下去,她做了馄钝,大小正适合这个。

温音不给她看自己写的什么,但文云其实知道,知道她写的那些虚幻而不切实际的东西,只有写这些才是安全的,因为精巧逼真,又能够及时抽身。在任何危险的场景中,都需要这么一根退回的绳子。

温音不知道她也写,不知道她们在那个虚幻的世界也是朋友,高谈阔论……文云是个沉默的人,总是如此。但在朋友面前,她就像是风,从任何一个不知名的峡谷里诞生溢出。

你想要真的遇到这种灾难吗?

文云有时候忍不住问,那些狮子鬃狗什么的,最后幸存一个,那就是你。开着破吉普车返回城市,然后对着相册反复回忆过去。

怎么会,都是叶公好龙嘛,才不会呢。温音故意娇声娇气道。

但文云并没有因此放心,在那些文字间,隐隐约约她知道,朋友是真的想要触碰龙角。

她还是把异形买了回来,朋友被吓得尖叫,她这才明白对方其实是害怕的,朋友似乎只对野生动物的利齿和躯体免疫,而世上其他任何古怪生物都会伤害到她,必须小心翼翼。标签上写着‘轻拿轻放’。她发觉自己对温音有着一种奇特的柔情和耐心,像是呵护一株花,一株想要离开泥土的花。

傻女孩,她想。

温音的手指尖有着柠檬冰淇淋的味道,曾经被割破,文云含着那里,为她止血,在血之中尝到甜蜜的香气。

除了沉迷野生血浆片,你什么都好。文云这样说着。

但其实就连这个,她也觉得挺可爱的。

朋友的笑声像是吹得糟糕的竖笛,夹杂羞赫的声音,从根茎底端,遥遥被风送到枝桠上。

(3)

周末的时候,她们一起出去挑新的恐怖片,一项日常活动。

文云中途下了地铁,去买需要的材料,为了做菜,等再次乘车下车时,那里水泄不通了。

她嗅到了血的味道,还有柠檬冰淇淋的味道,那个塑料袋立刻从她的指尖滑了下来。

她挤开那些人,那些后背、手臂、毛发,在红海里取出一条道路。

她站定,看到她娇小可爱的朋友倒在地上,身上都是血,从胸口,到身下的地板,看起来脏兮兮的。

发生了什么?

她问道,有人对她说话,有人拉住她。

发生了什么?她又问了一次,这一次她没发出声音。

还有几个受伤的人,这是一次无差别袭击,可能来源一个精神错乱的,或者一个心怀怨恨的人,或者是鲨鱼、鳄鱼、棕熊、巨蟒、狮子鬃狗……谁知道。

温音的手轻微的握着,像是触碰龙的牙齿。在上颚。

你这么兴高采烈,我可是要生气的,文云轻声说,充满了柔情和耐心。

朋友依旧沉默,像是死去了,或者真的死去了,她听不到那个狭窄的胸腔中竖笛一般的声音了。

人群向着她涌来,带着劝慰和提醒。

好了,她想,不需要这个。

于是他们从她身侧绕过去,没有看她们,也因此文云可以把朋友抱起来,往她们的住所走去。一路上没人注意到她们,空气中充满了喧嚣和油的香气,一种俗气和满足的香气。气味在她的体内充盈着,她打开门,把朋友放在床上。

她把手置在那儿,像是一把剑放在剑鞘里,一个野兽的巢穴,有着利齿和叫人害怕的躯体,在潮湿的泥土上睡去。

她移开手,那里复原如初。

于是文云给她脱下衣服,洗澡,又把她放回床上去,知道等她醒来该怎么说:你竟然累得昏倒啦!

接着,文云收拾好那些进门时弄倒的碟片,把蟒蛇和异形放在了一块儿,这些都不大重要了,等醒来后,再去看吧。

傻女孩,她又小声地对着朋友说了一次,声音轻的像是云彩和风。

那股子柠檬冰淇淋的味道确实挺好闻的,她决定等对方醒了,再看一次普罗米修斯,反正,不要野兽,也不要人,那些对于一个好龙者都太危险了。确实。

接着文云掀开自己的床垫,拉开床板上的一扇金属门,从门里往下坠去,在短暂的密集的黑暗里向着下方的世界坠去。她落入一片滚烫的海水里,立即失去形态,变成无数红色的圆形小球。无边无尽的赤红色珠子,叮叮当当。她感到周围同胞们的想法迅速的涌过来,电波,无数的细碎的想法,在低语,在好奇,他们问:地球怎么样?

文云想着柠檬味的冰淇淋,想着竖笛、小鸟、花朵,微笑起来,说,好得很。